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杨大勇:锐界L增长动力来自于混动

2023年04月23日 00:25: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锐界L订单破万。原来我们预计比例里面大部分是油车,后来我们的团队在推广时,加大了对混动的介绍和推广,所以我们现在混合动力和传统燃油车1:1了,比例上来了。”4月18日,在接受帮宁工作室采访时,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杨大勇道出锐界L增长动力来自于混合动力销量的增加。

不难看出,锐界L混动车型在市场的受欢迎程度。

“锐界L是我们第一个混动车型,但不是最后一个。凡是采用前置前驱动力布局的一系列产品,都有机会搭载这套混合动力总程从而实现混动化。下一步,要根据锐界L上市后消费者的反馈和市场表现再做下一轮‘扩招’。”杨大勇表示。

当日,大7座混动SUV福特锐界L于上海车展正式上市,燃油版厂商指导价22.98万-27.98万元,E-混动版厂商指导价24.98万-30.98万元,更精准地满足家庭用户的细分需求。

锐界L全面进化,凭借5米车长+近3米轴距,2/2/3座椅布局+二排双悬浮式头等舱座椅,大马力E-混动系统+机械真四驱,SYNC+2.0人机交互+L2级智能驾驶,打造全家出游神器,以一车胜多车的产品实力,成为无私人充电桩家庭大7座SUV的更优选。

上海车展上,各车企发布的新能源车型占据总体的比例接近三分之二,这其中,插电混动、纯电动是主角。大家都在推出插电混动车型和纯电动车型时,长安福特为何还要推出混动车型?

对此,杨大勇表示,长安福特曾经做过一个调研,在中国所有的乘用车车主当中,有自己私家车位的,并且私家车位上能安充电桩的,比例不超过15%。这意味着,85%的私家车主没有车位,或者是有车位安不了充电桩。

这一部分人要想充电,只能用公用充电桩。但当下的现状是,公用充电桩还没有达到特别普及的程度,势必会给上述群体的新能源用车体验带来不便。

在杨大勇看来,这一部分的消费群体恰恰是长安福特在推混合动力车型时重点瞄准的目标。巴菲特曾说过“别人贪婪时我恐惧,别人恐惧时我贪婪”,现在大队人马都奔着有桩的车主去了,这一定是未来趋势。但至少在2030年之前,这一部分消费群体题体量不容小觑。

正因为如此,长安福特就推出不用充电桩的混合动力技术,既解决了私桩安装不便的问题,也解决了长途出门在路上充电不便的问题;与此同时,长安福特所推技术特别节油,锐界L百公里油耗6.3L,相比馈电状态下其他混合动力车型,该油耗属于中上等水平。

“这就是福特为什么在当前阶段走混动路线的原因,特意绕开大家认为很激烈的红海市场,瞄准更广大的市场群体,让传统燃油车的车主往前走大半步,又不给他们添麻烦,增强他们的用车体验。未来是美好的,但是还要解决现实问题,我们出于现状的考虑,为消费者提供的一种节能的解决方案。”杨大勇表示。

2023年的汽车行业竞争异常激烈,长安福特如何看待这个市场?

“我认为行业竞争是既短且长。短,是短期的。这次价格战的竞争,爆发的背景有过去疫情阶段的产能没有释放,存货堆了很多,亟需要消化。第二,汽车企业在过去两年,一直吃不饱,好不容易来一个机会,得把产能喂饱了。同时,还有法规的限制。”杨大勇认为,短期后,行业竞争会进入新的平台期。

谈及长期,杨大勇表示,竞争远没有到惨烈的程度,每家企业都应该在趋势下练好功夫,应对未来更严苛的竞争。从该角度而言,竞争激烈是长期的。

站在长安福特的角度,杨大勇有两个思考:第一,长安福特要修炼强健的体魄,即硬件得过关,让其汽车性能、素质,满足优秀汽车所应该具备的东西。

第二,营造长安福特有趣的灵魂,即智能化、人机共驾、人车互动、智能体验感。有趣的灵魂决定了用户和车之间能不能形成人车合一的境界,带来驾驶愉悦感、安全保障。“如果我们不断努力做到这一点,跟消费者的沟通就不仅限于机械素质。”他表示。

“修炼我们有趣的灵魂,让我们看起来不至于那么冰冷,也不至于激进,逐步走到消费者内心当中去,提升他们的体验感,这就是我们下一步在‘既短且长’过程中,想要做的事。”杨大勇总结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