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家轿“够用”就好?风神奕炫MAX:还可以更顶一点

2023年04月21日 12:18:01
分享到:

在过往的很多年里,国内10万级轿车市场,基本上就是合资品牌紧凑型轿车的天下,由于市场遭遇“垄断”,所以很多这个价位的合资紧凑型轿车,主打的就是一个“够用”就好,包括轩逸、朗逸、卡罗拉等等,这些车型不管在配置方面表现如何,但是在动力方面,真的只是够用而已,想要在这些车型上感受澎湃动力,只能寄希望于想象了!

当然很多消费者也被迫表示“理解”,只能通过“动力弱一点没有关系,够用就好”“空间小点、配置低点也没关系,毕竟价格在这儿摆着,要啥自行车”等心理暗示来安慰自己。这就导致很长时间里,在10万级的家轿市场,消费者和厂商“双向奔赴”,10万级轿车在动力、空间和配置层面,出现了“板结”现象。

但是随着国内家轿市场越来越卷,尤其是一些自主品牌在发动机、变速箱核心技术层面取得了突破,在10万级家轿领域,也涌现出了一批集性能、配置与空间为一体的轿车产品,比如吉利星瑞、传祺影豹、东风风神奕炫MAX等车型,其中奕炫MAX就是一款小排量、大动力、高配置的典型代表。

虽然同样定位于紧凑型轿车,但是奕炫MAX在尺寸和空间层面却一点没有紧凑型轿车的局限性,奕炫MAX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97/1870/1475mm,轴距达到了2770mm,很明显,这款车的车长和车宽,基本上已经达到了B级车的水平,可以说横向、纵向空间都是比较宽裕的,我想这也是这款车定位“宽体家轿”的底气所在,当然,对比几款10万级合资品牌紧凑型轿车,结果更是一目了然。

大尺寸带来的核心优势,就是大空间,对于很多家庭用户来说,需要多人出行或者需要装载多一些的物品时,这款车的空间表现,就能化解掉很多的尴尬,一家人出行更宽敞,空间体验不打折。

正如我们前面所说,自主品牌10万级国产家轿参与市场内卷,很有竞争力的一个方面,就是产品的配置了!就拿12.59万元的1.5T顶配车型来说,除了最基本的舒适性配置和智能网联配置一应俱全外,还搭载了准L3级别智能驾驶辅助,包括360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遥控泊车、自动变道辅助等智驾辅助功能,仅凭主动安全层面的配置水平,就已经是很多B级车都难以企及的高度了,配置表现可以说相当到位,尤其是在高速或者环路行驶,这套系统能够让驾驶者更加轻松,安全性也能得到进一步加强。

当然了,让奕炫MAX名声大噪的最大产品亮点,就是非常“顶”的动力配置,奕炫MAX搭载马赫动力1.5T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90Ps,峰值扭矩能达到300N·m,零百加速时间能达到7秒级别。基本上,这个动力水平,是很多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2.0T发动机的表现了。

同时,由于有CTCC冠军团队参与底盘调校,使得奕炫MAX在快速超车、避障等工况下,整体车身姿态更加平稳,循迹性表现更为出色,为驾驶者和同乘人员提供更强的信心和更优雅的姿态。

目前,奕炫MAX的全新车色幻夜黑也已震撼来袭,消费者可以有更多选择,当然了,购买奕炫MAX,厂商也提供了一些补贴优惠,比如现金直降1.2万元,一口价8.59万元起,购买门槛一下子就降低了!可以4年0利率免息贷款,同时还有10年不限里程质保、终身免费救援、至高5年蓝牙钥匙使用权限、终身免费OTA等等,可以说购买奕炫MAX,优惠也是相当“顶”的。

总的来说,作为一款拥有B级车配置、尺寸水平,动力表现相当“顶”的10万家轿产品,奕炫MAX的整体产品表现还是相当均衡且强势的,或者说,强势是大于均衡的,远远超过了够用的范畴,让10万级预算的小伙伴,也能享受越级的空间、配置和动力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