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油可电,三大“混动”MPV亮相车展,赛那和GL8都要被比下去?

2023年04月22日 14:13: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一直以来,MPV市场基本都处在一个“稳定状态”,销量也远不及轿车或者SUV。但作为“刚需产品”,关注MPV的消费者,说实话,并不少。在最近开幕的上海车展上,又有3款全新的混动MPV亮相,到底是些什么“货色”?能否让国人心动呢?今天,疆哥就带大家一起来看看。​​

1.雷克萨斯LM

预计价格:120万以上

全新一代雷克萨斯LM在上海车展期间全球首发,相比在售款车型,新车将推出插电混动版本,同时车内豪华配置将会进一步提升。新一代雷克萨斯LM换装了大尺寸点阵式格栅,Logo上移到发动机盖上,两侧提供了矩阵式LED头灯组。

A/B/C/D柱使用了黑色饰板,形成了悬浮车顶的效果。此外,新车尾门上方还换装了贯穿式LED尾灯组,更具辨识度。

座椅布局方面,雷克萨斯为中国市场提供四、六、七座三种座舱布局选择,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动力方面,新车预计将会推出2.4T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或命名为LM 500h),另外还有望增加插电混动版车型(或命名为LM 450h+)。不过插混版车型是将由2.5L发动机还是3.5L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目前还尚待公布。

2.传祺E9

预售价格:33-39万元

作为广汽传祺的全新旗舰MPV车型,传祺E9搭载了广汽传祺最新一代智电技术。外观方面,提供了“鲲鹏展翼”和“中国醒狮”两款前脸,都彰显出国产品牌原创的设计以及不错的辨识度。

传祺E9的内饰延续了传祺M8宗师系列的两种风格,歌剧殿堂以及云山珠水,最大的不同点就是副驾的钢琴面板变成了娱乐屏。

传祺E9的整车尺寸为5193/1893/1823mm,轴距为3070mm,整体尺寸与传祺M8宗师系列几乎没有差别,只有前脸因为造型不同导致长度略微缩小了一点。

第二排配备了两张独立座椅,并具备电动调节、加热、通风、按摩与记忆等功能。

动力方面,传祺E9作为广汽传祺MPV家族全新的插电式混动产品,搭载自研2.0TM混动专用发动机,高功率140kW,最大扭矩330N·m,最高热效率达40.23%。另外,新车还配备了GMC 400混合动力专用变速箱和25kWh电池包,WLTC工况综合续航超1000km,WLTC馈电百公里油耗6.05L,0-100km/h加速时间8.8s。

3.魏牌MPV高山

预计售价:30万以内起售

在上海车展上,魏牌带来了首款MPV车型:高山DHT-PHEV。外观方面,新车前脸采用直瀑式格栅设计,并且与两侧大灯组连在一起,乍眼一看还以为是红旗MPV,只有细看一下内部镶嵌的魏牌品牌LOGO,才发现这是魏牌的全新车型。

侧面造型饱满流畅,平直的车顶和宽大的侧窗保证了车内空间,A柱增加了提升驾驶员视野的三角窗,颇有设计感的弧形腰线和悬浮式的车型,堪称“点睛之笔”。

车身尾部采用贯穿式灯组设计,并且同样使用了镀铬条装饰,搭配双边双出排气装饰,拥有不错的辨识度。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45/1960/1900mm,轴距为3085mm,定位为中大型MPV,采用2+2+3的7座布局。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T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插混系统,其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千瓦,新车预计将于今年年内上市销售。作为魏牌的旗舰MPV,不论是尺寸,还是豪华程度,高山还是做得挺到位的。这不仅是魏牌在MPV品类上的拓展,更代表魏牌开始关注高端新能源大六/七座市场的姿态。

小结

尽管上面的提到的这些MPV车型,还都没有非常完整的信息,但就目前曝光的资料来看,款款都十分令人期待。在中高端家用MPV这个细分市场里,一向由别克GL8和赛那占据,而最近腾势D9月销过万的成绩,也撼动了这两款合资车的市场地位。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实力选手加入,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件好事。

相比于燃油MPV,混动MPV在用车成本上是有不错的优势的。而相比纯电MPV,混动MPV可油可电,在家庭出行方面,可自主选择补油或者补电,更加灵活。这些全新选手,能否把GL8和赛那比下去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分享你对上述几款MPV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