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SUV天团集结:换代逍客+首发新车,未来依旧是标杆

2023年04月20日 17:2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相较于2021上海车展主题的“拥抱变化”,2023上海车展喊出“拥抱汽车行业新时代”的口号,似乎更加肯定了新能源市场的重要地位和快速变革的时代背景。当然,关于这个“新”字,不同车企注定将给出不同定义,电驱技术的普及与下探能够带来新体验,但持续升级和自我革新的一系列动作,同样是当下极为稀缺的品牌属性。

不可否认,在造车新势力和以比亚迪为代表的自主品牌强势发力之下,合资品牌来到决定命运的十字路口;尤其是对于以经济、耐用而著称的日系品牌来说,更是急需找回昔日的辉煌。事实上,与其说是置身于中国新能源市场的“熔炉”,日系品牌更像是在与自身较劲;而找准正确的发展方向,远比盲目地努力更重要。

就拿东风日产来说,面对新能源时代的浪潮,固然需要积极应对,包括轩逸e-POWER、Ariya艾睿雅等车型的诞生,满足了用户多样化的用车需求;但就创造幸福感和服务家庭出行的角度来看,燃油产品的迭代推新依然不可或缺,更需要坚持“长期主义”和坚定“品牌定力”。本届上海车展,随着全新第三代逍客正式亮相和Pathfinder Concept全球首发,东风日产的“SUV天团”实现了正式集结。

全新出发的逍客,带来久违的惊喜

在研究年轻消费群体的用户画像时,多数车企往往会在个性化的外观、对标手机的系统,以及堆数据的加速表现等方面下功夫。但以我作为一名打工族的用车经验来看,外观只有在自助洗车时才会欣赏;娱乐仅局限于通勤时的导航、听歌;而面对拥挤的早晚高峰,刹车的使用频率或许才更高一些。

可见,在“拥抱新时代”的过程中,会有车企想当然地打造“跨时代”的产品,但用力过猛的产品表现,既提高了入手门槛,又不会被追求实用、稳定的普通消费者所接受。从这个角度来看,全新第三代逍客恰到好处、而又直击痛点的产品力升级,实现了全方位的均衡表现。

就外观来看,全新第三代逍客采用了最新的V-Motion 3.0家族式设计语言,尺寸更大的矩阵中网、犀利且具有辨识度的大灯组合,营造出同级稀缺的精致感与档次感;前脸与侧面融入的锋利线条,则带来了更强的视觉张力,令运动元素得到增强。同时,整车轴距增加了19mm达到2665mm,拥有456L的后备箱容积,无论是全家出行,还是自驾出游,都能满足需求。

至于内饰层面,全新第三代逍客更是带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或许是受尺寸或定位的限制,内饰整体并未给人一种“满眼都是屏”的感觉,不过,恰到好处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组合,迎合了当下追求简约、科技的审美需求,算得上同级佼佼者。另外,包括精致的电子挡把、手机无线充电、10.8英寸HUD抬头显示等配置也并未缺席,几乎可以说是按照年轻人理想中的家用车设计而量身打造。

一直以来,都市年轻人均对逍客青睐有加,它不仅能够为立业之路遮风挡雨,更能在成家之后带来贴心与关怀。全新第三代逍客的诞生,在保留品牌基因的同时,更实现了全方位的品质升级,八月份正式上市后的表现,值得我们期待。

美轮美奂的Pathfinder,创造高品质的出行

新能源时代的到来,为汽车行业带来许多具有新鲜感的设计元素,比如说封闭式前脸、隐藏式车门把手,开辟出全新的设计思路。不过,随着赛道内的选手越来越多,同质化的现象也愈发明显,此时再回头看,所谓的“超前审美”似乎也不过如此。

真正深入人心的设计,不在于特立独行,而在于引发共鸣。本届车展上,东风日产带来了专为中国市场推出的大型SUV概念车Pathfinder Concept,仅整车外观、内饰层面的表现来看,便足以俘获不少人的期待。

外观层面,概念车的前脸采用了贯穿式LED灯带和发光LOGO,具有明显的未来感与科幻感;配合着大灯下方的“飞翼式”灯组,可以营造出呼吸效果,为每一次用车都带来满满的仪式感。此外,拼色车身、修长腰线、多幅轮毂,以及尾部支持点亮效果的“PATHFINDER”尾标,更是将档次感稳稳拿捏。融合豪华、大气与科技的整体造型,无论是在燃油时代,还是新能源时代,都足以成为焦点。

如果说外观是给别人看的,那内饰则完全是为了取悦自己。在内饰设计层面,概念车同样遵循着优雅、简约的设计风格,而想要将这两个词联系在一起,其实并不容易。传统的双联屏可以满足智能化时代下的大多数娱乐、便捷体验;镂空式的挡把下方区域和门板储物格,并未舍弃实用的设计初心;再加上精致的青墨金丝点缀、时尚的黑/灰配色,绝对有资格成为宜家宜商的典范。

同样值得庆幸的是,Pathfinder Concept已经非常接近量产版本,在今年第四季度内,Pathfinder实车也将真正与大家见面。随着Pathfinder的加入,东风日产SUV天团的家族阵营得到进一步扩大,在细化市场的同时,也能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结语:除了全新第三代逍客、概念车Pathfinder Concept以外,包括超混电驱奇骏、日产Arizon概念车型、Max-Out概念车等车型也悉数亮相,东风日产真正实现了各种级别、各种动力车型的全面覆盖。正如那句“技术日产 人·车·生活”一样,东风日产的技术方向,始终围绕着为中国家庭创造幸福;既能兼顾柴米油盐、又能驶向诗和远方的用车体验,在任何时代都会具有十足的魅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