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开窍了!全新CX-50行也开启预售,尺寸、轴距全面增大

2023年04月24日 09:45:02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作为上海车展舞台少有的还在推出新款燃油车的汽车品牌,长安马自达此次带来的全新车型——CX-50 行也,倒是引起了外界不小的关注。

要知道,本次上海车展大部分的汽车品牌都在加紧猛推新能源汽车,为的就是进一步抢占新能源市场这一新的细分赛道。而长安马自达却偏偏反其道而行之,继续给大家带来了全新的CX-50行也,这多少也颇有点燃油车领域“顽固分子”的意思在里面。

当然了,外界对于全新的CX-50 行也车型所讨论最多的依旧是它那不羁的价格,新车预售价格为15.98-21.20万元区间,继续推出2.0L、2.5L共六款车型,并匹配6AT变速箱。看完这一价格,不少网友也表示:马自达这真是有够自信的,这价格买谁不好?要买一台仅配备了2.0L+6AT的车型?

说实话,起初我第一眼看到长安马自达给全新的CX-50 行也定出15.98-21.20万元的预售价格区间之时,也觉得有一些高了。毕竟,这个价位里无论是买一台搭载DM-i超级混动系统的比亚迪宋PLUS DM-i、还是匹配2.0T+8AT动力总成的吉利星越L, 那都可以说是绰绰有余,因此消费者对于马自达这款新车的定价有一些“怨言”也就不奇怪了。

不过,当我细看完全新CX-50 行也的产品力之时,却又发现长安马自达给新车所定出的15.98-21.20万元预售价格区间又并不贵,而原因则主要是有以下几点。

首先,全新CX-50作为CX-5的继任车型,采用了全新的外观、内饰设计,也就是说CX-50的产品力焕新了、变得更强了。那按照一个正常的逻辑,在东西更好、设计更好看的前提下,新款比老款价格略高一点,好像也并没有什么问题吧。

在老款的CX-5车型上,马自达就为其定下了14.98-21.08万元的指导价格,如今全新的CX-50只不过是定下了一个15.98-21.20万元的非正式指导价格区间(实际上市的价格可能会低于预售价),怎么就引来了大家这么多的抱怨和吐槽呢?究竟是马自达变了,还是大家被国产品牌给“宠惯”了?在我看来,绝大一部分原因可能还是偏向于后者。

其次,全新CX-50的整车尺寸相比老款CX-5车型,其实也是有所全面增大的,而这无疑可以看作是马自达向中国市场用户所妥协的一种体现。具体来看,全新CX-50的长宽高分别为4785/1920/1638mm,轴距为2815mm,相比马自达CX-5那4575/1842/1685mm的长宽高和2700mm的轴距,各方面参数都要整整大了一圈。

图为马自达CX-50行也实际的后排空间

图为马自达CX-5实际的后排空间

而由此所带来的实际改变和提升就是,全新CX-50看上去更大气,同时后排乘坐起来的空间表现也要明显地优于老款CX-5车型。那既然看上去更大气,坐起来更宽敞了,同时马自达还并没有降低新车的机械素质、依旧还是那么好开,怎么就招来了一群人的吐槽和谩骂呢?说良心话,在未来马自达CX-50正式指导价还有可能下调的情况下,我觉得长安马自达这定价真的已经很厚道了,至少是比以前要更懂得顺应时势了一些。

最后,姑且不说全新的CX-50在外形上是否能够打动你,单就这套焕然一新、简洁明了的内饰设计,我觉得花个15、16万去买它就绝对地值得。大家不妨往市场上在售的同级别车型看看,现在的车型内饰,哪个不是一水的双联屏或者独立大屏?这种流水线式的内饰设计看上去可以说是毫无新意。反观马自达CX-50,在今天这种时代还能够给到你一套纯原创且高度耐看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我觉得够有诚意和坚持本心了。

所以说,别再骂马自达不厚道了,我觉得马自达一直都只是在做自己而已,而这种“做自己”可能不受咱们国人所待见,但这不正是马自达这家车企所独有的造车理念吗?因此,对于马自达, 你可以不爱,但请别伤害,这就是我想对大家所说的。(文/优视汽车 大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