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Q1销量下滑,被奔驰E级等压制,宝马5系被反噬了?

2023年04月25日 16:01: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在2023年上海车展期间,宝马MINI展台因为涉嫌“歧视国人的区别对待行为”,导致宝马以及宝马MINI都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上。事实上,就具体车型而言,宝马旗下车型虽然在中国车市的销量表现可圈可点,但是宝马5系等车型的2023年3月份零售销量则处于“下滑通道”之中。

宝马5系

而且,与同期奥迪A6L奔驰E级的销量相比,宝马5系的销量是处于“垫底”的位置的。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3月份,宝马5系的单月零售销量为9991台。

相比去年同期,宝马5系的零售销量下滑了17%。相比之下,奥迪A6L奔驰E级的单月零售销量则均突破了10000台。

而且,这两款车型的销量均实现了同比上涨。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3月份,奥迪A6L的单月零售销量为15614台,同比上涨65.2%。

宝马5系

2023年3月份,奔驰E级的单月零售销量为13565台。相比去年同期,奔驰E级的零售销量上涨了6%。

显然,2023年3月份,与奥迪A6L奔驰E级相比,宝马5系是销量最低的车型,且是三款车之中唯一一款销量同比下滑的车型。

事实上,2023年1-3月份,在三款车型之中,宝马5系也是销量最低的车型,且是销量同比增速最低的车型。

Q1宝马5系销量下滑24.8%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1-3月份,宝马5系的累计零售销量为35728台。相比去年同期,宝马5系的销量下滑了24.8%。

相比之下,同期奔E级的累计零售销量40261台,高于同期宝马5系的销量;相比去年同期,销量下滑了6.8%。

2023年1-3月份,奥迪A6L的累计零售销量为40261台,高于同期宝马5系的销量;相比去年同期,这款车的销量上涨了31.2%。

奥迪A6L

显然,进入2023年之后,宝马5系的销量表现,不如2022年那么强势。毕竟,从2022年累计销量来看,在三款车型之中,宝马5系夺得了销量冠军的位置。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2月份,宝马5系的累计零售销量为171142台,同比微跌0.4%。相比之下,奔驰E级奥迪A6L的累计零售销量分别为145804台、120357台。

相比去年同期,奔驰E级的销量上涨了3.2%;至于奥迪A6L的销量则下滑了23%。显然,从销量规模上看,宝马5系表现更为强势。

奔驰E级

应该说,宝马5系的销量之所以下滑,有着多方面的原因。比如说,竞争的加剧、新能源汽车的冲击等,都是重要的原因。

同时,在当前的中国车市,由于部分用户投诉这款车存在着ID7车机系统涉嫌减配的问题,可能也对其市场造成了一定的冲击。

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从去年上半年开始,这个问题已经在国内市场持续发酵。但是,遗憾的是,进入2023年之后,这个问题的投诉依然存在。

奔驰E级

这一点,我们从车质网等平台发布的月底车型投诉榜,就能看出端倪。不过,对于这个问题,宝马方面今年并没有给予正面回应。

由于这个问题拖延时间过长,我认为,宝马方面应该正面看这个问题,如果问题不存在,则应该予以澄清。

如果问题存在,则应该切实为用户解决问题。我认为,这样对于宝马汽车而言,更加有利于维护品牌形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