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眼中的岚图Free:一款“可油可电”的“出行利器”?

2023年04月25日 12:52: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以前手握30万预算选择SUV,大多数人往往会在BBA或者二线豪华品牌中纠结。但是如今大家买车时又多了一类选择,那就是咱们自主品牌打造的新能源SUV。其中,凭借着增程与纯电两种动力形式,岚图FREE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成为30万级国产中高端新能源SUV市场上,不可绕过的车型。

岚图Free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如果继续再用普通的测评方式来对它进行评价,难免就落入了俗套,倒不如让车主现身说法来得更直观。所以,近日特地邀请了一位车主,以采访的形式来跟大家一起聊聊他眼中的岚图Free。

以下采访内容由车主叙述,疆哥负责整理成文。值得一提的是,车主购买的版本是2023款四驱超长续航增程版,官方指导售价为30.36万元。

1.为什么会选择岚图Free?

作为一个生活在一线城市的打工人,买车主要是为了解决上下班和周末家庭出行的问题。其实,早在22年的时候已经开始看车,差点买了BBA的油车。但是,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发现身边好多人对燃油车的态度发生了巨大的转变。之前打死不买新能源的朋友,现在基本都开上绿牌车了……

买车的预算是30万左右,BBA的油车是够得着的,但在一线城市上牌,可不像老家那么容易,而且还限牌限行。所为了能早买早享受,我选择了既能快速上到绿牌,又没有充电续航困扰的混动车型。

而在考虑完预算、品牌、市场口碑、以及身边朋友的推荐之后,我购买了出自东风集团高端新能源品牌的岚图Free增程版车型。之所以没有选同样采用增程式路线的理想和问界,更多的还是考虑东风传统的造车背景,给人的感觉还是要比新势力更靠谱一些。

当然,萝卜青菜各人有所爱,理想和问界的增程版车型当时也有看过,其实产品力是挺不错的,特别适合家用,科技配置也很丰富,不过个人更加看重机械素质和行驶的品质感,在这个方面岚图Free还是有优势的。

2、开起来感觉怎么样?

虽然买的是家用车,但心里还是想着速度与激情的,毕竟还是有一颗年轻的心嘛。而岚图Free刚好满足了我的这个要求,虽然它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但其主要作用作为“增程器”,专门为电池充电,不参与驱动车辆,可以很好解决里程焦虑。而且,岚图FREE的动力感受更偏向于一台纯电车型,加上前后双电机,系统最大功率490Ps,综合扭矩720N·m,百公里加速只需4.8s。

另外,岚图FREE搭载的自适应调节空气悬挂,对于滤震的处理很从容。当你将驾驶模式调至越野模式,悬架高度可升至最高,运动模式则变至最低,能适应不同的工况和路段。至于驾控方面,岚图Free的转向很精准,在快速绕弯中,车身姿态也保持得很不错。作为一台接近2.3吨的电动SUV,这样的表现算是一个不小的惊喜。

3、使用过程中最喜欢它哪一点?

岚图FREE的中控台设计我个人是挺喜欢的,三块屏幕就很能“唬人”。虽然此类设计并不稀奇,但关键是它能实现升降。当解锁车门、切换运动驾驶模式时,还可以自动升降,的确非常有科技感。

实际体验下来,岚图Free的车机系统操作还是挺流畅的,导航、语音等互动功能的响应速度很快,而且还支持手势交互、人脸识别、AR导航等功能。另外,岚图Free还配有具备L2+级以上的驾驶辅助功能,可以减轻在拥堵路段和高速驾驶时的疲累。

另外,岚图FREE可油可电,一次充满电,纯电续航里程205km,基本能满足一周的城市通行。周末出行的话,满油满电的状态下,综合续航里程最高可以达到860km,即便是郊外远游也不会有续航焦虑。现在油价这么贵,岚图Free妥妥的“省钱利器”,既可以省钱,又可以根据具体的情况充电或者加油,使用起来相当方便。

小结

综合来看,岚图Free整体的竞争力还是挺强的。运动的外观、科技的内饰、智能的配置,宽敞舒适的空间、“可油可电”的动力组合,以及高规格的底盘硬件。集多个亮点于一身的岚图Free,在现阶段30-40万级的新能源SUV市场中,确实能迎合部分用户的购车需求。

不过说实话,岚图FREE目前最大的问题并非产品的账面实力,而是消费者对其信任度的问题。对于这样一款综合的产品,你是否会看好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