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18万圆你GT梦!哪吒GT助年轻人完成第一台GT跑车梦

2023年04月23日 18:28:03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就在前不久的上海车展上,哪吒汽车举办了“开启跑车新纪元”哪吒GT上市发布会,哪吒GT共有4个版本可供选择,指导价17.88万-26.68万元的售价。这作为中国唯一双门四座纯电跑车,已经上市还是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那既然哪吒GT作为一款GT车型,我们先明确一下什么是GT?Grand代表豪华, Tourer意味着旅行者,那一款豪华旅行车型无论是在动力表现上还是外观、内饰的用料做工上都是十分精致,当然也能保证一定的日常使用。

那哪吒GT到底够不够格成为“年轻人的第一台GT跑车”呢,就随着阿贵君的视角一起感受一下吧。

优雅格调,释放个性

哪吒GT采用了双门四座的布局,由于集成了山海平台的优势,宽高比达到了1.4,风阻系数也仅仅只有0.21Cd。整体看上去流线型的线条得十分轻柔,虽然哪吒GT作为一款纯电车型,但也在前机舱的位置用两个装饰件作为点缀。也不仅仅是前机舱,在翼子板处侧面摄像头的底座、侧窗饰条、侧裙的位置,哪吒GT都有一些小细节的装饰件。值得一提的是,哪吒GT还是无框车门,虽然不是蝴蝶门、鸥翼门,但1.4米的超大尺寸在车门打开时也十分有气势。

豪华内饰,还能一键喊话

阿贵君一坐进车内说实话是有被惊艳到的,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块17.6寸的中控大屏,2.5k分辨率在实际观感上还是很清晰、流畅的,在日常驾驶过程中也并不会反光。手边能触及的地方基本都是皮质和软性材料包覆,触感细腻。哪吒GT在空间的表现上虽没法和大尺寸车型相比,但是前有50升前备箱、后有放倒后座高达606升的后备箱空间。所以在实用性上还是做得很不错的

哪吒GT搭载的高通骁龙8155芯片在AI语音助手的加持下,几乎能实现车内全场景的交互。当然这都是一款“科技电跑”的基本操作,最让人惊讶的是音乐外放和一键对外喊话功能,配上动态灯语,等个红绿灯的功夫给路人来一场演唱会可太“社牛”了。

超强性能,够快够稳

在试驾过程中,阿贵君开的是后驱版本车型,但也同样试驾了顶配版本的四驱车型。其中四驱版本的车型,最大功率340kW,峰值扭矩620N·m。3.7s的百公里加速成绩要是换在油车上可都是百万级超跑的水准。顶配车型刹车配备的是Brembo四活塞卡钳,在米其林PS4轮胎的加持下,百公里刹停距离32米,也是处于第一梯队的水平。而且刹车的脚感线性,细腻,给人很有信心。

纸面参数是很不错,那实际的驾驶感受怎么样呢?相比于其他运动车型,哪吒GT的动作算不上硬,但是哪吒GT在过弯时的支撑很到位,侧向稳定性很高哪吒GT采用了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的悬架结构,对于一些细碎的震动过滤得还是比较干净的,在经过井盖、坑洼路面时的动作也很干脆。

写在最后:在试驾的过程中,在厦门的街头,总是能听到一句,这车是啥牌子的?好好看啊!毫无疑问,在产品力方面,作为一款GT车型,哪吒GT是成功的。但在品牌影响力上,哪吒作为新势力中的一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话说回来,哪吒GT确实很有资格作为年轻人的第一台GT跑车。

(文/小鹿;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