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曹德旺炮轰特斯拉涨薪?官方回应来了

2023年04月25日 22:28: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日前,福耀集团发布官方声明,回应此前网传“曹德旺公开炮轰特斯拉涨薪”“自称宁愿捐款也不涨薪”的相关消息。

近期,有传闻称,福耀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曹德旺公开“炮轰”特斯拉,认为特斯拉“恶意”涨薪,破坏劳动力市场平衡,并称其表示宁愿捐出100亿元也不会给员工涨工资,称其认为高工资会让年轻人失去奋斗的动力。

对此,官方在此次声明中回应称,曹德旺从未发表过关于特斯拉薪酬的任何言论,各平台上传播的此类内容均为虚假信息。

此外,对于恶意加工和传播上述谣言的自媒体账号及网络平台,福耀集团要求立即撤下不实内容,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资料显示,福耀集团(全称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1987年成立,是专注于汽车安全玻璃的跨国集团,主营业务是为各种交通运输工具提供安全玻璃、汽车饰件全解决方案,目前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及香港交易所上市。

福耀集团为国内第一、世界第二大的汽车玻璃制造商,占全球超过30%的市场份额。目前,宾利劳斯莱斯奔驰宝马奥迪大众、通用等汽车品牌都有选用其产品。

而曹德旺为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创始人。从1987年至今个人捐款累计逾160亿元,项目涉及扶贫、救灾、医疗、教育、生态、文化等多个领域。曾获得2010年度中国“首善”称号。

2021年,由曹德旺创办的河仁慈善基金会出资100亿元创建福耀科技大学,瞄向制造业高端技术短板,培养高素质应用研究型人才。

财报上,据官方公开数据显示,2022年全年,福耀集团营收280.99亿元,同比增长19.05%;期内总利润为55.79亿元,同比上涨46.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7.56亿元,同比增长51.16%。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