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957」比亚迪横着走不算啥,现代也可以,而且更便宜?

2023年04月24日 19:3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新能源汽车发展到现在阶段,各个汽车品牌都开始拼技术了。比亚迪在仰望品牌的发布会里,介绍了e四方技术,可以实现原地掉头,浮水等功能。它是利用四轮电机实现的,一侧的车辆向前转,一侧的车辆向后转。

近日,现代汽车也开发了类似的功能,只不过实现的方式不一样,装有现代摩比斯未来移动核心技术“e-corner系统”的实证车辆出现在普通道路上。它仅通过调整车轮角度,就可以轻松地在狭小的空间平行停车,在死胡同里旋转180度后返回,真实地体现了此前想象的未来移动的动向,吸引了人们的视线。现代摩比斯23日公开了安装现代摩比斯未来移动技术“e-corner系统”,在实际道路上行驶的视频。

现代摩比斯23日公开了安装“e-corner”系统的IONIQ 5实车在现代摩比斯瑞山行驶试验场和附近道路上行驶,演示多种行驶模式的视频。通过此次演示,也预示着搭载这种技术的量产车距离正式上市可能也不会太远了。

视频中首次展示的技术是将车辆的四个轮子分别弯成90度的所谓“蟹跑”技术。在一些狭窄的停车场,更加方便的实现平行泊车。

接下来的行驶技术就像花样滑冰的旋转动作一样,可以在原地掉头。此时的特点是四个轮子的角度朝着各自不同的方向移动,就像内八字一样。可以轻松地实现原地旋转掉头。

除此之外,还包含了在行驶过程中可以以45度角移动车道的“斜线行驶”和以司机指定的轴为起点,按照所需角度旋转车辆,就像圆规一样行驶。

之所以能够实现前所未有的新行驶场景,得益于模块化的“e-corner系统”。将每个轮子都可以驱动的“轮毂马达”和大幅扩大转向角度的“轮转转向功能”、“电子刹车系统”等结合在一起,成为一个新系统。

作为实现电动化、自动驾驶联动的乘客和物流运输移动化的核心要素,“e-corner系统”在全球还没有量产案例。现代摩比斯不仅通过转向、制动,还通过自主开发互联、电动化等多种核心零部件的能力和各系统的融合,比全球竞争对手领先一步。

现代摩比斯表示,为了先发制人地应对未来移动出行需求,正在提高e-corner系统的技术完成度。计划从多方面确保适用于自动驾驶及PBV的定制移动出行解决方案。也就是说,今后这项技术未必会使用在乘用车上,在一些特点场所的物流运输车,或许会更早的搭载此项技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