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实拍全新奔腾T90,它具备爆款潜力么?

2023年04月21日 22:21:02
分享到:
来源:AL频道

本届上海车展重磅新车云集,而在茫茫车海中,最能引起普通消费者关注的,自然还是面向普罗大众的家用车型。就比如热度最高的紧凑型SUV级别,这回依旧是“兵家必争之地”。

愈发占据市场主流的自主品牌,继续保持着高歌猛进的势头。而在我们以往所熟知的一众车型外,本届车展上还出现了不少新鲜且有实力的面孔,就比如首发亮相的全新奔腾T90,那么这款车具备爆款潜力么?

国潮美学,能打动当下的年轻人么?

奔腾品牌的设计理念已经发展到了第四代,不仅质感显著提升,这一次更通过国潮的元素彰显出奔腾作为自主品牌的文化自信。

这套最新的设计理念,在奔腾T90上自然也得到了完美的诠释。官方将一体式的贯穿前灯命名为天际线大灯,再加上全新的数字化logo,强调了前脸的横向拉伸感。

而真正起到照明作用的主灯组则位于前脸靠下的位置,与两侧的通气格栅相融合,采用了隐藏式的处理手法,使得奔腾T90更具有科技范。

前脸的另一处设计精髓,便是“山容海纳”横向前格栅。超大的面积不仅带来了气势十足的视觉效果,更有着包罗万象的美好寓意。格栅的边缘运用了无边框的设计,横向的饰条实现了完美过渡,整体造型挥洒自如。

相比同级不少车型的平平无奇,奔腾T90的侧面造型足以让人眼前一亮。设计灵感源自于跃马弯弓,灵动的腰线逐渐上挑,与窗线在C柱交融,展现出十足的力量感。

在轮毂这样的细节处,奔腾T90也没有任何的懈怠,双色五幅的设计,犹如五片绽放的花瓣,时尚动感的造型与整车的设计风格相当契合。

诞生于奔腾品牌第四代设计理念下的奔腾T90,的确展现出了同级领先的科技国潮风设计;在拥有高辨识度的同时,整体造型设计亦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科技内饰如何营造温馨感?

如果说车辆的外观造型,就好比是一幢楼房的外立面,那么内饰的设计,便是自家屋里的装修,在追求科技感带来的更好的用车体验的同时,温馨感同样至关重要。

先来看智能化体验方面,HUD抬头显示+全液晶仪表+中控大屏组成的交互系统,分别承担直接信息导入、重要驾驶信息和交互娱乐信息功能,各司其职分工明确,满足驾驶和娱乐的多重需求。

在12.6英寸的中控屏幕之下,是目前业内车机系统的算力天花板,一块骁龙8155芯片,能够带来更丝滑的操作体验、更迅速的系统响应,将奔腾T90车机的用户体验牢牢锁定在同级别车型的第一梯队。

奔腾T90的这块中控大屏采用了悬浮式的设计,并且下端与中控池部分做了一体化的相连处理,整合了鼠标式的换挡手球和手机的无线充电。

因为是电子挡杆的结构,所以设计师对中控池的下方进行了掏空,开辟出了一块容积相当可观的置物空间;再加上上方的两个杯架,以及后方的扶手箱空间,奔腾T90前排的储物空间可谓是相当充裕。

在内饰的细节部分,奔腾T90也营造了满满的精致感,像车门手柄、出风口等等,与车辆外观的设计元素进行了内外呼应,提升了整车设计的完整度。

因而三块屏幕加上8155芯片的加持,为奔腾T90带来了不错的智能交互体验;而精致的内饰设计、数量多且容积大的储物空间,也为乘客带来了实用且温馨的乘车体验。

乘坐舒适与否,座椅是关键

与乘坐体验最直接相关的两点,自然是座椅舒适性和乘坐空间表现。奔腾T90的座椅依托大数据,针对国内消费者的体型特点量身定制,从而实现最佳的贴合曲线,使得压力分布更均匀,即便长时间乘坐也不易产生疲劳感。

座椅的皮质不仅质感上乘,且手感细腻,且采用了做工考究的冲孔绗缝一体工艺,整体的视觉观感在同级车型中鲜有敌手;再加上全车座椅都有15mm厚的高回弹聚氨酯软泡层,带来了优秀的乘坐舒适性体验。

至于多档的座椅加热通风功能自然也不会缺席,甚至还能够通过手机app远程启动座椅加热,这对于北方的用户来说可谓是一股暖流。

空间性方面,我们身高1.76米的同事坐在前排,将座椅前后调整至合适的位置,高度调至最低,此时头部空间的余量尚有一拳。

保持前排的位置不变,来到后排,此时腿部空间的余量还有三拳左右,头部空间余量超过一拳,不仅完全够用,在紧凑型SUV车型中也算是拔尖的水平,空间表现完全可以用阔绰来形容。

且经过实车的体验,这套座椅的舒适度的确可圈可点,无论是靠背对于背部、腰部的支撑,还是坐垫的长度、仰角,以及腿托的长度,都设置的恰到好处,带来了堪比自家沙发般的舒适体验。

AL频道小结

以上便是奔腾T90在静态体验中所展现出的产品力,当然在这还要剧透一下,根据我们得到的信息,奔腾T90的动态体验同样非常值得期待。

因为除了1.5T+7DCT、2.0T+8AT这样的动力组合,奔腾T90还会推出插电混动版本,将性能与能耗表现集于一身,真正做到了既要马儿跑得快、又要马儿少吃草。

而在驾驶辅助方面,前碰撞预警、变道辅助、车道保持、盲区监测等等,基本上你能想到的辅助功能,在奔腾T90上都能找得到。另外在540度全景影像、全自动泊车等功能的加持下,奔腾T90不仅能协助你快速成为泊车老司机,甚至它自身就是一位老司机,精准解决了新手司机“泊车难”的用车痛点。

从车展的静态体验来看,奔腾T90确实拥有不错的整车水准,具备让人眼前一亮的硬件实力;而这么一台全方位高素质的紧凑型SUV,更让人们加期待其最终的定价,只要价格合理,奔腾T90还是具备成为一款爆款车型的潜质,你们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