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MINI冰激凌已经成为“国际丑闻”,宝马“国际信誉”大跌

2023年04月24日 15:1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宝马MINI冰激凌事件虽然已经过去几天了,但是热度依旧不减。宝马在这次事件中可以说损失非常大。由于上海国际车展是全球最大的车展之一,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国的媒体记者,因此当宝马MINI事件曝光之后,迅速引起了全世界各国的关注。

世界各国的媒体也是第一时间对此事件进行了报道,可以说宝马的损失不仅在中国。

【1】市值蒸发163亿人民币!

首先最直接的影响在股价,4月20日,宝马MINI因“冰淇淋事件”冲上热搜,一盒小小的冰淇淋最终引发了令人意想不到的蝴蝶效应。在一向波澜不惊的德国股市,宝马汽车的股价当天大跌3.62%,收盘报100.02欧元,市值蒸发了21.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63亿元)。

当然这只是肉眼可见的损失,宝马最大的损失在于“国际信誉”!

宝马MINI冰激凌事件发生之后,日本,韩国,美国等国外汽车媒体也是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各国媒体也都认为,宝马在这次上海车展上,犯下了低级错误。

【2】宝马MINI道歉声明被指态度傲慢

虽然在事后,宝马MINI第一时间发布道歉声明,说是因为内部管理不细,工作人员失职,引起不愉快。但并没有平息怒火。时隔一天,宝马MINI再次发布解释称,通过MINI app领券方式,发放600份冰激凌。除了每天300份发放,还预留了少部分给同事,视频中的外国人就是同事,事件当中的两位礼仪小姐姐也是刚刚踏入社会的年轻人,可不可以请大家给她们多点宽容和空间?”

声明发布后,网友的质疑声音依然不减。很多人认为,这种“反问式道歉”体现出品牌方傲慢的态度。

【3】宝马MINI的国际信誉大跌

讽刺的是,就在事发前几天,宝马集团近半董事会成员齐聚上海,带着20款新能源车亮相。董事长齐普策表示,“慕尼黑是我们出生的地方,但中国是宝马的家。”为表诚意,被誉为“中国通”的宝马中华区总裁高乐还在活动中用中文致辞。

但是在宝马MINI 冰激凌事件爆发之后,网友们一致认为,宝马高层只是嘴上说的好听,他们从没有认真的对待中国消费者。

因为如果我们再把时间往前2年,当时因为芯片短缺,很多用户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买了阉割版的ID.7系统的汽车。至今用户依然在维权。宝马对此的办法就是给几千块钱代金券敷衍,可见宝马的确没有重视中国用户!

而且宝马MINI 冰激凌事件,损失的是宝马MINI品牌的国际信誉。也让全世界的用户都看到了宝马MINI说一套,做一套的行事风格。

虽然事发时的两位工作人员并非正式员工,只是车展外聘的临时工作人员。但这背后体现的却是宝马MINI 到底在用什么样的态度对待用户。显然宝马MINI 只是想借着冰激凌来“吸引”用户,对于全球最大车展,每天几万人的客流,只准备600份冰激凌,每天只有300个。所以宝马MINI 没有想给用户发冰激凌,它就是一个噱头。所以才会出现不够分,所以才会出现区别对待。

而真正站在用户角度,想要服务用户的品牌,最起码要准备多一些的东西吧。

虽然事情是MINI犯的,但是宝马是它的母公司,所以最终用户都把矛头指向了宝马。既然宝马MINI的家长,就应该管好自己的孩子。既然想把家安在中国,那就好好对待中国的用户,否则家在中国,就只是一句空话而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