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零油出行,宋PLUS DM-i不惧油价上涨,油车钱买混动车适合打工人

2023年04月21日 22:15:02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前几日,“95号重回8元时代”、“加满一箱92号多花21.5元”等信息快速冲上热搜,又引起了部分打工人哀嚎。不知道油车车主有没有赶在涨价前去省一波午饭基金,但我相信,买了绿牌混动车型的朋友基本没慌。

同样需要加油,然而无论增程式,还插电混动,可纯电出行的优势,对广大消费者来说,就足够省下一大笔通勤费用。更何况在大部分地区,它们还能得到一块绿牌,不受限行困扰,于打工人而言,再合适不过。那么问题来了,15-20万,一个燃油车的价格区间,能买到一款可靠的宜家用的绿牌SUV吗?当然,细分市场销冠——宋PLUS DM-i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油电同价,购车压力小

通常来说,新能源车型的售价远高于传统燃油车,面对较大的购车压力,消费者大多愿意选择一个终端优惠大的油车。殊不知,比亚迪正逐步推进“油电同价”,宋PLUS DM-i的售价区间为15.48-21.88万,与日系、德系等同级合资燃油车售价大面积重叠,还形成了降维打击之势,对于消费者而言,购车压力大大降低。

值得一提的是,即便相较其他自主品牌的同级车型,宋PLUS DM-i的价格也更亲民,同时,其产品力还更突出,便成就了连续多月拿下细分市场销冠的佳话。

能省能跑,有颜也有料

与以往的“以价换量”不同,宋PLUS DM-i的终端售价始终坚挺,并不是价格战,而是一次价值的竞争,作为“国民神车”,宋PLUS DM-i的产品力不容小觑。

搭载DM-i超级混动技术是宋PLUS DM-i的硬实力,“以电为主”的驱动逻辑,使得车辆尽可能少用油,以至于在亏电状态下,一台家用紧凑SUV能把百公里油耗控制在4.4L,实属难得。如此优秀的油耗表现不仅领先同级,还让以经济性著称的日系油混车型黯然失色。

得益于比亚迪核心技术背书,宋PLUS DM-i加满一箱油后综合续航可以达到1200km,相比纯电车型,它能带来更远的生活半径,里程焦虑小,通勤出游两不误。更重要的是,日常通勤,宋PLUS DM-i可采用纯电驱动模式,零油出行,哪还会担心油价的波动?

曾经有朋友质疑,1.5L发动机不带T自然比带T的车型省油,动力表现就别奢望了。单一的数据和惯性思维,并不能埋没宋PLUS DM-i的实力。宋PLUS DM-i大多数情况下都是由电机驱动汽车,才会比同级燃油车更省,而动力响应上,也会更加迅速。

宋PLUS DM-i具备快、省、静、顺、绿等特点,从实际体验来看,除了动力响应积极,提速也更加线性、平顺,特别是红绿灯起步阶段,电机强大的扭矩输出,会带来更敏捷的回馈,你会发现,它在保证乘坐舒适的情况下快人一步。而高速阶段,电机主导、发动机协同驱动工作,动力充沛且持续性好,同时,发动机不会长期处于极限工作状态,噪音被控制得很好,因此,车内的静谧性要优于传统燃油车。

当然了,忠于内涵还始于颜值。家族式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赋予了宋PLUS DM-i稳重耐看的气质,不过分个性张扬,也足够年轻大气,特别是点阵式的大尺寸格栅,辨识度很高。而车内,撞色的搭配清爽且高级,搭配悬浮式可旋转自适应Pad,科技感也在线。

不仅如此,此前我们也提到了宋PLUS DM-i通勤出游两不误的优势,作为一台紧凑型SUV,它的空间表现也是亮点。宋PLUS DM-i的长宽高分别为4705/1890/1680mm,轴距为2765mm,相较同级更宽大,甚至接近中型SUV的水平,既保证了用户的乘坐舒适性,也满足了国民“以大为美”的偏好,多维度符合中国消费者的用车需求,自然呼声倍增。

50万验证,口碑销量双冠

在刚刚过去的3月,宋PLUS DM-i再次拿下15-20万区间混动SUV市场的销量冠军。作为明星产品,宋PLUS DM-i持续的热销,不仅助力宋PLUS家族多月蝉联全品类SUV冠军,更在3月迎来了宋PLUS第50万辆下线。从上市到第50万辆下线,宋PLUS用时不到两年,成为中国品牌最快突破50万辆销量的新能源SUV车型。

销量好是消费者高认可度的一种强有力佐证,而从广大车主的口碑中,我们不难发现能耗低、续航长、品质可靠、性价比高等标签频频出现,足见其在中国消费者心中举足轻重。

写在最后:在市场最内卷的时候,宋PLUS DM-i能逆势突围,靠的是技术和诚意,实实在在满足到消费者最核心的需求,才能进一步压缩传统燃油车的生存空间。于打工人而言,宋PLUS DM-i购车压力小,带绿牌,用车成本还低,的确是一个不错的家用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