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仰望豪气破局,中国品牌不再是“百万”围栏里的小奶羊

2023年04月24日 15:10:04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上海车展的到来,奏响了汽车行业今年的大型交响乐。回顾首日的媒体日盛况,表面上依旧是“你方唱罢我登场”,各品牌都在展示所谓的大战略和新车型——但真正让人叹服的发布会寥寥无几。今年的上海车展看点在哪?8号馆的仰望展台不得不说。

01

仰望U8预售109.8万元,这次没人喊国产车飘了?

8号馆聚集了兰博基尼、玛莎拉蒂、宾利、劳斯莱斯等超豪大佬,仰望作为比亚迪旗下的高端品牌置身其中,是唯一的中国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也当仁不让成为了本次车展的顶流。开展至今,仰望展台常常被人群围得水泄不通,可见大家都不满足于隔着屏幕看“车子如何横着走”。

本次上海车展上,仰望 U8(豪华版/越野玩家)公布了预售价:109.8万元。对于超越百万的售价,媒体同行并不惊讶;此前的品牌发布会上,仰望早已明确了其豪华定位,透露了大概价位。而从目前风评来看,主流观点还是认可仰望定价的合理性,甚至有些人觉得这个价格还偏保守了。

国产车定价百万以上,大家都看好?这在从前是无法想象的事情。尽管高端梦一直是鞭策中国汽车品牌砥砺前行的动力,但“一下子”跃升到百万级之上还是需要极大的魄力——对于仰望来说,这股魄力来自足以让人信服的技术底气。

02

六大核心技术,让仰望真正被仰望

仰望U8能为高阶越野玩家们带来极致新鲜的体验么?它具备的六大核心技术是否具备实际价值呢?

这里重点聊聊“易四方”和“云辇”。横着走的本领得益于“易四方”技术,即仰望U8可真正实现四个电机独立驱动、制动、前进和后退。轮子不单是从属支撑的大脚,而是可以独立作战的四大金刚,让车辆不仅拥有更强更灵巧的脱困能力和转向能力,在高速过弯、爆胎控制、应急浮水等情况下,仰望U8也能更稳更从容。仅凭这一项,它就颠覆了传统汽车的驱动系统能力体系。

同样,能让车辆蹦迪的“云辇”系统也不是仅为博人眼球。这套智能液压车身控制系统让仰望U8的悬架总调节行程达到150毫米,无涉水喉最大涉水深度可达1米,犹如不怕水的两栖动物!在主流越野车中,仰望U8将是唯一可实现高度+刚度+阻尼三项同时自主调节的车型。郊外野游时,仰望U8还能通过四轮高度独立调节,将车身调整至水平状态。

在上述两项顶级技术的加持下,仰望U8最多具备 17+1种驾驶模式。除此之外,它还有刀片电池、超级车身、智能座舱、智驾辅助等核心技术。仰望,集合了比亚迪集团最极致的技术应用和最前瞻的技术构想。

03

冲破“百万”围栏,中国品牌想做技术型领头羊

仰望U8没有忽略基本功。动力及续航方面,仰望U8比传统的燃油车更加游刃有余。得益于成熟的插混技术,CLTC 工况下,其最长综合续航里程达到 1000km;其刀片电池还支持高达 110kW 的直流快充,从 30%-80%充电最快仅需 18 分钟。驾控方面,仰望U8强化了“软实力”。它采用自主研发的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在此基础上又高度集成车辆控制软件,大大增强了车辆的软硬件对车辆的协同控制。

虽然本次车展上,仰望U8并未完全开放内饰,但理应不会令人失望,因为豪华座舱的打造和智能科技本就是国产品牌的强项。综合上述产品特性来看,仰望U8定价109.8万元,确实不算太夸张,毕竟一台奔驰G级得接近200万呢!对于认可比亚迪技术又乐意尝鲜的越野爱好者来说,仰望U8能给到大家更多元的体验。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本次上海车展上,仰望的人气一部分代表了大家对百万国产车的好奇,另一部分是各界对中国技术的围观评鉴。官方对于仰望架构特点的定义是“超高能、无边界、可进化”,分别对应技术的深度、广度及创新迭代能力——一旦中国品牌决心做技术的突破者和引领者,开始用价值来定义价格,那么自然就有底气冲破“百万级别”之围栏。

【写在最后】

早些年的A级车展,海外品牌争奇斗艳,总让缺乏技术底气的中国品牌逊色几分;电动化按下倍速键后,资本蜜罐里的“蔚小理”们豪气冲天,新势力一度成为车展顶流。在这一届上海车展上,我们看到了自主与合资的进退之势,看到了电动车和燃油车的兴衰更迭,也见识到了新势力和新实力的较量比拼。造车,是长期主义者的事业,若不想昙花一现,终归还得老老实实发展技术。

走技术路线,冲高百万级市场,仰望抬头看到了趋势,脚下充满底气,期待它不久后的交付表现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