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邓智涛:CX-50行也为新开端,长马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期

2023年04月25日 12:53:04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在2022年十大生活趋势排行榜中,“山系生活”位居首位。“玩在户外,山系是周末新选择;穿在户外,山系是穿搭新风格”。“山系生活”作为当下备受追捧的生活方式,彰显出当代都市中产对户外和自然的无限向往。在此背景下,长安马自达CX-50行也应运而生。

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长安马自达CX-50行也正式开启预售,15.98万元至21.20万元的预售价,也让这款新车在预售开启后大订下单人数即达到1021人。成为了本届车展中少有受关注的燃油车之一。

那么,关于CX-50行也,以及长安马自达未来在新车型和新能源方面又有着怎样的打算?在2023年上海车展开幕当日,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邓智涛,和长安马自达汽车市场销售副总裁兼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小原秀之,在接受“汽扯扒谈”专访时就给出了详细的答案。

CX-50行也将开启品牌新格局

在2023年上海车展开幕前夕,长安马自达举行了一场“干货满满”的品牌之夜活动。马自达(中国)首次对外公布了电动化时代的转型战略和目标愿景,以及和长安汽车建立全新的合作模式。同时,长安马自达还发布了全新的“真我 由我 FEEL ALIVE”品牌主张和五大服务标准,向外界清晰地传递出了未来企业的发展方向和规划。

在邓智涛看来,如今中国汽车行业所处的时代,只有通过给客户带来高价值体验,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保持不败的地位。在现有燃油车车型供给不足的情况下,不能只偏重于价格,还要通过用户体验与用户服务价值的提升,来确保品牌竞争力。

邓智涛指出,2023年乘用车市场销量预计会达到2300万辆,其中大概800万辆为新能源车型,燃油车则依然保有1500万辆的市场份额。如果没有新的产品投入,对于需要燃油车的消费人群也是一种伤害。

因此,长安马自达推出CX-50行也,除了拥有优秀的产品力外,还为用户提供了完善的服务体系。并且,长安马自达还在新能源产品方面进行了全新布局,今年11月就将基于CX-50行也带来首款HEV车型。纯电与插混等产品,也计划在明年与用户见面。

对于马自达品牌来说,中国是其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也是全球车企都在激烈竞争的市场。为了向中国用户快速提供符合需求的、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马自达品牌也将能够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制定重要战略并做出决策和执行,打造本地化的决策体制。

小原秀之表示:“在这一两年中,我们一定会认真地对待整个事态的变化。马自达总部也是基于未来中国业务的进一步发展和增长,在环境产生巨变的此刻做出中国市场业务管理功能转移的决定。”

马自达品牌认为,面对着中国市场飞速推进的、电动化和智能化进程,只有“为不变而改变”,才能真正做到紧随潮流的步伐,在竞争中保持自身的优势地位。

在今年4月,马自达就已经将此前位于日本广岛总公司的中国业务战略职能正式移交至位于上海的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进一步推动马自达在中国市场战略的快速制定与实施。

同时,为了强化提升长安马自达的产品开发能力,马自达还计划与长安汽车超越传统合资车企的合作框架,建立全新的合作模式,进而推进新能源车型的共同开发。

长安马自达已站上新起点

自去年履新长安马自达至今半年多时间里,邓智涛深刻体会到,中国合资品牌已经进入到了一个新的发展机会点,相比此前在产品、品牌、市场的红利下,合资品牌所取得的快速发展,在进入一个新合资时代后,得益于国内新能源力量的飞速发展,合资品牌也顺势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之上。

也正是基于这样的观点,马自达就规划到2024年年底和2025年年底之前,将推出两款在中国开发、在中国生产的新能源(NEV)车型。这两款车型将分别会提供纯电(BEV)和插电式混动(PHEV)的动力选项。

未来确保这一目标的稳步实施,这两款新能源车型还将由马自达长安汽车共同协作,由长安马自达负责开发生产。并且,马自达长安汽车双方在充分利用各自优势的基础上,还会以超越传统合资车企的合作框架,建立全新的合作模式,进而推进新能源车型的共同开发,并最终形成“ 1+1>2”的功效。

此外,通过CX-50行也,也能够通过预售价格看到了长安马自达对于中国市场的诚意。并且在预售权益中,长安马自达也率先提出了终身质保,开启了合资品牌的格局。“从CX-50行也开始,我相信长安马自达的产品投放会加速,明年一款、后年一款,我们所有的车型规划都已经在路上,包含纯电,燃油车版这些车型,会全面上来。”邓智涛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马自达目前还发布了“真我 由我 FEEL ALIVE”全新品牌主张,进一步推进“以用户体验”为导向的全新战略正式开启,激发用户去突破当下生活的局限,去探寻以真我为生活意义的本真。

邓智涛认为,原来的汽车消费可能是一种产品消费、功能消费,也是一种价格消费,但是汽车市场从增量进入存量市场以后,可能是一种自我价值观的消费。“这种价值观的沟通是在这么浮躁、这么内卷、沉闷的社会环境里,怎么能够找到自我定位。自我的定位就是找到真正的真我、由我,在寻找自我、真我的时候,如何做好我们自己。”

作为不少人眼中的“小众品牌”,长安马自达的2023年也可以被看做是品牌“破茧重生”的关键之年。可以预见的是,在CX-50行也的带动下,长安马自达未来还会坚守价值经营理念,在合资双方的共同支持下,为自身发展拓展出新的格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