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看点:极狐阿尔法S/阿尔法T森林版亮相,“卷”出新高度

2023年04月21日 22:15: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4月18日,2023年上海国际车展正式开幕,随着新能源产品市场占有率的不断提升,新能源车型也已经成为此次车展上最大的看点。此次极狐汽车带来了阿尔法S森林版、阿尔法T森林版车型,受到不少消费者的关注。

如今新能源市场也逐渐从蓝海到红海,竞争加剧是一种必然。而当前新能源汽车的“卷”大多还停留在拼产品参数,甚至是拼价格上。极狐汽车主张大家要把“卷”的焦点和中心向用户倾斜,站在用户角度为用户创造价值。而此次亮相的阿尔法S森林版和阿尔法T森林版两款“森系”车型恰恰就体现了这点。

从外观来看,这两款车型均采用了“雾云灰”车漆,据悉这是极狐汽车携手黄山共创而来,源自黄山特有的云海、日出、奇峰、松林、雨雾、星空等不同场景的变幻光影,符合其清新、高级的调性。

此外,在内饰方面,这两款新车采用了天然有机绿内饰,并采用天然有机的真皮材料,绗缝设计的灵感来自明艳的林涧光线,交织纵横,层层叠叠。同时,车机UI界面也呈现出清新、舒适的绿色森林景象,加上绿意盎然的氛围灯,把黄山的天然特质搬进汽车,纯粹悠然,从感官上为用户带来“新豪华主义”的无压氛围。

同时,新车还可以通过点击屏幕或语音开启“森林氧吧”模式,车机画面立即显示为森林图像,并播放风声鸟语等自然音效。另外你还可以远程开启检测空气质量功能,CN95级车用最高空气净化级别高效滤芯,5分钟将车内PM2.5降至30以下。同时,新车香氛自动释放森林气息木质香型,从而给用户带来更加沉浸式的放松体验。

另外,新车还配备了迎宾灯语、发光LOGO、AR感应式尾门,让仪式感瞬间拉满。阿尔法S森林版还配备了照地光毯以及灯舞模式。同时,新车还支持前排50W手机无线充电且带有风扇散热功能、后排65W Type-C,摆脱手机电量焦虑,让你随时满电出发。后备箱220V(2.2KW)电源插座,让露营、户外火锅等场景变得更加方便和简单。

此外,一向在续航里程方面占据优势的极狐汽车,通过整车减重 13Kg,降低风阻系数、轮胎滚阻系数,成功将阿尔法S森林版的续航升级至735km、阿尔法T森林版续航升级至688km,而电耗低至仅16kw·h/100km。另外,在车辆原有左、右翼子板充电口门的基础上,增加电动功能,到达目的地,车辆补电时,充电口盖电动开启,并且带有带有充电指示灯,操作方便,科技感进一步增强。

值得关注的是,阿尔法S森林版还配备电动+吸合门,关门只需轻轻一带,车门就会自动锁止,携带钥匙到车前车门自动打开,全程无需用手操作。要知道,比亚迪汉、小鹏P7均无此功能,而高合HiPhi X/Z、极氪001高配版配备此功能,但是售价明显要比阿尔法S森林版高的多。

写在最后

如今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加速“内卷”,也进一步刺激车企们不断在产品上进行升级调整。而此次上海车展狐汽车带来的阿尔法S森林版、阿尔法T森林版车型,无疑是满足消费者关于场景化用车需求的全面提升,而这无疑也将进一步提升其市场关注度,未来其市场表现也同样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