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支棱起来了?上海车展福特放大招,一大堆“情怀车”让人直呼真香

2023年04月20日 15:26: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根据福特公布的2022年业绩显示,2022年,福特在中国的全年销量为49.6万辆,市场份额为2.1%。

销量和市场份额,相较于上一年进一步下滑。

福特在中国,急需按下加速键,以确保自身主流合资品牌的地位不会受到波及。

于是,福特品牌也迅速启动了自己的复兴计划。

在过去的两年里,福特中国2.0战略持续跟进,特别是随着福特中国设计中心的落地,“更福特,更中国”的战略车型加速投放,为福特品牌带来了重振之机。

而在近期开幕的上海车展中,福特更是用一系列新车,叩开了未来市场的大门。

改变刻板印象的福特,从电气化开始

在我们一贯的印象中,福特所打造的产品,用料厚道、调校优质,无论是开起来还是坐起来,反馈给人的质感都很不错。不过,唯有一个问题,那就是福特的油耗很高,与今天节能减排的大趋势似乎格格不入。

然而在本届上海车展中,福特亮相了一系列“节能化”的新车。

比如在纯电阵营中,北美卖断货的F-150 Lightning纯电皮卡,终于同我们见面了。

这台“油改电”大皮卡,搭载前后轴双电机,峰值扭矩可达1051牛·米,而且零百加速进入到了惊人的4.5秒区间。

不过这台车,在中国市场可能并没有太大的发展空间。毕竟,买F-150皮卡的,都是玩家。而这些玩家,会以长途穿越的场景为主,续航能力最高也只有483公里的F-150 Lightning,显然不是一个实用的选择。

很有意思的是,上海车展上的这台F-150 Lightning采用了红牛的涂装。

而在未来,福特也将与红牛F1车队合作,进入F1的围场中进行角逐。

如果要购买福特纯电的话,那么电马GT风暴复古版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这台特殊版本的新车,在核心性能上,与电马GT版车型保持一致,无论是性能还是续航,都达到了一个令人较为满意的程度。

而且这台车通过特殊的涂装与标识,致敬了Mustang Twister Special限量版车型。

这台极度稀有的“野马”,在六十年代的北美,也算是“硬通货”。今天的福特车迷,或许没有机会见到那台半个多世纪以前的野马,但是却能在电马GT风暴复古版上,感受到MUSTANG的纯粹精神。

在家用化的市场,福特其实也带来了一些很有特点的车型。

比如长安福特全新锐界L,这台大七座SUV,一改往日福特车型的刻板印象。通过THS混动系统、福特第五代EcoBoost 2.0T发动机,带来了“油耗6升级、零百7秒级”的高效驱动表现。

锐界L这台主打家用的SUV,以更强劲的性能、更经济的油耗,为家庭用户们带来了一个新的选择。而且锐界L E-混动车型的起步售价仅为24.98万元,在细分市场中,拥有着较高的性价比。凭借这样的表现,也吸引了不少消费驻足围观。

以更中国的产品,福特能走出来吗?

无论是电马GT也好,还是新晋的锐界L也罢,福特在近年来,探索着一条新的道路,希望能以更精准的产品优势,获得消费者的青睐。

从目前福特体系的产品来看,锐界L算是一款很有希望的产品。

通过技术交换的形式,福特拿到了丰田THS的专利使用权,并且打造出了更节能、更性能、更舒适的锐界L。

从消费者的认知与需求来看,锐界L这种具有很高性价比的SUV,显然也是大家所需要的。所以在锐界L上市后,再加上售价的优势,这款车基本上可以说是“不愁卖”。在面对汉兰达这种老对手时,福特锐界L也有了更多的自信。

其实除了锐界L之外,福特在未来也会有更多的产品会转型。

例如福特在目前,拥有合资细分市场中唯一的,基于纵置后驱平台打造的中大型SUV——探险者。

这款车无论是驱动品质,还是内部的豪华品质,都能吸引到消费者,而它的油耗表现则是最后的一项弱点。

在上海车展上,福特带来了探险者的昆仑巅峰版车型,也是美国车型的Timberline版本。

探险者昆仑巅峰版车型上,采用了纯机械结构的托森限滑差速器和AT越野轮胎,无论是设计还是越野能力,都有着更强劲的表现。

不过在我们看来,探险者仅仅是推出昆仑巅峰版车型还不够。

因为这款车,只能满足狂热爱好者的需求,对于更多消费者来说,大家还是期待探险者推出THS混动车型。在后期,如果探险者推出这一车型的话,福特的销量、品牌力,还会更上一个层次。

所以综合来看,福特为中国市场推出更省油、更节能的车型,是立足于中国市场核心需求去进行的。而这样的改变与优化,也能实打实地为提升福特的竞争力。

“硬核狠车”登场,福特的好日子要来了?

在福特巅峰时期,一台硬核的两厢运动车福克斯,可算是为福特赚足了利润。

这台好开好玩的小车,再加上嘉年华,算是为国内福特车迷的启蒙之车。而在后期,很多朋友也迷上了福特的运动车型与越野车型。

前些年,总有朋友对我们说,福特要是把那些好开好玩的车型引入进来,这个品牌就不愁卖了。

这一届上海车展,福特的车迷们,终于得到了满足。新一代F-150皮卡、江铃福特引入国产的Ranger中型皮卡以及确定进入中国的传奇越野车Bronco,为车迷们开启了一场“福特盛宴”。

其中,新一代F-150猛禽皮卡不用过多赘述。

这款全球顶级的豪华越野皮卡,首次通过福特中国的官方渠道进行销售,在价格上相较于曾经的平行进口车型会更加划算,而且原厂的保障和服务,也能更吸引消费者。

在皮卡领域,江铃福特引入国产的Ranger也有相当的看点。

首先,Ranger会是首台落地国产的福特皮卡,国产后会有比较大的价格优势。对于国内的福特皮卡迷来说,这无疑会是一件好事。

其次,国产Ranger的整体品质会比较高。

这款新车基于2021年全新的T6.2平台打造并且与大众新一代Amarok皮卡有着比较近的血缘关系。同时,江铃福特Ranger还针对中国用户的习惯进行了优化,例如通过后悬架的瓦特连杆,提升了车辆的行驶品质。

在动力方面,江铃福特Ranger将提供2.0T、3.0T和柴油、汽油等不同的发动机,并且匹配自动或手动变速箱。而在后期,江铃福特也有望为通过2.7T发动机,打造出Ranger的高性能版车型。在今年年底,江铃福特Ranger就有机会上市,新车在上市后,必然也会在中国高端皮卡市场激起一股浪潮,威胁到长城皮卡的江湖地位。

其实,作为福特的车迷,大家最期待的,自然是Bronco这款传奇越野车进入中国。

车展期间,福特也确认了Bronco即将引入中国的消息。

纯粹、野性、强悍,都可以成为福特Bronco的形容词。对于这款比牧马人还要极致的硬核越野车,国内车迷也始终保持关注,并且持续期待它可以进入到国内。终于,最快在今年年内,心心念念的“烈马”就要来了,国内越野车市场,也将再度热闹起来。

更纯粹的产品,能否让福特出圈?

全新蒙迪欧、锐界L这样“更中国”的产品,都是以高品质的特征,去收获市场销量的。

但是对于福特来说,这个品牌要想再度收获中国市场的认可,需要的不仅仅是打造出走量的产品,更要“还原品牌信仰”。

很显然,这一次在上海车展上亮相的新一代F-150、国产Ranger以及Bronco,就是这样的车型。

在上市后,它们或许不会是福特品牌内的“走量”车型。

但是,它们却可以让消费者看到一个品牌的态度以及这个品牌对中国市场、中国玩家的重视程度。

所以从某种意义来说,国产Ranger、Bronco这样的车型,其最终目的,是吸引消费者和车迷,并且提升大家对福特品牌的好感度,从而让这个品牌在中国市场获得更具有可持续性的发展空间。

所以在我们看来,福特中国引入F-150、Ranger和Bronco这些深受车迷喜爱的车型,算是一步很正确的棋,对福特品牌在中国的形象,会有正面的促进作用。

结束语

在今年上海车展中,自主品牌与豪华品牌,算是争奇斗艳,而合资品牌却没有带来太大的风浪。不过,在合资品牌相对比较寂静的时刻,福特却用一系列 “硬核狠车”,牢牢地吸引住了消费者和车迷的目光,算是今年车展中,合资阵营里比较出彩的选手了。而通过这些新产品,我们也可以看到福特在未来会有强大的机遇,去占领市场高地,从而收获新一轮的成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