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颜值是首购必要条件?风行T5 EVO:越级体验和高性价比是关键

2023年04月26日 15:05: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春末夏初,随着栀子花苞冒头,毕业季也越来越近。年轻人或奔波于求职路上,或计划着一次完全放松的告别旅行。无论是哪种状态,有一个帮助拓宽生活半径的伙伴在身边,对于刚刚离开象牙塔的年轻人而言,如有神助。众所周知,年轻人的压力是最大的,同为成年人,既要又要还要的心态更甚,好在内卷风已经渗透各行各业,10万级的东风风行T5 EVO,作为一个有颜有料的紧凑SUV,已成了广大首购年轻人的“香饽饽”。

潮酷吸睛,工艺越级还更安全

在颜值即正义的时代,没有前卫的造型设计,都不能算一台能讨年轻人喜欢的好车,风行T5 EVO作为一台家用SUV,很好地拿捏了尺度。

在“锋动力学”设计理念下,风行T5 EVO拥有一张猛兽仿生式前脸,犀利的LED狩猎眼大灯,搭配大尺寸的格栅设计,再加上两侧的“獠牙”,既有动感也有力量,视觉冲击力十足。

包括侧面,凌厉的腰线搭配黑化的19英寸多辐式轮圈,精致又运动。车尾部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带来了层次感,再辅以扰流,使得风行T5 EVO每一面都有不错的视觉动感。

相较同级其他车型偏保守的设计,可以说风行T5 EVO在造型上做了一次时尚而大胆的尝试,前卫中透着一丝野性,对年轻人来说有着很强的辨识度和记忆点。但风行T5 EVO不止潮酷,其车漆采用了豪华品牌同样的2K喷涂工艺,质感肉眼可见,既能对抗老化、腐蚀,还能自我修复细小划痕。

提到抗腐蚀,不得不提及车辆的耐久性,全车采用HQRS质量保证体系,量产前,已历经超500万公里路试。同时,为了保障安全,车身高强度钢的比例达到了76%以上,并采用了创新的“几”字型骨架车身结构。因此,风行T5 EVO于同级而言,有颜值又尽显越级品质。

配置丰富,舒适越级空间宽适

如果说造型时尚是取悦别人,那么车内满足的就是自己跟家人。

风行T5 EVO作为10万级的家用车,其座舱采用了抗菌抑菌的生态环保新材料,环保等级可媲美超豪华车型。特别是座椅,还采用了豪华车型惯用的NAPPA真皮座椅,十分厚道。而诚意不止于此,座椅的功能也配备齐全,加热/通风/按摩都在线,不惧温度变化也不怕累,乘坐舒适性得到了很好的保障。

既坐得舒适,还要坐得宽适。虽然定位紧凑型SUV,车辆的长宽高分别是4565/1860/1690mm,轴距达到2715mm,前后排坐上175mm的成年男性,腿部和头部都有足够的舒适空间。难得的是,后排地台纯平,为中间乘客提供了轻松的乘坐姿态空间。

年轻人从来不局限于眼前的苟且,想要诗和远方,风行T5 EVO也能满足。多达37处的智慧储物空间能容纳不少小件物品,而大件行李,则交给容积能从480L拓展到1480L的后备箱,家人的行李箱也好,七七八八的露营装备也罢,都能轻松容纳。

其他方面,中控+仪表的双联屏时下流行,中控屏集成了风行最新的Future Link4.0智联系统,支持蓝牙钥匙、在线微信、远程操控、OTA升级等等。此外,常用的360度全景影像、车载WiFi、全景天窗也都没缺席。

值得一提的是,在舒适性配置和智能配置方面,风行T5 EVO也有越级,比如L2+级ADAS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自动泊车系统、电动尾门、副驾老板按键,以及扶手箱冷藏/加热功能等等。

不难发现,风行T5 EVO里里外外都向着豪华车看齐,实实在在为年轻人创造了越级的通勤体验,也为年轻人打造了一台宜家宜游的全能型SUV,而时下30万级的豪车,还不一定有如此丰富的科技配置及贴心的考量。

专业调校,驾控越级用着还省

照顾完家人,还得让自己感到畅快。风行T5 EVO之所以能从同级车型中脱颖而出赢得首购年轻人的青睐,还有一个关键点——好开且省。

风行T5 EVO搭载了1.5TD高性能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麦格纳全球十佳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285N·m,可媲美部分2.0T车型,但其百公里油耗又控制到6.6L,在保证充沛动力的同时兼顾燃油经济性,对首购年轻人来说是一种双赢的选择。

底盘方面,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黄金搭配,已然保证了舒适的乘坐感,得益于专业团队的调校,车辆的操稳性及过弯时的支撑性突出,带来了超越同级的驾控体验,甚至不输德系豪车,对于年轻人来说,速度与激情和不俗驾驶乐趣的双向满足,很讨喜。

写在最后:

风行T5 EVO以时尚的颜值作为敲门砖打动了年轻人,再以越级舒适的驾乘体验和兼顾乐趣及经济性的驾控表现,成为值得年轻人首选的高价值车型。

当然,于年轻人而言,除了价值,价格也尤为重要。为减轻年轻人的购车压力,风行T5 EVO带来了“风行十亿补贴”优惠政策,不仅能享受金融贴息,最高综合优惠甚至高达2.8万,性价比可谓再度提升,拉高了同级车型天花板。

花10万能感受到近30万的体验,不光是卷起来,还有风行T5 EVO满满的诚意,如果你也正在纠结通勤和出游的伴侣,不妨去感受一下风行T5 EVO的魅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