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更新4680电池计划,将重点落于降本与量产

2023年04月25日 21:55:03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据外媒INSIDEEVs报道,最近特斯拉针对4680电池单元计划分别在电池结构和电池工厂的内容上进行了详细更新。

同时,特斯拉表示该电池将会使用在Cybertruck上,所以当下他们的首要任务就是在Cybertruck量产前去降低电池成本。

一、4680电池成本低 结构硬度强

<a href=大众ID.7正式亮相上海车展,今年下半年上市">

特斯拉电池对比图

自从特斯拉在2020年电池日宣布了4680电池,该电池就席卷了整个行业,与目前的2170电池相比,4680电池的潜在成本降低了50%。4680电池也采用了更坚固的结构,可适用于电动汽车制造商的结构电池组,它也偶尔用于Model Y的生产。

特斯拉高级工程副总裁Drew Baglino在这次更新的内容中表示,特斯拉不仅在电池日推出了第一代无台式电池,如今又在德克萨斯州推出了第二代更易于制造的新版本。

在正极材料方面,特斯拉也在根据电池日的路线图,进行一系列的活动。在锂材料方面,特斯拉提炼锂的科珀斯克里斯蒂精炼厂将于今年五月份开始动工。

其炼油厂则采用无硫酸盐的精炼工艺,其工艺成本低,无酸碱试剂,又具备低能耗,在整个提炼的过程中,它实际上也产生了一种有益的副产品,可以重新用于建筑材料。

二、建设电池工厂 目的是实现降本增效

<a href=大众ID.7正式亮相上海车展,今年下半年上市">

特斯拉4680电池工厂

特斯拉自宣布4680电池以来,一直在努力提高该电池的产量,并在此过程中也取得了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成果,如去年年底,弗里蒙特试点工厂的电池产量达到了每周近100万块。

针对4680电池工厂,Drew Baglino在会议中说到,“对于德克萨斯州4680电池工厂,我们正在进行建设、调试、安装和运营,如果完全按照我们在电池日上所描述的那样,每千兆瓦时的资本支出将比典型电池工厂低70%。我们将继续在未来的工厂建设中进一步寻求致密化和减少投资的机会。”

他接着补充说:“现在的首要任务是尽可能地降低生产成本,为Cybertruck的生产做好准备,预计将在2024年初实现”。

随后他也表示,“在德克萨斯州的产量方面,我们环比增长了50%,利润率提高了12%,峰值产量提高了20%。总而言之,我们在本季度实现了COGS降低25%,有望在未来12个月内实现稳态成本目标。”

结语:4680电池的广泛应用 或许可让特斯拉走出困境

从上面的信息来看,特斯拉生产4680电池的速度将会有极大的提升,可实现对生产效率以及成本的优化。

而4680电池的广泛应用还将对以方形为主的电池格局造成冲击,并拉动高镍正极、硅基负极等电池材料,以及相关锂电设备的需求,那么这是否也意味着特斯拉开始走出困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