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陆家俊首秀MG总经理 练好内功是企业基本功|汽势面对面

2023年04月20日 12:10: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王一 发自上海

在目前相对‘卷’的市场竞争环境压力下,企业一定要加强自身内功的建设。上汽乘用车名爵品牌事业部总经理陆佳俊在接受汽势Auto-First专访时表示,“上汽集团多年坚持自主技术研发,背靠研究总院,无论是燃油车还是新能源车我们都有先进的一体化架构,在电动化转型的过程中,我们也做到了自主研发电池等。”

“产品开发需要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MG一直在不断积累,迅速适应市场的迭代变化。”

MG展台色彩丰富 氛围感强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MG展台共分为三个区域。MG带来了包括MG7、MG MULAN、MG5等多款产品,同时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偏好和需求。

其中中间区域是MG7雨屋区,展现了MG7的优雅格调;左侧是MG国际化新能源区。目前MG的产品已销往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遍布六大洲,在这里也能系统地看到首款真正意义上的全球车MG MULAN的海外获奖情况;右侧是个性化运动改装区域,局部采用了3D灯光秀,展示出MG品牌个性化运动改装的特征。

慎重应对“价格战”表现超预期

3月份汽车市场“卷”起了“价格战”,MG7上市时价格制定都是经过慎重决策。

上汽乘用车名爵品牌事业部总经理陆家俊

上汽乘用车相关负责人对汽势Auto-First表示,从目前终端的反馈来说,用户认为MG7的定价相当厚道和诚恳。MG7上市后在主流媒体平台持续霸榜同级别车型关注度前三,收获了用户的口碑和好评,这对我们也是一种促进,让我们能够在未来不断夯实产品,把车辆的品价比和产品价值做得更扎实,希望能得到更广泛用户的认可。

自新车上市后,订单量远超预期,凭借高颜值、奢享座舱体验、澎湃的驾控实力得到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在车友圈引发热烈讨论,同时长期霸屏各大媒体,占据同级别车型关注度前三。

得益于前期马不停蹄地排产,周全精密的物流布局,严格的交车质量体系验证,MG7实现“上市即交付”。目前已有不少用户顺利提车,销售订单也在持续上涨,势头火爆。希望大家尽早预订,给我们预留更多时间排产,提供高质量的交付服务。

品牌力越升 产品布局有序

上汽乘用车相关负责人表示,MG已经连续四年保持“中国单一品牌海外销量冠军”,在欧洲、澳新等多个高能级市场与国际巨头同台竞技,前不久,还开通了最新的宁德-墨西哥上汽自营航线。就目前来说,MG品牌海外产品线车型齐全。比如去年9月份上市的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全球车MG MULAN,以及发布会刚刚公布的即将在第三季度全球上市的纯电跑车MG Cyberster。

MG Cyberster由全球设计团队共同打造,并且启动了用户众筹项目,仅在泰国就收获了8000多个订单。我们力求在全球同步推出具有个性差异化和超强性能的产品,不仅希望整体的产品销量在全球范围达到新高,同时要进一步提升整个MG品牌的品牌形象和定位。

上汽乘用车名爵品牌事业部销售总监陈天荣

MG一直秉承全球化理念,后续我们的产品也会基于全球设计中心联合开发,并且严格依照欧盟的环保标准,以欧盟的要求为基准线。

MG Cyberster作为一辆真正意义的软顶敞篷两座跑车,拥有宽体低趴造型、软顶敞篷、剪刀门等越级配置。目前有关产品力的参数暂未对外公布,今年上汽名爵MG会对MG Cyberster进行深度评测和测试,同时开展深度品鉴活动。作为一辆纯电超跑,我们希望MG Cyberster在智能化、人机交互方面带来与纯粹的机械跑车完全不一样的体验。

MG Cyberster在两年前还只是一台概念车,今年7月,即将全球亮相,并在第三季度上市,实现上市即交付的目标,整体的产品节奏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坚持技术研发 注重产品“品价比”

在专访中,上汽乘用车相关负责人对汽势Auto-First表示,上汽名爵在产品方面更加注重“品价比”。宣称MG7是一辆至美轿跑,在产品方面实现了一种平衡,基本没有短板。其动力选择上MG7提供2.0T+9AT和1.5T+7DCT两种动力组合,兼顾了充沛动力和燃油经济性;在外观造型上,宽体低趴搭配全系无框车门和自适应三段尾翼,在颜值上非常出挑;内饰既动感又大气。

上汽名爵并不把MG7简单定义为运动轿跑,而是一台至美轿跑,它在外观上得到了大多数人的认可,包括今天很多海外的经销商来看车后,也觉得MG7的颜值很惊艳。确切的说,MG7是一款泛人群都会喜欢的B级轿车,不是纯粹为了运动而打造,是一辆兼顾运动和生活场景的车。

而MG Cyberster在外观上全系采用溜背设计,0.766的高宽比带来纯正轿跑的宽体低趴造型;翡冷翠、山茶红、雾凇灰、釉瓷白、墨玉黑五色可选。

同时,全系标配无框车门,采用6mm厚的双层夹胶玻璃,静谧性表现优异,上汽名爵MG7 1.5T车型采用的是1.5T+7DCT上汽蓝芯第三代高功率动力组合,兼顾充沛动力和燃油经济性。发动机最大马力188匹,最大扭矩300牛·米,1500转即达峰值扭矩,动力充沛。

苦练内功 应对市场竞争“内卷”

国内电动化浪潮不可阻挡,新能源化是行业大趋势。目前市场上新能源渗透率达到了35%,燃油车市场依然还有65%的占比。事实上,并不是燃油车就一定能创造大的利润,新能源车也不是肯定不盈利,这取决于整车厂对产品业务链的整体把控,包括从成本控制到具有前瞻性的开发设计等。

在目前相对“卷”的市场竞争环境压力下,企业一定要加强自身内功的建设。上汽集团多年坚持自主技术研发,背靠研究总院,无论是燃油车还是新能源车我们都有先进的一体化架构,在电动化转型的过程中,我们也做到了自主研发电池等。产品开发需要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MG一直在不断积累,迅速适应市场的迭代变化。

MG的第一款全球纯电车MG MULAN在最成熟的欧洲市场能快速得到认可,这既取决于产品本身的品质,也和MG品牌的体系建设能力密不可分。我们要找到一个平衡点,使得产品既满足全球标准,同时针对不同市场不同区域做好差异化特征。

对于整车企业来说,归根结底拼的是以产品和技术为核心的产品力,这也是我们的核心竞争价值。上汽一直秉持踏实肯干的作风,苦练内功,夯实核心产品力。MG现在的节奏是稳步前进的,最近我们的多款产品得到市场的一致好评,后续我们也会陆续进行包括多款新能源产品在内的产品规划。

产品破圈 在差异化中寻求平衡

MG品牌是全球化的品牌,产品面向全球市场同步推出,在产品开发上MG也是基于全球市场研发而来。中国市场有自己的特征和用户偏好差异,我们在未来的产品规划上既要保证全球化的特点,同时又要充分考量中国用户的偏好和需求,这需要我们不断学习进而找到一种平衡。

在目前非常“卷”的行业背景下,作为传统汽车人希望继续秉承工匠精神,细心打磨每一款产品,希望能真正在汽车发展史留下自己的印记。

Cyber系列目前已经规划还将在未来推出两款纯电产品,但细节还不方便透露。总之,我们的原则就是只要推出,就将最好品质的产品带给用户。即便是已经上市的MG7,我们也不把MG7简单定义为运动轿跑,而是定位成一辆兼顾运动和生活场景的至美轿跑车型。

在产品方面实现一种平衡,基本没有短板。在动力选择上MG7提供2.0T+9AT和1.5T+7DCT两种动力组合,兼顾了充沛动力和燃油经济性;在外观造型上,宽体低趴搭配全系无框车门和自适应三段尾翼,在颜值上非常出挑;内饰既动感又大气。

去年MG MULAN的推出也让我们储备了很多技术上和产品开发上的心得,这将为MG后续各款新能源及燃油车产品的开发带来更多的经验。作为主机厂,我们所有的业务发展和市场开拓,都要靠产品说话,产品设计的出发点也是为了更好地满足用户的需求。

在全球化战略中,我们会将中国市场作为重要的一部分来对待,找好平衡,推出全球普世、中国用户认可并且愿意为之买单的产品。其中会有一些东西方文化和消费习惯的差异,不过这些挑战也让我们在学习过程中不断成长,相信未来我们很快会再为大家带来更多重磅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