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大汽车2元贱卖住宅/物业项目,只为专心造车?

2023年04月25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网通社自港交所披露文件获悉,中国恒大、恒大汽车于4月24日在港交所发布公告。恒大汽车与安新控股有限公司及中国恒大集团订立买卖协议,协议表示买方有条件同意购买而公司有条件同意以实益拥有人身份出售目标股份,代价为2元。协议签订后,恒大汽车不得出售集团任何权益。

目标股份的初始代价为2元,需参照2022年12月31日的目标集团经调整资产净值进行调整。如果目标集团经调整资产净值超过2元,目标股份的代价将被调整至该目标集团经调整资产净值的金额(经调整代价),而买方须向恒大汽车支付相等于经调整代价与目标股份初始代价之间差额的金额(余下代价)。

中国恒大表示,经过重组可优化恒大汽车的架构,使恒大汽车专注于新能源汽车业务,会投放相关资源协助新能源汽车研发及生产工作。考虑到投资者对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分部的联交所上市公司的近期取向,董事会认为此次重组将改善恒大汽车的估值。此举可能有助于吸引投资者加盟恒大汽车并筹得资金,鉴于恒大汽车为中国恒大的间接附属公司,此举也将为集团带来裨益。

作为恒大集团境外债务整体重组计划的一环,预期公司的金融债权人将能够获得按若干条款交换恒大汽车股份的债券。重组完成后,各目标公司将由中国恒大全资拥有。

恒大董事会认为,该等项目可与恒大集团的现有房地产开发业务顺利整合。据悉,目标股份包括荟保及Flaming Ace各自的已发行股份。荟保及Flaming Ace各自为于英属处女群岛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透过其附属公司主要从事投资控股,对象为健康管理分部及新能源汽车分部项下共计47个恒大汽车集团的现有养生空间项目,有关项目主要为住宅及物业发展项目。

此前,恒大汽车曾在港交所公告中表示恒驰5自2022年9月16日正式量产后已交付超过900辆,但由于无法获得新增流动性的情况下有停产风险。

(图/文 网通社 董靖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