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向迈巴赫下战帖,EX90 Excellence确实有点戏

2023年04月21日 22:19:0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沃尔沃在 2022 年底时,发表了自家新世代旗舰SUV代表的 EX90 车系,SPA II 平台架构所打造的纯电SUV车作品,而在 2023 上海车展舞台上,沃尔沃不仅带来了 EX90 车系的中国首演,更推出中国市场专属的 EX90 Excellence。

4 座、顶级豪华座舱、后排中央扶手甚至有冰箱配置,沃尔沃也特别以高端、后排买家取向来定义这款 EX90 车型,希望能够往上攻克豪华顶端市场的设定不言而喻。目前,沃尔沃对于 EX90 Excellence 乃是设定为中国市场专属,但如果后续市场打开,相信原厂也不会排除在欧美等市场推出。

选择在 2023 上海车展亮相的 EX90 Excellencr,锁定中国市场庞大商机自不在话下,也是期许能够在竞争相当激烈的新能源战局中,将沃尔沃品牌再次往上堆栈,在外观上,EX90 Excellence 与一般版本 EX90 有着不小差异性,Two-Tone 双色车色搭配 22 吋胎圈组,在 EX90 旗舰SUV的车格上,另行增添了更显个性与专属性的辨识。

沃尔沃在新闻资料中提到:「EX90 Excellence 展现出沃尔沃在豪华顶级级别中的实力,这款车将会先行在中国市场推出,这是因为沃尔沃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同时,EX90 Excellence 乃是锁定高阶市场、后座买家而推出的作品。」

除却外观造型上的专属辨识,EX90 Excellence 车室空间与一般版本最大不同之处,就是迳直取消原先第二排与第三排座椅配置,第二排从 3 座直接更换为独立双座,中间还有固定式中央扶手,变成了商务舱的概念,中央扶手后缘则还有冰箱;此外,在车室内饰材用料上也同样有专属配置,提供更为舒适与豪华的氛围。

中大型SUV车型、4 座以及后座买家为主诉、锁定顶级豪华市场需求、甚至连冰箱设计等,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同样是在上海车展发表,Mercedes-EQ 家族中的迈巴赫 EQS SUV,瞄准的都是顶级豪华级别买家,这也是目前市场上竞争对手较少的级别,同时对传统车厂来说,也是比较具备指标意义的竞争舞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