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跑车双门四座沐浴在鼓浪屿——汽势全网首试哪吒GT|汽势评测

2023年04月23日 15:11: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周冰倩 发自厦门

提起厦门,人们总会想到鼓浪屿,作为一个海滨城市,四季如春,在4月的厦门沐浴海风,倾听海浪,在风景优美的沿海城市开着跑车似乎会别有一番乐趣。汽势Auto-First在厦门最美的环岛风景线,开启一段试驾之旅。

说到跑车,大家总会想到保时捷、法拉利那些望尘莫及的品牌。如今在电动化背景下,新势力车企开始一展实力,哪吒汽车首款轿跑——哪吒GT,或许能够圆你的跑车梦。

4月18日上海车展上市的哪吒GT,售价区间为17.88万-22.68万元,并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版车型,最大续航可达660km,双电机四驱版百公里加速3.7秒。

哪吒GT拥有相当出众的外观,年轻个性的双门四座设计,车头横贯筋线让哪吒GT变得更具俯冲感,下压的车头姿态和宽扁的造型将这款车的运动氛围烘托到了极致。前大灯采用了回旋镖样式的设计,并且支持6种灯语,展示时后视镜及车窗也会跟随跳动,十分灵动。两端采用了三角形的空气导流槽可在行驶时降低空气阻力,也提高了后刹的散热性。前脸底端采用的是梯形格栅,网格装饰非常个性。再配合电动车的低重心优势,实现了风阻与下压力的平衡,为驾乘者带来了更好的稳定性。

新车采用了溜背车顶,流畅的车身姿态营造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力的同时0.21Cd的风阻系数也带来了很大的惊喜,侧面的双门设计,搭配25.8°侧窗黄金视觉倾角、50:50 前后配重比,也是经典的跑车样式,车顶还采用了悬浮式的效果无边框车门加上隐藏的门把手、低风阻轮毂等大量空气动力学套件将整车的运动属性直接拉满。五辐式铝合金轮毂,样式非常的时尚、运动。轮胎部分配备的是来自米其林的PS4系列轮胎,规格为245/45 R19。

尾部造型也相当动感,采用了分体尾灯,环形灯带,车尾线条设计柔顺,点亮后极具科技感,尾灯下方类似灯组的造型设计灵感来源于“霍尔推进器”的灵感理念,视觉上极具冲击感,拥有很强的辨识度。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715/1979/1415mm,轴距为2770mm。

来到车内,环抱式T形布局给人一种熟悉的感觉,哪吒S同款方向盘,以及贯穿式出风口。车内座椅采用了一体式运动化造型,并且采用了拼色涂装,提升了运动感,为了配合整车运动的风格,副仪表台位置采用了碳纤维材质以及黑色的饰板。悬浮设计的多功能按键以及17.6英寸的2.5k中控屏占据了整个内饰视觉重心,看起来十分简约但却很有质感。

这套座舱还内置了旗舰级的高通骁龙8155芯片,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为哪吒GT带来了燃油跑车无法比拟的智能科技体验。针对不同用车场景,预设了8种情景模式,充分考虑到了用户专属感的打造,满足个性化生活场景的需求,同时,该车还配备了弹射开关,拨杆采用了水晶材质打造,视觉效果十分出色。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车机上有一个叫做“哪吒玩具箱”的有趣功能,该功能提供4D音乐座舱、带车内外对话功能的“大嗓门”、特殊音效等等玩法,也带来了更新奇的体验。

智能辅助驾驶方面,哪吒GT搭载了地平线征程3芯片,提供5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5个毫米波雷达。软件方面则搭载了NETA PILOT 3.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包含ADAS高级辅助驾驶基础功能以及高阶智驾功能。

动力方面,根据官方消息显示,哪吒GT将提供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两种动力,纯电续航均在500公里以上,其中单电机后驱车型最大输出功率为170千瓦,峰值扭矩为310牛·米;双电机四驱车型的系统总功率均为340千瓦,系统峰值扭矩为620·米。据官方表示,双电机版将跻身“3秒俱乐部”。

本次试驾路线环境优美,景色宜人,沿着环海公路开下去,吹着海风确实连开车的疲惫感都少了几分,本次试驾的是两驱版车型,总体来说这辆车给人的驾驶感受还是比较好的,百公里加速为6.5秒,另外哪吒GT提供四种驾驶模式 分别是经济、舒适、运动、单踏板,不同模式下也有着相对应的调校。舒适和运动加速踏板的灵敏度有着明显的区别,同时运动模式还会开启模拟声浪,点燃你的驾驶欲。哪吒GT的转向比较轻盈、入弯精准,操控感还是非常出色的,并且还提供3种转向力度可调。唯一感觉不好的是刹车行程较长,对小编本人来说没有什么“安全感”。

哪吒GT作为中国唯一的双门四座纯电跑车,是哪吒汽车基于山海平台打造的第二款车型,它还代表着这一产品市场的开端,新车的推出,为向往跑车生活的用户解锁全新的出行体验让跑车不再仅仅是“有钱的年轻人”的独属。真正做到了科技平权终结跑车特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