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是时候,重新认识电动化的本田了

2023年04月22日 22:45: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久违的上海车展,成为近年来跨国车企们最重要的一场“表态大会”。

这丝毫不会令人意外。因为,趋势就摆在这里。面对越加汹涌的智能化、电动化浪潮,哪怕是最“头铁”的车企都知道,面前只有两条路:要么死,要么“跟”。

当然,“跟”也有很多的玩法。或亦步亦趋,或拉帮结派,或蒙眼狂奔,管他激进还是保守,把握好自己的节奏才最重要。

正如本田汽车,你以为它跟进得不算非常快,但他的每一步,都踩得异常扎实。这就有点像武林高手,马步要稳,而且每一步都在积蓄力量。

在本届上海车展之上,本田联合广汽本田东风本田两个合作伙伴,带来了一系列最新的成果。

简单来说,分别是2024年初将由广汽Honda推出的e:NP2 Prototype和东风Honda推出的e:NS2 Prototype。当然,这次亮相的还不是量产版本,而是处于原型车阶段的准量产车。

e:NP2 Prototype

e:NS2 Prototype

更值得的期待,还有计划于2024年内上市的概念车e:N SUV 序,以及计划于2025年之后上市的e:N GT Concept。为什么说后面两款会更值得期待?因为,这两款车型都将采用全新的纯电专属架构e:N Architecture W。

e:N SUV 序

随着新车的发布,本田还公布了电动化领域的最新规划:

2027年之后,本田在中国推出的所有车型均为混合动力车型和纯电动车,不再投放新的纯燃油车型到2035年,本田在华将实现纯电动车销售占比100%。在中国积累的知识和经验,将为本田全球电动化赋能。

相比起本田在2040年停售纯燃油车的全球计划,本田在中国市场的电动化无疑要快出许多。由此也不难看出,本田要将中国变成其推动全面电动化的“桥头堡”。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本田在上海车展还特别带来了“智导互联Honda CONNECT 4.0”及“安全超感Honda SENSING 360”体验专区。

新一代“智导互联Honda CONNECT 4.0”将最先从即将上市的全新雅阁和英仕派上开始搭载,并扩大应用到其他Honda汽车。

而 “安全超感Honda SENSING 360”通过前视感应摄像头和5个毫米波雷达,实现对车辆周围360度的感应,监测范围和识别精准度大幅提升。在此基础上提供各种升级的安全驾驶辅助功能,尤其强化了针对交叉路口等复杂交通环境中的事故回避能力,在有效降低事故风险的同时,减轻驾驶负荷。

目前,“安全超感Honda SENSING 360”已经在最新一代CR-V和皓影上搭载应用,今后将扩大应用到其他Honda汽车。

坦率地讲,和其他跨国车企巨头们相比,本田的电动化进程可能不是最快、最激进的,但如果只和本田自己比较,便不难发现,本田迈出的这一步,无异于宣布了将开启一场最彻底的“自我革命”。

功夫拍案

如果你和我们一样,在这次上海车展来到本田的展台,你一定会发现,陈列在本田展台“C位”的,已经变成了清一色的“绿牌”车。

在功夫汽车看来,这其实也是本田的又一次表态:是时候,让大家重新认识一下电动化的本田了。

激烈的市场争夺,对本田来说是一种鞭策。但这家立足中国市场已经20余年的企业,自有其扎实的根基和拥抱变化的底气。

熟悉本田风格的朋友也一定知道,这是一家做得多,说得少的企业。当本田有自信再次提速其在中国市场的电动化计划时,其背后已经准备好,但仍未拿到台前的动作,一定会在今后让我们大吃一惊。#上海车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