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登上米兰设计周,玛莎拉蒂这3款特制款,惊艳全场

2023年04月21日 22:19: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为了迎接今日 (4/21) 开始的米兰设计周 (Milan Design Week),玛莎拉蒂昨晚 (4/20) 不但在活动开始前、展出向 75 年 (1947 年) 前诞生之 A6 1500 GranTurismo 致敬的 GranTurismo Launch Edition PrimaSerie 75 周年纪念版,还邀请到品牌大使 David Beckham (贝克汉) 与日本潮流设计师藤原浩 (Hiroshi Fujiwara),共同发表 3 款由旗下 Fuoriserie 订制部门所打造的 GranTurismo One Off Prisma、GranTurismo One Off Luce 及 GranTurismo One Off Ouroboros。

以色御型:GranTurismo One Off Prisma

由玛莎拉蒂Centro Stile 设计中心所设计的 GranTurismo One Off Prisma,开发的基础为 GranTurismo Trofeo,配置原厂自豪的「海王星 (Nettuno)」3.0 升 V6 双涡轮增压汽油引擎,拥有 550 匹 (CV) 最大马力与 650牛.米最大扭矩,搭配 8 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 AWD 四轮驱动系统后,可在 3.5 秒内由静止加速制时速 100 公里。

令人惊艳的外型设计上,GranTurismo One Off Prisma 则是由 14 种不同的颜色所组成,且涂装全部由手工绘制,并点缀了超过 8,500 个由工匠手工描绘的字母,这些字母都是玛莎拉蒂车型的名称。此外,在 14 种的车色中,有两种车色展望了未来,而其他 12 种颜色则是来自历代 GranTurismo 车系最受消费者喜爱的颜色,例如:1947 年 A6 1500 的 Amaranto,以及 1973 年 Khamsin 的 Oro Longchamps。

永续创新:GranTurismo One Off Luce

同样出自玛莎拉蒂Centro Stile 设计中心所设计的 GranTurismo One Off Luce,则是以 玛莎拉蒂首款纯电 GT 跑车:GranTurismo Folgore 为基础,采用前 1+后 2、总计 3 个 eAxle 整合式马达的配置,实际可输出的功率为 560kW、约 760 匹 (CV),由静止加速到时速 100 公里仅需 2.7 秒,极速则可达时速 320 公里。

外观方面,GranTurismo One Off Luce 则是以玛莎拉蒂的创新与实验为开发灵感,不仅全车采用了彩色镜面涂装,还蚀刻有动态雷射图案,能让车辆的轮廓融入周围环境之中;此外,GranTurismo One Off Luce 的内饰,是以令人会联想起海洋的蓝色渐层为基底,并用上了 Econyl 的再生尼龙纱线,与外观设计产生鲜明的对比。

潮流教父再出手:GranTurismo One Off Ouroboros

而在 2021 年 6 月,与日本潮流品牌 Fragment 开始建立合作关系、推出限量的 Ghibli Fragment 车型后,玛莎拉蒂于 2023 年,又与日本街头潮流教父藤原浩推出了这款以「衔尾蛇」为副车名的 GranTurismo One Off Ouroboros。

GranTurismo One Off Ouroboros 同样是以 GranTurismo Folgore 为基础进行开发,除了导入「衔尾蛇」所内含之「无限大」与「循环」之意,象征经典将会永远留存之外,还融入了许多经典 玛莎拉蒂的设计;于是在这辆独一无二的 GranTurismo One Off Ouroboros 上,你不但可以在车头看到 A6GCS Berlinetta Pininfarina 的水箱护罩、3500 GT 的侧通风口和 Tipo 151 的头灯,还能在车侧与车尾见到 Shamal 的尾灯,以及样式设计来自 1970 年代 Bora 的锻造镁合金轮圈。

藤原浩表示:「GranTurismo One Off Ouroboros 是玛莎拉蒂不同时代之设计与最新 GranTurismo 的视觉和文化连结,我们很开心能与玛莎拉蒂团队合作,将他们今天拥有的技术和性能巅峰,以及过去产生和激发的风格完美的联系结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