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大国产SUV亮相车展,个个都能“秒杀”合资车,时代真的变了?

2023年04月20日 21:49:06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近日,第二十届上海车展正式拉开帷幕,各大品牌纷纷携旗下重磅车型亮相,带来一场车市盛宴。其中,新能源SUV作为兵家必争之地,各大品牌在这一细分领域会发布什么新车,也是备受关注的话题。本届车展上,多款重磅自主新能源SUV亮相,抢了不少合资竞品的风头。今天,疆哥就来盘点5款,上海车展上最值得期待的自主新能源SUV,看看都有谁!

1.吉利银河L7

亮点:多屏联动智能座舱,搭雷神新一代插混动力

银河L7是吉利旗下中高端新能源品牌银河的首款智能电混SUV,新车采用了全新“涟漪美学”,但与家族传统燃油车型的涟漪式格栅迥异,而是体现出浓厚的电气化风格。如今新能源车型的外观设计也大同小异,由于前脸封闭,只好在雾灯区域做文章,但总体而言,银河L7的外观还是较为时尚的。

虽然看起来与纯电车型无异,但银河L7实际上基于e-CMA智能电混架构打造,CLTC工况下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370km。

同时,新车的内饰也十分新潮,映入眼帘的除了10.25英寸的仪表屏、13.2英寸的中控屏与16.2英寸的副驾屏外,高配车型还搭载25.6英寸的AR HUD抬头显示,多屏联动,将科技感拉满。如果最终定价20万元级,你会心动吗?

2.小鹏G6

亮点:年轻与科技的代表,800V是狠招

作为造车新势力头部之一的小鹏汽车一直营造着年轻、智能、科技化的品牌气质,而小鹏G6便是这一路线下的全新力作。新车在外观上以“科技流动美学”为设计理念,车身线条圆润流畅,溜背式造型、电动尾翼等元素也赋予了新车更多潮流感,整车风阻系数低至0.248。

技术和配置表现一直是小鹏汽车的一大卖点。在智能化方面,小鹏G6搭载Xmart OS 4.0智能车载系统和XNGP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可选装激光雷达。

在动力方面,新车的续航能力提升至最高755km,支持800V快充,最快10分钟可实现300km的高效补能……作为一台迎合年轻消费群体喜好的智能纯电SUV,小鹏G6能否对特斯拉Model Y造成威胁?

3.腾势N7

亮点:猎跑SUV,搭帝瓦雷音响/云辇-A系统

腾势N7定位为一款5座中型SUV,基于腾势INCEPTION概念车打造而来,整车融合了轿跑、SUV和猎装车的设计元素,以低趴、运动的车身搭配犀利的前脸风格,营造出颇具辨识度的外观效果,相信也较为符合时下年轻人的审美喜好。

内饰方面,腾势N7搭载3块液晶屏幕,通过与比亚迪的深入合作,在智能化方面也表现不俗。除了采用来自比亚迪的驱动电机外,新车还搭载了比亚迪全新自研的云辇-A智能空气车身控制系统,带来更好的驾控体验和安全表现。此外,新车还配备了来自法国帝瓦雷的音响系统,不知能否吸引一波音乐发烧友们?

4.仰望U8

亮点:硬派新能源越野SUV,售价达百万级别

自主新能源SUV的“百花齐放”不仅体现在数量上,也体现在愈发丰富的细分类型上。来自比亚迪旗下的仰望U8,以其独特的硬派越野风格和强悍的性能实力,无疑成为了本届上海车展上的明星车型之一。作为一款中大型SUV,仰望U8的车身造型方正宽大,力量感出色,前脸灯组设计也十分前卫,体现了越野与智能的融合。

在性能方面,仰望U8搭载“易四方”动力系统,以安全、稳定为亮点,同时,云辇-P智能液压车身控制系统也没有缺席。新车CLTC工况下综合续航达1000km,最大输出功率超1100马力,虽为“庞然大物”,百公里加速时间却仅需3.6秒。融合了比亚迪的许多“黑科技”,仰望U8的实力十分令人期待,可玩性丰富,只是百万级别的价格,也确实令不少消费者只能“仰望”了。

5. 星纪元STERRA ET

亮点:奇瑞星途全新高端之作,智能配置拉满

星纪元STERRA ET是奇瑞旗下高端子品牌星途推出的一款中大型纯电SUV,基于全新电动平台E0X打造。新车颜值颇高,封闭式前脸以贯穿式灯带搭配网格设计的雾灯组,整车造型宽厚、稳重,体现出浓厚的新能源风格。不过,新车以小鹏G9为对手,二者在外观上也颇有几分相似。

星纪元STERRA ET的主要卖点,还是其搭载的一身高能配置。在动力方面,新车预计采用宁德时代新一代电池组,续航里程在700km以上,百公里加速达3秒级,并支持800V高压平台;在智能体验上,新车将配备华为智能生态座舱,采用高通8295芯片;此外,新车还搭载CDC主动式空气悬挂,支持L3级驾驶辅助……在驾控和豪华方面双管齐下。作为奇瑞进军高端新能源SUV市场的重要新品,不知星纪元STERRA ET能否成功呢?

小结

都说风水轮流转,本届上海车展以“拥抱汽车新时代”为主题,随着自主品牌在新能源赛道上的持续发力,如今自主新能源车型的竞争力已令许多合资品牌都措手不及,合资的品牌光环在新能源领域中确实不那么好使了。这五款自主新能源SUV和其他自主新能源新品的到来,将为车市注入新的活力,合资品牌将怎样接招呢?拭目以待!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上述新车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