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G Cyberster上海车展发布后,海外如何评价?肯定和质疑都来了

2023年04月20日 16:3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要说玩营销宣传,还得看自主品牌。

4月18日,各大车企新车发布会一个接着一个,唯独上汽玩得最出彩,来了一个压轴彩蛋:MG Cyberster的首次亮相给了大家又一阵波动。

你说,谁不期待一款帅气的敞篷跑车呢?

那么,上汽名爵出品的这款敞篷跑车推出后,美国媒体和网友是怎么看待这款车的呢?

抢在特斯拉跑车之前

首先,这是一款纯电跑车,上汽名爵想通过这款车去对标特斯拉

并且,官方承诺量产车型将于2024年推向全球市场,其中包括亚洲、欧洲和英国,而北美目前还不在计划之中。

这并不令人意外,因为上汽名爵本身就在北美没有任何业务,因此并不会影响名爵Cyberster的销量。

上汽名爵的目的就是要是在特斯拉跑车问世之前推出,以打响这款车的全球知名度。

设计是这款车最值得被认可的地方

日前,名爵尚未公布全部细节,而只是在车展上展示这款量产车型的外观效果。

名爵伦敦Marylebone设计工作室总监Carl Gotham谈到这款车说道:“Cyberster的重点是创造一种设计,尊重该品牌辉煌的过去、恢复其运动血统的同时,它应该像今天的名爵一样现代和前卫,快速地过度到电动汽车时代。”

美国汽车媒体Carbuzz对这款车的外观赞赏有加:“外观设计看起来棒极了,特别是那剪刀、长引擎盖和短后甲板。

这款车采用的是电动折叠的黑色织物软顶,而不是笨重且机械复杂的可伸缩车顶,这是一个(轻量化)明智的选择。

此外,每个角落都有红色Brembo刹车卡钳,非常运动。

虽然没有公布内饰的设计图,但我们还是可以看到红色皮革内饰和有把手的中控台。

而且,仔细看还可以发现巨大的信息娱乐屏幕,上面有传统的按钮或旋钮。

可以说,内饰也将跑车风营造得很成功。

账面性能绝对足,重量着实令人担心

性能方面,上周从工信部的信息表明,双电机版本将提供后轮驱动和全轮驱动两种选择,功率均超过544PS最大马力。

而且单电机后驱车型据说仍然有令人印象深刻的314PS的最大马力。

公开的资料显示,这款车最高时速为198km,零百加速时间不到3秒,而如此性能下的续航仍是一个谜。

美国媒体也提到了一个问题,“虽然Cyberster的大小与马自达MX-5 Miata相似,但由于电池组的原因,它的重量似乎要大很多。

Cyberster重量为4,079磅,约1.85吨,而Miata的重量为2,332磅,是其60%不到。”

从这一数字来看,或许我们会为它的操控灵活性而担心。

“但是,这些都是泄露的规格,我们仍在等待汽车制造商的官方数据。”

对于这款车,美国网友的态度如何?

从网上的留言可以看出,大部分网友对于这款车采用纯电动力有一些质疑。

比如,有人觉得应该推出其燃油车版本,有人则对于纯电跑车没有发动机排气声音的反馈会有些不太适应。

还有小伙伴认为这款跑车的重量太高了,像一头“小肥猪”。

当然,虽然选择的动力系统饱受质疑,但设计上还是得到美国网友的肯定的。

无论如何,起码第一印象还是不错的,性能究竟如何,那也只能等到量产推出的时候再做评价了。

结束语

其实,这款名爵的电动跑车很早就开始造势了,如今离量产的时间越来越近。

对于上汽名爵而言,不光是中国消费者都在看名爵能交出怎么样的答卷;从美国人的描述中,我们可以看到他们对设计的肯定,而对性能的担忧。

而这,也是如今自主品牌普遍的一个缩影,希望当名爵Cyberster量产的时候,其性能不仅仅只是纯电简单粗暴的加速性,更多的是操控、平衡,唯有如此,才能让全世界看到中国车企所能达到的高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