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款重磅新车,电动阵容顶级豪华!奔驰:要在奔驰中,超越奔驰

2023年04月25日 22:21: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4月17日,在上海车展开幕的前一天,“魔都”各处可谓是“精彩纷呈,多点开花”。

作为上海车展的“前哨战”之夜,各路车企你方唱罢我登场,牟足劲想做“魔都”最闪亮的星,而这其中就有梅赛德斯-奔驰

奔驰之夜上,奔驰不仅带来了一个直径超过8米的三叉星徽,更带来了1款全球首秀、5款中国首秀、7款上市,总共13款重磅新车的“跨时代电动顶级豪华阵容”。

在功夫汽车看来,现场跨时代电动豪阵,意味着,奔驰自身电动化战略,已经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同时也展现了这家汽车发明者“聚焦豪华”,在人类绿色出行方面的雄心。

(1)四件“艺术品”联袂登场,奔驰“触电出击”

奔驰品牌之夜自2020年以来,就成为展示奔驰这位汽车行业领导者,对于人类出行未来的一场思考与表达。多年来,每一次品牌之夜,都令人感慨万分,因为奔驰每次所呈现的不单单是产品、技术、设计这些直观的东西,还有价值观和表达方式上的创新。

这一次,奔驰则为中国准备了四件堪称“艺术品”的全新电动车型,它们分别是全球首秀的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EQS纯电SUV、G级车首款纯电车型EQG概念车、AMG第二款纯电量产车型——全新AMG 纯电EQE 53 4MATIC+ 以及基于EVA纯电平台正向研发的国产SUV 全新EQE 纯电SUV 。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EQS纯电SUV是由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董事会主席康林松亲自下场介绍的。一个豪华品牌的集团董事长亲自介绍一款车型的场景,现在已经不多见了,由此可见奔驰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

康林松表示,奔驰选择将迈巴赫EQS纯电SUV全球首秀放在中国,原因是中国对迈巴赫的重要。2023年一季度,迈巴赫全球销售6700台,中国市场就贡献了超过1000台销量,成为细分品牌单一最大区域市场。

康林松之外,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及首席技术官薛夫铭则介绍了EQG的技术实力,以及奔驰最重要的新能源技术战略。这款新车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其与燃油版奔驰G级相差无几,依旧保持了圆形的日行灯和标志性的方盒设计。

此外,新车前脸采用了封闭式格栅,车侧与车尾设计与奔驰G级高度相似。但车尾部应用了带有白色LED光源的可锁闭储物箱,以显示其纯电身份。

另有信息透露,EQG将匹配独家开发的电驱系统,搭载4台可独立控制的电机,拥有强大的4×4全轮驱动系统,能够实现原地掉头,更可换挡激活低速越野功能。

薛夫铭表示,未来,奔驰将实现电动越野、电动能效、电动性能以及电动科技,并围绕四个技术领域,全面电动,多线共进。

毫无疑问,这四大核心品牌的全新车型联袂登场,也揭开了全品牌豪华电动阵容的新篇章。

(2)在奔驰中,超越奔驰

电动时代的未来,是由最强者的书写的。而奔驰将力争成为这个新时代的“头雁”。

此次上海车展,奔驰四大核心品牌“全电出击”,彰显了梅赛德斯-奔驰对于电动化时代雄心勃勃,不仅要做大做强,更要做全做精。

“梅赛德斯-奔驰一直在推动电动化转型,也设定了2025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能够达到一半份额的目标。”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如是说。

同时,奔驰也强调了中国市场将在电动化时代的重要地位。自2015年起中国已经连续八年成为奔驰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2023年一季度,包括梅赛德斯-AMG、梅赛德斯-迈巴赫、G级车在内的奔驰高端豪华矩阵以及新能源车型都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势头。

梅赛德斯-奔驰2023年第一季度在华共交付181,284辆新车,在多个业务板块实现了高质量发展,高端豪华产品矩阵延续强劲增长,同比增长超过20%;其中,梅赛德斯-迈巴赫品牌同比增长21%,G级越野车同比增长67%,梅赛德斯-AMG品牌同比增长15%,进一步巩固了梅赛德斯-奔驰在高端豪华细分市场的引领地位。新能源车型交付稳健攀升,实现双位数增长;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在其豪华细分市场保持领先优势。

唐仕凯表示:“我们正在面向适合的细分市场投放正确的车型产品,并且赢得了客户的喜爱,我们对此感到非常高兴,对2023年在华业务发展充满信心。”

根据规划,2022年至2030年,梅赛德斯-奔驰还计划在纯电动车型方面投资超过400亿欧元,旗下所有品牌均将实现电动化。

在功夫汽车看来,这也正表明了奔驰成为数字豪华时代领军者的决心。未来,奔驰将会不断丰富新能源产品阵容,推出更多满足中国客户需求的豪华产品。康林松所言:转型路口,奔驰要“在奔驰中超越奔驰”。

(3)功夫拍案

“面对电动车市场的弥漫硝烟,我们不会丢掉初心,而会拥抱百家争鸣;我们不会尊己卑人,而会更加敬畏谦逊;我们更不会随波逐流,因为我们相信时间会是最好的证明。”在发布会上,履行后首次登场的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首席运营官段建军十分谦逊的导出了电动时代下,奔驰的定力和勇气。

无疑,这位“汽车发明者”正用实际行动不断超越自我、创领未来的宏伟蓝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