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单红艳:iCAR致力于做场景智能电动车的引领者

2023年04月21日 22:44: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编者按】

疫情结束的第一个A级车展,一切似乎恢复到三年前那样,但一切又大不相同了。

首个媒体日共计接待12,000余名中外记者竞相采访报道,两天媒体日共举办151场新闻发布会,那些相隔两岸的信息与面孔终于闯过大洋关卡,我们看到了一个国际化都市本该有的模样。

上海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拥抱汽车行业新时代,但只有在这条产业链上的若干人等才知道,我们等来的这个「新」有多大不同。

我们提出频次最多的问题是,你要如何拥抱「汽车行业新时代」?

有人的答案是智能化,有人认为能源才是未来,有人坚持驾驶的本质,有人用更新的技术手段抓住我们的眼球。

这1,000个哈姆雷特,没有标准答案,但是如同数万道缤纷的光,从异处来,却通往同一处未来。

未来将来,携手前行,网上车市&智电出行专访间与数十位车企高管与嘉宾,共同探讨关于汽车的这一秒与下一秒。

以下是iCAR CTO 单红艳女士的精彩访谈:

2023上海车展iCAR品牌CTO单红艳访谈-图1

智电出行:能否简单介绍一下全球化高性能i-MS新能源架构?

单红艳:iCAR品牌发布了两项新技术,一个是i-MS多元魔方新能源架构,这个架构本身具有多元的扩展性,可以覆盖从A0-B级全系列、多品类的车型。另外,针对纯电、增程、后驱、四驱等驱动形式,以及800伏、400伏不同的电压,我们在设计之初,就把扩展坞的理念融入进去,把接口预留好,如果用户有任何个性化的需求,就可以随时拓展出来,现在我们已经开发完成9种扩展坞,后续还会持续拓展。

单红艳iCAR致力于做场景智能电动车的引领者-图1

智电出行:iCAR作为一个新品牌,大家可能还不太熟悉,这次iCAR提出了以“组合拳”法打造最低用车成本,能否详细阐述一下?

单红艳:iCAR致力于做场景智能电动车的引领者,针对这样的市场定位和品牌人群定位,我们要把这个车的能耗降到最极致,打造全生命周期的最低使用成本。如果只是单独做某一项技术,很难把综合成本降到最低。所以我们用组合拳,包括多元化的轻量化技术、提升系统的效率、降低能耗、降低阻力、能量回收,经过这样的组合,我们的SD(三厢轿车)可以做到行业领先的百公里电耗12度左右。

智电出行:最新的技术是和奇瑞集团共用的吗?

单红艳:是iCAR独有的技术,基于奇瑞集团的大厂品质,我们打造了i-MS架构,另外一个i-VA生态,这两项是iCAR不同的地方。

单红艳iCAR致力于做场景智能电动车的引领者-图2

智电出行:面对未来的机遇和挑战,iCAR 发展的思路和规划是什么?

单红艳:智能电动车市场的机遇非常大,但挑战也非常大,iCAR的诞生符合行业大趋势,电动车正在向纺锤形转变,未来三至五年市场竞争会非常激烈。iCAR致力于以用户为中心,以场景为中心,我们对智能电动车的理解,不是把车做的多么智能,而是无场景不智能,给用户想要的,只买对的,不买贵的,这是设计师秉承的逻辑。

智电出行:这个品牌的定位是15-30万。

单红艳:基本上在这个范围内。iCAR的目标是做电动乘用车的普及者。

2023上海车展iCAR品牌CTO单红艳访谈-图2

智电出行:有没有具体的产品规划?

单红艳:首款产品iCAR 03主打追新年轻人,他们喜欢无拘无束、自由自在的出行生活,明年会推出一款SD(三厢轿车),之后会推出一款SUV以及MPV,也会有右舵产品。

智电出行:这些车型会同步推出纯电和增程两种版本?

单红艳:增程会稍晚一点,但都是同步开发的。我们希望最大程度的满足用户的多种个性化需求,增程版本的车型适合于有长途旅行需求的用户。

2023上海车展iCAR品牌CTO单红艳访谈-图3

智电出行:从造价成本上来讲,增程和插电混动是差不多的。

单红艳:增程的电机驱动系统设计成本稍微要便宜一点,因为它少一个离合器;电池的成本要看纯电续航里程是多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