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能电混新时代,广汽丰田雷凌继续担起“天花板”之位

2023年04月21日 22:17:01
分享到:
来源:新座驾

紧凑级家轿市场是很多首购用户的第一选择,所以该细分市场也成为兵家必争之地。口碑好,配置丰富、油耗低、可靠性高,都是大家在选择时的侧重点,对此每个人也都有不同的答案。

最近有这么一款车型,却可以将上述的需求一次性满足,这辆车便是全新换代的广汽丰田雷凌。

作为深耕国内市场多年,创下一流口碑的车型,雷凌的此次换代在原本已经不弱的产品基础上,进行了多方面的迭代升级。

看颜值:两套前脸,时尚运动

很多朋友在选购汽车时,第一眼给你留下的印象至关重要,汽车的内外设计要符合自己的审美,同时布局也要足够合理,空间也能符合家里人的需求。

造型上,全新广汽丰田雷凌依旧采用普通版和运动版两套造型设计,整体上采用相当流畅的三厢家轿比例,长车头,短车尾的比例符合国内用户的主流审美,运动版车型在包围上采用更加运动的设计元素,像是大尺寸的进气口以及黑化细节,更加醒目也更能迎合现如今年轻消费群体的喜好。

内饰部分则采用相当温馨的设计风格,中控台标准的T字型布局简洁明了,前排座椅采用宽大舒适的一体化设计,运动版车型点缀了跳脱的彩色缝线,而且基于TNGA架构打造,带来了相当宽适的车内空间表现。

就直观可见的部分来说,全新雷凌的颜值还是相当在线的,符合一辆正统家轿应有的样貌,同时也在顺应时代,点缀了一些运动化、年轻化的元素。

更智能:车机智驾,双双升级

随着汽车“新四化”的推进,智能化对于一辆家轿的综合产品力至关重要,不仅方便用车生活,还可以有效提升行车安全,而智能部分也是全新雷凌升级的重点。

全新的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10.25英寸的中控大屏组合,为内饰带来更加优秀的科技感,车机也升级了全新的UI界面以及语音智能交互系统,还支持相当丰富的应用生态,以及手机互联、小程序等功能,车机也支持OTA升级,用户可以随时随地享受到最新潮的应用。而且新车还升级了无钥匙进入、智能寻车、门锁控制、远程限制启动等,进一步方便用户生活。

辅助驾驶方面,全新雷凌是同级唯一具备准L3级自动驾驶水平的车型,其搭载的T-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几乎做到标配,其中内置的PDA预判式主动驾驶辅助系统、EDSS紧急驾驶停止系统为世界两大首创技术,同时DRCC升级了转向灯联动加减速辅助系统、PCS防碰撞识别对象增至7大类别,可预判5大方向碰撞,还新增了RSA道路标识识别系统、ESA紧急转向辅助系统在内的6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有效减小驾驶者的劳动强度,提升行车安全性。

选动力:三种配置,混动为王

再来解析一下动力部分,广汽丰田全新雷凌目前拥有三套动力系统,两款纯燃油,一款油电混动,为用户提供更为丰富的选择。

1.5L车型最大功率89kW,最大扭矩148N·m,1.2T车型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185N·m,传动部分均匹配可模拟10档的CVT变速箱。燃油车型的这两套动力系统的可靠性和经济性都相当不错,市场保有量不低,可靠性不用担心。

混动车型是本次升级的重点,丰田品牌在混动领域的实力想必不用多说,历经5代26年进化,获得全球超2000万车主信赖,更是保持着“0事故、0漏电、0爆炸”记录。面对新兴的混动技术,丰田依旧拿出了一家老牌车厂应有的技术储备,拿来了更加高效且智能的混动系统。

全新雷凌的混动版车型搭载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技术,发动机采用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2kW,最大扭矩142N·m,三电系统则在本次升级中全面革新,重量上减轻了13.3kg,更加小型化,轻量化,使车辆更为高效。其次,综合功率提升了12%,系统综合功率为110kW,零百加速进入9秒区间。而且不仅开起来更像电动车,燃油效率也提高了,WLTC综合工况油耗仅为4.07L/100km。

配置解析:选择丰富如何挑选?

最后再来解析一下配置,看看哪款车型最为划算,1.5L车型目前一共有4款配置,分别是进取版、领先版、豪华版和运动版,在这几款车型中最为推荐指导价11.88万元的领先版,配置上已经相当全面,同时与进取版相比,5000元的差价带来了更为全面的辅助驾驶以及主被动安全配置,实用性很高,性价比较为突出。

1.2T车型目前有豪华版、运动版两个配置,最为推荐指导价12.98万元的185T CVT豪华版车型,配置已经足够丰富且全面,价格合适,对运动风格有偏好的朋友再考虑运动版车型,增加了专属的外观内饰设计以及一些专属的配置。

最后是混动版车型,一共有领先版、豪华版、运动版三款配置,入门的领先版在配置上就已经相当全面,可见丰田品牌在混动领域的决心,最为推荐的依旧是豪华版车型,与领先版6000元的差价带来了更加丰富的便利性配置,同时还有观感更加时尚的全液晶仪表。

重新精简的9款配置根据每一款车型不同的特性,匹配了合适的配置水准,挑选起来并不困难,大量的配置均为标配,特别是主被动安全方面,还是相当厚道的,大家根据自己的需求和预算进行选择即可。

写在最后

作为广汽丰田阵营中的主力家轿产品,雷凌的每次迭代升级都能让其它的主机厂感受到一定的压力,虽说现如今紧凑级家轿市场强手云集,但全新换代的雷凌凭借10万级的价格让消费者可以享受到越级的智能科技体验,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传统车企虽说在资历上要明显优于新势力品牌,但是新势力品牌也为其带来了全新的压力,想在全新的战场上继续稳固自己的优势,就需要传统车企打破以往的认知,继续努力。全新换代的雷凌预示着广汽丰田智能电混新时代的到来,有消息称未来还将继续推出凌尚、锋兰达、威兰达在内的12款智能电混车型,进一步丰富消费者的选择区间,使产品更加高效实惠,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关注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