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来3年推8款新车,上汽荣威要以产品带动品牌,打出越级差异化

2023年04月25日 22:21:03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在新能源汽车突飞猛进的时代,作为曾经“互联网汽车网红鼻祖”的荣威,也必须开始重新思考“我是谁”的问题。

“我们面向的是积极进取的用户群体,他们的汽车消费需求更加务实。 荣威品牌会聚焦在15-20万元的价格段。”荣威品牌事业部总经理周潍对功夫汽车指出,未来的荣威会更趋向于让汽车回归到产品的本质。

本届上海车展上,上汽荣威不仅一共带来了包括纯电以及混动在内的7款车型,而且还对其三大技术底座——“全新一代上汽星云纯电动系统化平台”、“全新一代DMH双电机混动技术”、“全新一代魔方电池系统”进行了全面展示。

毫无疑问,这些“黑科技”将是上汽荣威接下助推销量增长的支撑所在,同时也刷新消费者对品牌固有认知的关键。

周潍认为,如今依靠一个爆款提升一个品牌,并不现实。“荣威品牌更需要依靠4P原则,也就是产品、渠道、促销、定价,来实现品牌价值的提升。”他强调。

那么,荣威接下来将通过怎样的产品和营销来满足消费者需求?同时,从品牌到技术都在全面“向新”的荣威,又有着怎样的打法?

在车展期间,我们就此跟上汽荣威的高管团队聊了聊。

(1)以产品带动品牌,打出“越级”差异化

“今年车展,荣威展台的设计风格,呈现的是更加亲切、温馨和温暖的感觉。”周潍表示,这次荣威整个展台走得的是生活化、场景化的风格,简约但是有非常好的品质感。

这无疑是上汽荣威如今想要通过连串的新产品来向中国消费者传递出的清晰品牌定位。

周潍说到,如今荣威面向的人群是中国最主流的客户群体,他们更关注车辆在使用过程中的经济性,同时对产品的舒适性也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荣威iMAX8 EV/2023款荣威iMAX 8为例,这款新车凭借静谧宽适、舒享豪华的内舱空间、有温度的贴心设计、以及五星安全品质等核心亮点,用舒适性征服的挑剔的用户;

同样地,标配4个独立航空级座椅,配备140°座椅大躺、座椅通风,以及石墨烯远红外腰椎舒压功能的“中大型豪华6座SUV”全新荣威RX9,也是以向电动车看齐的智能内舱,为用户带来品质越级的出行体验。

“有一个可能性,未来没有所谓自主品牌产品,或合资品牌产品之分,大家谁能提供更好的产品,谁就会占得先机。”周潍对功夫汽车表示,行驶品质和驾控品质一直是荣威品牌的优势所在。

像RX9这样的产品,用户只用付出购买合资品牌中级SUV的价格,买到一款中大型尺寸的SUV,这将是荣威希望为他们带来的越级体验之一。

“未来三年,荣威品牌产品调性会回归到主流用户需求上,全系产品在驾驶品质,行驶品质、静音品质、安全品质等方面,都会拥有越级实力。”周潍接着称。

(2)如何跑出新能源“加速度”?

“对荣威来说,要‘向新’需要走两条路径,一方面是向内聚焦品牌价值,另一方面是加快新能源转型,完成从燃油车到新能源车的过渡。”周潍指出。

未来3年,上汽荣威一共规划了8款新能源产品,加速向新能源化转型的同时,更希望荣威的品牌价值标签,也会实现从模糊转向逐渐清晰,产生质变。

其中,将于2023年下半年上市的首款搭载全新架构、全新电池技术的新一代中高级电动轿车,将是荣威新能源新征程的全新起点。

“搭载全新一代DMH双电机混动技术的车型,综合续航将超过1400公里,让用户告别里程焦虑。”周潍接着表示,再如全新一代魔方电池系统还将支持800V快充,充电5分钟,续航可增加200公里,还支持最快仅需2分30秒的极速换电。

可以说,基于荣威上述三大技术底座打造的新车,将全面刷新荣威品牌的技术形象,同时让荣威品牌在新能源赛道上拥有更充足的底气。

“随着品牌价值体系的逐渐清晰,我们相信,荣威品牌会在纯电与混动领域全面发力,齐头并进,跑出新能源的‘加速度’。”周潍充满信心地说道。

不过,上汽荣威也明白这场转型并不会一蹴而就。因为这个转变不光是车企自己要做转变,要带着全网500多家经销商共同转变。

“事实上,这项工作今年已经启动,我们也打破思路,从传统经销能力培训,向新能源产品经销能力培训转变,对4S店的体验顾问进行培训,让一线销售多讲品质,多讲价值。”荣威品牌事业部销售运营管理总监齐亮表示,今后荣威也会往更年轻化的媒体传播方向转变,去贴近用户群体的喜好和生活方式。

(3)功夫拍案

未来 3 年推出 8 款新能源车型、全新一代上汽星云纯电动系统化平台”、“全新一代DMH双电机混动技术”、“全新一代魔方电池系统”……上汽荣威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可谓火力全开。

由此可见,一个围绕产品,围绕品牌和产品价值精耕细作的上汽荣威,也即将迎来爆发的阶段。同时,更令我们期待的是,在新能源赛道上奋力奔跑的上汽荣威,将跑出全新的中国新能源“加速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