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降幅达72.9%,3月销量低至3451台,奔驰GLC卖不动了?

2023年04月22日 11:52:02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刘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2023年3月份,最让人意外的车型之一应该就是奔驰GLC。作为北京奔驰旗下一款重磅中型SUV车型,奔驰GLC的单月零售销量居然只有3000余台。而且,与去年同期相比,其销量同比降幅超过7成。

奔驰GLC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3月份,奔驰GLC的单月零售销量仅为3451台,位居同期高端SUV零售销量榜第9位。

相比去年同期,奔驰GLC的单月零售销量下滑了72.9%。在乘联会发布的2023年3月份零售销量前10名高端SUV车型中,奔驰GLC同比降幅最高。

从销量规模上看,奔驰GLC的单月零售销量与大众途昂相当,远远低于同期宝马X3和奥迪Q5L的销量。

3月高端SUV销量榜

甚至于,2023年3月份,奔驰GLC的单月零售销量,还不如同期沃尔沃XC60的单月零售销量规模。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3月份,宝马X3单月零售销量为12880台,同比上涨14.7%;同期,奥迪Q5L的单月零售销量为11355台,同比上涨61.%。

2023年3月份,沃尔沃XC60的单月零售销量为4234台。相比去年同期,沃尔沃XC60的销量上涨了2.7%。

沃尔沃XC60

显然,2023年3月份,奔驰GLC的单月零售销量表现,实在让人难以理解。事实上,从2023年10月份开始,奔驰GLC的单月零售销量已经开始同比下滑了。

截止到2023年3月份,奔驰GLC的单月零售销量,已经连续6个月呈现同比下滑趋势了。不得不说,这是一个颇为让人遗憾的消息。

尤其是,进入2023年之后,从第一个季度的销量表现来看,相比宝马X3和奥迪Q5L,奔驰GLC的同比降幅,也是最高的。

奥迪Q5L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1-3月份,奔驰GLC的累计零售销量为26576台。相比去年同期,其销量下滑了41%。

同期,宝马X3的累计零售销量为34810台,同比下滑12.1%;奥迪Q5L的累计零售销量为26236台,同比下滑28.4%。

显然,从销量规模上看,奔驰GLC与奥迪Q5L相当,与宝马X3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在同比降幅方面,奔驰GLC则远远超过另外两款车型。

宝马X3

作为一款重磅SUV车型,奔驰GLC进入2023年之后,销量显然一直处于高速下滑之中,第一季度的销量降幅,更是在4成以上。

尤其是,2023年3月份,奔驰GLC的单月跌至3451台,同比降幅也超过了7成。这个销量规模和销量降幅,都是让人比较意外的。

要知道,2023年3月份零售销量前10名高端SUV车型中,奔驰GLC是唯一一款销量同比下滑的车型。

最后,本文销量数据来源于乘联会,仅供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