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策划:老面孔 新角色|沪联网车展

2023年04月24日 13:52: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弛

春华秋实。

汽车行业经过冬季几个月的人事调整,在春暖花开的上海车展,履新不久的汽车企业高管粉墨登场。

南下的的小鹏汽车总裁王凤英坐在了何小鹏身边,北上的魏牌总经理陈思英发布会上侃侃而谈,东飞的阿维塔科技副总裁李鹏程在朋友圈晒展台的火爆,西进的岚图汽车销售服务总经理余飞和演员李响交流被媒体拍个正着。

经过几个月的密集调研、调整,以新抬头亮相的汽车职业经理人,在这个春天和自己所在的品牌以最好的状态示人,为整个行业带来了新气象。

上海车展展台上,坐在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身边的王凤英,气色显得格外好。今年农历正月初九就奔赴广州的王凤英,经过近三个月的调整,小鹏汽车从产品规划到产品矩阵,特别是销售体系都有了明显改观。

3月份,在小鹏汽车年度财报会议上,何小鹏称,“王凤英一周工作7天,卷得我们也是干7天活”。话里话外充满了对王凤英的信任。

3月份小鹏共交付7002辆汽车,环比增长17%,今年以来已经连续三个月增长,尽管和去年同期相比还有较大差距,但整个体系的改变,还是让何小鹏看到了希望。

种种迹象表明,王凤英在广州水土很服,而且正处于和企业的蜜月期,她的想法在企业得到很好的贯彻与执行,王凤英和小鹏汽车未来可期。

今年1月份就已经加盟长城汽车,担任魏品牌CEO兼坦克品牌营销总经理的陈思英,几个月来明显减少了发朋友圈的频次,直到上海车展前夕才走到了曝光灯下。

上海车展上,人们看到了魏牌的改变,从中国豪华SUV领导者,向“中国高端智能新能源”全面进阶。尽管定位的着力点有所改变,但承担长城汽车品牌高端化的使命没有变化。

在魏牌产品不断向上的同时,其销量不断下滑,今年一季度仅销售3403辆,同比下滑76%。在搭载了长城插混系统,甚至即将全系匹配四驱的魏牌,在今年年底前能否实现销量改观,是摆在陈思英面前最棘手的问题。

余飞加盟岚图的消息去年就已经传出,今年上海车展,余飞以岚图汽车销售服务公司总经理的身份亮相。和陈思英类似,余飞统管的是在去年遇到增长瓶颈的岚图销售业务。随着产品的矩阵的完善,今年一季度岚图汽车销售5682辆,同比增长53.86%,尽管销量提升明显,但三款车型累计销量不到6000辆,在一定程度上离及格线还很远。

身处武汉的岚图在当地都没有建立起知名度,不得不说是一个失误。岚图汽车CEO卢放曾表示,“岚图像一个3岁的孩子,在这起步的三年,做的并不完美。”对于2023年,岚图认为有三个问题需要重点解决:品牌知名度、销售体验和服务体验。

作为主管销售的余飞,面对岚图汽车多维度的问题,压力一点也不比陈思英小。

今年的上海车展上,中国汽车品牌进步明显,但也都遇到了品牌向上难题。除了陈思英、余飞,去年加入星途汽车的金新同样担子不轻。

星途是奇瑞旗下高端品牌,奇瑞董事长尹同跃曾把星途比作奇瑞奥迪雷克萨斯,可见星途之于奇瑞品牌向上的重要性。一直在品牌向上探索的奇瑞,在新能源转型和多年厚积薄发的背景下终于迎来了机会,目前星途车型价格已经超过很多合资品牌。

职业生涯起步于一汽-大众奥迪,此后辗转北汽新能源和爱驰汽车的金新,在品牌塑造和营销方面经验丰富。目前既是奇瑞品牌向上的机会,也是金新实现其自身价值的契机。

除了王凤英、陈思英、余飞、金新外,还包括阿维塔科技副总裁李鹏程、小鹏汽车副总裁易寒等,在今年初前后履新,上海车展所在品牌的靓丽登场,既包含了他们的智力成果,也是春季车坛的”华“,为秋天的”实“积蓄着能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