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斯克回应星舰火箭发射失败:恭喜团队 为下次发射积累经验

2023年04月22日 00:20: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晚,马斯克拥有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打造的星舰新一代运载火箭系统进行了首次入轨飞行试验,但星舰点火升空三分钟后在空中发生爆炸。SpaceX表示:“星舰的试飞似乎还不够令人满意,星舰发生了非计划内的解体,团队将继续审查数据并为下一次飞行测试努力。”

随后马斯克在推特上发推称:“祝贺SpaceX团队,完成了令人兴奋的星舰发射测试,为几个月后的下一次发射测试学到了很多东西。”

按照计划星舰将在飞行约3分钟后与助推火箭分离,达到轨道速度。它的首次飞行测试不会完成完整的近地轨道,如果成功,它将在地表上空约150英里处飞行,进入被认为是外太空的高度,最后在夏威夷附近的太平洋上溅落。

星舰是一种全新的超重型、全可重复使用的火箭系统,耗资30亿美元打造。总高度约120米,由底部70米高、配备33台猛禽发动机的超重型推进器和顶部50米高、可重复利用的飞船船舱组成。

根据SpaceX的设想,星舰是一种完全可重复使用的运输系统,它能够将人类和大量的货物运送到月球、火星和其他太阳系目的地,并能够返回地球。

此前,马斯克曾宣称星舰的发射成本相当低,一旦相关试验取得成功将启动规模化生产,以每年建造100艘的速度,打造1000艘“星舰”组成太空舰队,将10万人和相关物资运送到火星,实现从21世纪20年代后期火星殖民的梦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