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手笔布花海展台,极星4延续诠释极星美学,能否成功打开国内市场?

2023年04月20日 14:12: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文/财圈社&道哥说车 小杜】过去两年,由于口罩原因,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四大A级车展——北京车展、上海车展、广州车展、成都车展,或取消或延期或中途叫停,给品牌方、消费者们留下了不少的遗憾。而这一次,本月18日召开的第二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2023上海车展)以“完全体”的形式如期举行,各大车企也卯足了劲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展示旗下重点产品。在此期间,《财圈社》及旗下《道哥说车》将为广大汽车爱好者提供第一手新车资讯,敬请关注!

在第二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的众多展台中,郁金香花海展台显得格外“炸眼”,这是极星花费8万支红色郁金香装饰而成的。这是其对其全新的品牌主张——“愈自然,于纯境”的最新阐释,是在向观众展示了极星对未来电动化出行及可持续发展的前瞻性思考。

极星是沃尔沃从赛场中收编的一支运动团队,随后成为旗下的高性能车型,像奔驰AMG、奥迪RS等系列,既是各自品牌的性能标杆,还打响自家知名度。

因此,极星同时还被赋予了推进沃尔沃品牌高端化战略的重任,本次推出的极星4甚至直接对标保时捷Macan。

科技与自然交融的设计理念

不只是郁金香展台,极星作为全球豪华纯电高性能汽车品牌,坚持以设计引领为主的造车理念,表达斯堪的纳维亚设计的精髓及纯粹的品牌内涵。此次高调的品牌设计,一改以往的极简北欧风。过去在一片血海的中国新能源市场,始终显得有些格格不入。过于冷清的门店氛围和产品形象,也最终影响了销量表现和品牌认知度。

全球首发的极星4,也是该设计转变的体现。创新后挡风玻璃进化设计以及1.29米的超长全景天幕,再加上Coupe溜背式造型设计,成为了整个车展上的设计焦点:作为眼下极星品牌中的旗舰车型,定位于超豪华纯电SUV的极星3更是凭借雕塑般的外形,极具力量感的宽体姿态与先进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同样体现其核心的设计理念。

内饰同样如此,为了让内饰氛围灯更有情感,极星把氛围灯设置成了各个行星的颜色。用户可以选择自己想要了解的行星,在座舱里了解这些行星的颜色。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贯彻极星品牌中的可持续发展理念,这些妆点极星车展展台的郁金香将在车展后重新利用:鲜花将被捐赠给当地的护理院,球茎将被捐赠给浦东郊外的小农村,在那里作为当地社区"回归自然"倡议的一部分而种植,并由园艺专家进行护理,继续它们的美丽花期。

环保材料车身,践行可持续理念

自品牌诞生以来,极星就坚持以极致的设计理念与创新科技,不断加速电动出行及可持续性的发展。

作为极星产品家族中的最新成员,极星4在完美实现轿跑车型空气动力学设计与SUV车型实用空间融合的同时,也不断探索着人类社会与自然和谐共存的模式:其座椅材质由可再生的MicroTech(生物性环保材料)制作而成,该材料在环保标准方面远胜各类真皮及仿皮材料;门板和尾门内衬使用了由40%的天然纤维、50%的聚丙烯和10%的再生碳纤维组成的NFPP材质;并且极星4车内所有可见纺织品均由可回收的PET材料制成,而ECONYL车内地毯则由100%可回收渔网中的尼龙材料制成,在耐用性和环保性方面远超传统材料。

而极星3作为自投产伊始就进行了完整生命周期碳排放评估(LCA)的车型,在内饰上更早使用了大量可持续环保材料,包括生物性环保材料MicroTech,经动物福利标准认证的皮革和完全可溯源的羊毛制品等,延续了Polestar极星“以设计实现可持续”的极致追求,更为消费者带来更加绿色、更加健康的出行体验。

核心理念创造全新发展空间

作为汽车消费大国,商用车碳减排对国家能源安全及节能减排都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商用车行业面临新机遇,市场对于新能源商用车的需求不断增加;与此同时现阶段商用车技术路径尚未完全明确,不同技术成熟度参差不齐,制约了商用车的低碳转型进程。

因而极星在2021年正式发起“Polestar 0计划”,并制定了消除全供应链碳排放的远大目标,包括原材料开发、材料和车辆生产、车辆交付和报废等每个环节,且不依赖于碳补偿。今年,极星又围绕“Polestar 0计划”与新增的8家合作伙伴签署合作协议,携手致力于在2030年前生产出真正气候中和的汽车。

如果说极星1是品牌形象之作,极星2是迎合大众的走量担当,极星3是试探国内市场,而极星4显然目标成为冲击国内市场的“爆款”,野心勃勃的极星还计划于2026年底前再度发布三款全新高性能纯电车型。在面对中国的消费市场上,也许这种环保简约的独特风格能为极星扳回一局,在百舸争流的电气化赛道上,杀出一条绿色美学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