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升级在华布局 豪掷20款电动化产品 全景视域桥都是科技与狠活

2023年04月20日 12:45: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文/财圈社&道哥说车 张越】过去两年,由于口罩原因,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四大A级车展——北京车展、上海车展、广州车展、成都车展,或取消或延期或中途叫停,给品牌方、消费者们留下了不少的遗憾。而这一次,本月18日召开的第二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2023上海车展)以“完全体”的形式如期举行,各大车企也卯足了劲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展示旗下重点产品。在此期间,《财圈社》及旗下《道哥说车》将为广大汽车爱好者提供第一手新车资讯,敬请关注!

BBA是豪华车企的风向标,当他们都在加速电动化转型,携强大的新能源汽车阵容登陆上海车展,这也意味着豪华汽车市场将会迎来全面的革新。

而在BBA三家中,电动化转型最杀伐果决的当属宝马,本届上海车展,宝马集团旗下四大品牌BMW、MINI、BMW Motorrad和劳斯莱斯均在车展首日以电动化阵容亮,共同带来20款全电动新能源车。

其中,三款BMW电动化车型为全球首发,包括创新纯电动BMW i7 M70L、插电式混合动力的BMW XM Label Red限量版、国产创新纯电动BMW iX1。另外还有插电式混合动力全新BMW M760Le和纯电动劳斯莱斯闪灵(Spectre)两款顶级豪华电动车在中国首发。

如此强大的电动化车型阵容,凸显宝马集团对中国这一全球最大单一市场的重视,更展示出全力以赴电动化、坚定步伐数字化的决心与行动。

电动、智能与豪华深度融合

电动和智能科技的深度融合是宝马集团本届车展的特色。伴随每一款新车的推出,宝马都将客户的智能互联体验推向新的高度,不追求功能的堆砌,而是将人的情感融入其中,为客户创造真正的体验价值。创新纯电动BMW i7的环抱式交互光带和后排悬浮式巨幕为业内首创,充分体现了BMW“技术魔法”的动人魅力。

更引人注目的是,第9代(BMW)操作系统伴随创新纯电动BMW iX1首次亮相。该系统为中国用户量身定制,从多维度进行创新。巧控浮窗设计,让用户视觉体验更专注,使用更便捷;BMW智能个人助理,反应速度更快,让人车交互更富情感。基于“在中国、为中国、为世界”的研发理念,中国的数字化研发团队深度参与了新系统开发,使其中国市场专属功能的占比接近70%。

宝马展台的另一看点是,宝马将品牌运动基因和豪华品质完美融入智能电动化时代。齐普策说,宝马品牌的追求是“动人身心、悦人情怀”。作为BMW电动旗舰的顶级车型,创新纯电动BMW i7 M70L可以说是最贴切的诠释。

M专属电驱系统、485千瓦峰值功率、1,100牛·米最大扭矩,3.7秒破百性能,全部融入BMW i7的大气、豪华和科技。另一款BMW M高性能车型巅峰之作——创新BMW XM Label Red限量版演绎了顶级豪华、极致性能与张扬个性的完美融合。万众瞩目的创新纯电动BMW iX1将全新人机交互体验和高品质融入了富有冲击力的全新设计,显著提升了同级别电动车的豪华价值。

创想数字情感体验的未来

宝马集团在本届车展上的一大技术看点是发布了新世代车型所搭载的创新技术——全景视域桥。BMW全景视域桥能够将信息投影到挡风玻璃下缘的深色涂层区域,该投影图像拥有出色的清晰度和色彩表现,并首次让所有乘客都能看到覆盖挡风玻璃整个宽度的信息。与驾驶相关的信息能够根据不同使用场景恰到好处地出现,让驾驶体验更加便捷。

事实上,BMW全景视域桥是宝马“以驾驶员为导向”理念的完美例证。1980年,BMW 7系首次采用了带有数字显示器的车载计算机。2001年,宝马推出的第一代BMW iDrive操作系统大幅减少了物理按键,营造现代、整洁的内饰氛围,开启了BMW iDrive引领情感化人车交互20年的篇章。

同时,本次上海车展,宝马首次带来了第9代(BMW)操作系统,率先搭载于创新纯电动BMW iX1。该系统为中国用户量身定制,从多维度进行创新。巧控浮窗设计,让用户视觉体验更专注,使用更便捷;BMW智能个人助理,反应速度更快,让人车交互更富情感。

新世代车型引领豪华电动出行

本届车展,宝马带来了意义非凡的BMW Dee数字概念车。该车作为宝马通往“新世代”车型之路的又一里程碑,首次登陆中国,展现宝马对未来车内和车外数字体验的愿景。

与一般概念车用于展示造型风格不同,这款车展示了BMW数字化汽车的未来进化方向:以人为本大胆创新,让冰冷的数字科技充满情感,让未来的宝马汽车成为链接现实和虚拟世界的移动终端,成为驾乘者完美的数字伙伴。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正是搭载了引以为傲的BMW全景视域桥,在该技术的加持下,BMW Dee数字概念车能够将挡风玻璃和侧窗变成投影表面,完美融合现实和虚拟世界,全面展示硬件与软件相结合的全新可能性,为用户打造车内沉浸式数字体验。

此外,新世代车型还将搭载全新开发的电子电气架构,以及全新的用户界面和人机交互概念;搭载全新开发的、具有高性能和显著效率提升的电驱和电池系统;并具备突出的循环永续特征。

根据计划,宝马集团将在2025年开始投产新世代车型,并在随后24个月内投产至少6款新世代车型。宝马在中国的研发和设计团队将参与慕尼黑总部的新世代车型开发工作,体现出宝马对于中国客户一以贯之的重视。

众所周知,中国拥有完善的电动化汽车产业链,加码中国,成为宝马集团电动化转型的重要动作。无论是大手笔豪掷电动化产品,还是创想汽车情感体验的数字未来,在疫情过后的首个大型国际车展上,宝马集团都在向外界传递出这一清晰的声音:全力以赴电动化,立足中国,创想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