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间大、配置高还有2.0T大马力混动,30万内7座SUV还得看锐界L

2023年04月20日 21:53: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说实话,对于6口之家来说,5座SUV出行确实很不方便,每次外出旅行,总有一个人会被留下。为了避免出现这样的尴尬情况,我决定换一辆6、7座SUV。因为有了第一辆车的用车经验,我也算得上是老司机了,结合自己30万左右的购车预算,直接将目标敲定在了福特锐界L、丰田汉兰达双擎、还有理想L8这三款热门车型身上,并经过我多番了解、对比之后,最终选择了定价为29.98万的2023款锐界L的2.0T EcoBoost E-混动四驱七座至尊型。

根据我的了解,丰田汉兰达双擎是以26.88万的起步价切入市场,不过,终端提车的用户中,大多选择售价超过30万的车型。理想L8是以33.98的起步价切入市场,要比丰田汉兰达双擎的起步价高一些。

至于福特锐界L,分为燃油版与混动版,其中,燃油版的起步价为22.98万,混动版车型的起步价为24.98万,要比丰田汉兰达双擎和理想L8的起步价低不少,而且,该车的顶配车型售价也才30.98万,以我30万左右的预算,也可以轻松选择。

说实话,从这三款车型的定价来看,会发现福特锐界L的起步价确实有优势,不过,打动我的并非是这款车的价格,而是硬核的产品力。

我一直觉得,6、7座车的空间很重要,而这三款车型中,丰田汉兰达双擎的车长是唯一不足5米的,而福特锐界L车长不仅达到5米,轴距还接近3米,因此,这款车的车内空间确实要比丰田汉兰达双擎更有优势。不仅如此,福特锐界L分别提供了2+3+2和2+2+3的座椅布局,可以满足不同家庭出行的需求。

我选择的这款车,座椅布局为2+2+3,平时在市区接送孩子上学,接送爱人上下班时,第三排的座椅可以折叠隐藏,就已经可以满足基础出行。不仅如此,第二排的座椅还自带了腿托,然后将座椅靠背微微向后调整,就能以比较舒服的姿态躺着,这一点确实要比其他两款车型更贴心。另外,我还发现福特锐界L三排座椅中,每一排都提供了充电接口,二排座椅处的充电接口还是无线的,平时出门即便是忘记带数据线,也不用担心。

另外,福特锐界L虽然背靠传统车企,但这款车的智能化功能却不逊色由造车新势力,尤其是中控台处配备的大屏幕,大幅度加深了车内的科技氛围,而且,福特锐界L还提供了丰富的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平时在市区或者高速上用车时,我只需要保持接管状态,反观丰田汉兰达双擎连并线辅助、道路交通标识等等都没有,要简陋不少。

至于动力方面,这三款车型都配备了混动系统,其中,福特锐界L和丰田汉兰达双擎一样,不需要充电,像在没有充电条件的地方,也不用担心续航问题,但是,福特锐界L的性能要超过丰田汉兰达双擎。不仅如此,福特锐界L6L左右的百公里综合油耗,要比理想L8在没有充电条件情况下百公里综合油耗低很多。而且,福特锐界L一箱油可以续航的里程超过1188KM,实力确实不弱。

所以,当我对比这三款车型之后,丰田汉兰达双擎是最早被我放弃的,因为它除了丰田汽车的背书,其他方面的产品力都略有逊色,空间、性能表现平平,智能化功能方面则欠缺诚意,价格还比配置更丰富的福特锐界L还要贵上3万。理想L8的表现倒是还不错,但毕竟是造车新势力车企打造,其底蕴还有待时间验证,相比较之下,福特锐界L既是传统大厂出品,各方面的产品力又比较出色,价格还很亲民。所以我说,30万左右,汉兰达双擎、理想L8在锐界L面前,真的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