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长超过5米+3排座!日产Pathfinder开拓者或将国产

2023年04月22日 14:17:03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日产在近日上海车展上,展示了Pathfinder开拓者概念车,而相比之前的Arizon概念车,这款开拓者明显是已经非常接近量产版了。我们为大家快速总结这款车型的几个亮点:

1、日产中国团队,专为中国市场研发

2、车长超5米,拥有3排座椅

3、不会用美版3.5L发动机,预计改为天籁同款2.0T可变压缩比发动机

4、对手锁定为丰田汉兰达和大众途昂等中大型SUV

先给大家科普一下,2021年推出的北美版现款“Pathfinder”是一款全长超过5米的中大型3排座SUV,是一款典型的美式风格SUV,动力系统由3.5升V6发动机和9速自动变速器组成。

据报道,而这次在上海车展发布的Pathfinder概念车,它被设计成“专属中国市场研发”,虽然车身大小是中大型3排座SUV,但其外观采用了与日产当下车型共同具备的最新一代V-Motion格栅,还配备了线状的回旋镖头灯、前后贯穿式灯光和发光日产Logo等元素,展现出十足的未来感。

内外饰均采用金色和黑色进行搭配,这似乎也反映了中国汽车市场的审美偏好。虽然仪表盘的设计等结构看起来并不像北美版车型一样相同,特别是在包括HUD和超宽屏幕等装置的配置方面,但它仍然给人留下了时尚、未来感的印象。

虽然目前还没有关于其动力系统等规格和上市时间的公告,但从整体完成度上来看,这款概念车应该非常接近市售量产版本。日产汽车在中国市场目前旗舰的轿车是天籁,SUV是楼兰,但是日产仍然想冲击高端市场。不过可以肯定的一点,国产版本应该不会再采用美式大排量3.5L发动机,预计会改为天籁同款的可变压缩比2.0T发动机,或者e-Power混动系统。

自1985年首次推出以来,Pathfinder开拓者在北美市场都比较热销。据了解这款Pathfinder概念车,日产中国团队去研发,赋予了这款新车特有的中国设计元素。外观经过全面重新设计,内部空间可容纳大家庭使用的三排座椅,驾驶舱的超宽显示屏和抬头显示器提供了丰富的信息。

不难猜测,日产Pathfinder开拓者国产之后,直接面对的竞争对手是丰田汉兰达和大众途昂等中大型SUV车型。不知道大家觉得这款新车,有能力撼动前面两位实力派选手吗?欢迎评论区我们一起留言互动。

(现款Pathfinder)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