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媒体评选,在中国非常热卖,但是日本本土不受欢迎车型列表

2023年04月24日 22:31:02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2022年中国的新车销售量达到了2686万辆,这是自2009年以来已经连续14年成为全球第一大新车销售市场。

在中国,不仅销售了日本、欧洲和美国等主要汽车制造商的车型,同时也包括大量本土中国汽车制造商的车型。虽然中国本土品牌例如比亚迪和吉利都在崛起甚至超越了很多合资品牌,但是2022年中国的新车销售排行榜显示,许多日本汽车品牌排名位居前列。近日,日本的汽车媒体就评选出,日本市场上销售不佳,但在中国市场有强大的人气日本车型。下面我们一起盘点一下:

日本媒体引用中国乘联会数据,可以看到2022年全年度的轿车排名前十中,日本汽车品牌有四款车型入围,分别是日产“轩逸”(第一名)、丰田“卡罗拉”(第七名)、丰田“凯美瑞”(第八名)和本田“雅阁”(第十名)。

作为日产紧凑级轿车的代表,轩逸在2021年也获得了全面第一的成绩,已经成为“中国最畅销的轿车”。

日产轩逸

丰田卡罗拉和它中国本土兄弟车型雷凌

尽管在日本市场上缺乏人气,但这些高排名车型的共同特点是它们都是轿车。这表明,虽然在日本市场上销售不佳,轿车在中国市场上仍然保持着强大的人气。

上图是2022年全年度SUV销量排行榜,我们可以看到,有本田CR-V、丰田RAV4、日产逍客还有同为RAV4兄弟车型的威兰达多款SUV也上榜。目前只有RAV4可以在日本市场上发售。不过,因为2022年5月之前CR-V也在日本国内销售。

最后,日本媒体补充道,在日本新车销售排名中,经常靠前的丰田Yaris、卡罗拉Cross和XR-V等车型,在中国市场上却被其他车型超过,这可能有点出乎意料。

轿车+SUV+MPV所有综合排名前100的车型中,日本车占据了23台,成绩虽然看似不错,但是另一方面,2022年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的市场份额已超过50%,正在打破日本车的领地。2022年,中国车在前10名中有4台,而50名以后则有许多新兴制造商的新车型。

顺便提一下,在日本可以购买的进口车中,宝马“5系”(第16名)、奔驰“GLC”(第22名)、奔驰“E级”(第23名)、宝马“3系”(第24名)、奥迪“A4”(第26名)、奔驰“C级”(第30名)等德国三大豪华汽车品牌也在前50名中占据了许多位置。

2023年,也许这种情况会更加加剧变化,日本车企应该需要思考,如何应对德国制造商和崛起的中国制造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