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MINI区别对待中外访客,滚出中国

2023年04月20日 16:0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宝马的傲慢不是一天两天了!此前就因为宝马 iDrive 7系统虚假宣传,让很多不知情的用户遭受到损失,多位车主反映,他们购买的2020-2021款宝马X3、X4车辆存在实际功能与宣传功能不符的现象。面对宝马(中国)授权经销商给出的6500元代金券的补偿,车主们都表示不接受。

近日,在上海国际车展宝马MINI 展台,非常讽刺的一幕出现了。

宝马MINI展台,冰激凌只给外国人吃!】

上海车展宝马mini展台,有网友拍下展台工作人员给访客赠送小小冰淇淋,竟然区别对待中国人和外国人。展台送冰淇淋,中国人过去就说没有了,老外过去就亲切的送一杯,工作人员还很贴心地教他们如何食用。

当拍摄者上去领取时再度遭拒,给出的理由是“这是限量版冰淇淋”。需要有海外账号并扫码下载APP才能领取。结果,这位中国访客,同样没有领取到冰淇淋。宝马MINI工作人员这种前后态度的反差,实在令人气愤!

很多网友表示,一个冰激凌而已,如果送不起,就不要送!如果想送,不管是中国人还是洋人,麻烦一视同仁,不要区别对待!

事后,MINI中国第一时间进行了回应,说这是因为内部管理不细致和工作人员失职引起了大家不愉快,对此真心道歉。

但是冰激凌事件只是一件特别不起眼的事儿,这背后反映出的,则是宝马品牌,MINI品牌骨子里的傲慢,以及对待中国用户的态度!

【双标,区别对待,宝马这种事儿干了不少了】

双标,区别对待,这种事情宝马干了不少了!因为宝马是中国消费者认可的豪华品牌。我们以宝马X5L国产版车型为例,虽然国产版X5L以60.50万元起售确实便宜了不少,但负责任的说,宝马依然区别对待。

宝马X5 在北美市场的售价为6060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84888元,那么我们算一下国产X5L和北美X5之间的差价,竟然高达22万人民币,其中的差价都能买一辆国产的宝马1系,这不是双标又是什么!

【嘴上说的好听,吃着中国人的饭,还要砸中国人的饭碗】

2022年,宝马在中国市场销量高达79万辆,其中包括宝马品牌和MINI品牌。要知道宝马全球销量才239万辆,也就说,中国市场占了宝马全球市场销量的三分之一。可以说是中国把宝马给养肥了。

而更讽刺的是,几天前,宝马举办了创想未来之夜活动中喊出了“中国是未来所在”、“BMW家在中国”、“能在中国优秀,就能在全世界出彩”“宝马对中国的信心和承诺从未动摇”等金句。

口号喊的响,但实际情况却是宝马品牌,MINI品牌严重区别对待。如果说这是在20年前,中国汽车工业还不发达的时候,宝马这样做或许我们还能忍。但是在2023年,当中国品牌已经强大到可以跟合资品牌掰手腕的时候,宝马再这样做无异于自掘坟墓。

宝马MINI冰激凌事件已经给宝马敲响了警钟,也让用户看到了宝马MINI的真实面目。中国市场很大,也很包容,但是不允许,也不能接受,区别对待!如果不想中国发展,就滚,中国不缺宝马,但是宝马没有中国,看看会怎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