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抛开设计谈技术,全新一代奔驰E级有哪些提升?

2023年04月26日 17:02: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梅赛德斯-奔驰当地时间25日正式公开了新一代E级,对于外观设计,见仁见智了。我之前也表达过自己的观点,就是如今的传统豪华汽车品牌,身上背着太大的包袱,既想要延续过去的传统,同时又想迎合年轻用户搞创新,这本身就是矛盾的。所以奔驰E级,我们看到它既有致敬之前四眼奔驰E级的设计,同时又进行了创新,本篇文章,我们不谈设计,只谈技术。看看全新一代奔驰E级,有哪些技术创新。

首先,还是要说外形,因为它影响了风阻等参数。外形结合了E级特有的经典设计和梅赛德斯-EQ的前卫感。花生形状的LED灯与散热器格栅连接在一起,体现了感性的设计,格栅采用了让人联想到EQ家族的设计。采用轿车与运动轿车双前脸设计,3D立体星环格栅,全新日间行车,格栅与头灯之间新增黑色高亮饰板,引擎盖侧面密封圈,配备隐藏式车门把手,风阻系数0.23。

尺寸加大,4949/1880/1468mm,轴距2961比上代车型加长22毫米,后备箱空间540升。当然国产之后还是要继续加长的。

其次是内饰,搭载了继承MBUX超屏幕的超级屏幕。超级屏幕是中心显示屏和副屏幕的集成形式,其中安装了第三代信息娱乐系统和2025年推出的MB.OS先行版。与现有信息娱乐系统相比,它支持更快的处理速度,包括内置新的计算技术、搭载5G模块等。

新型E类在此基础上支持多种功能。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利用人工智能(AI)。引入了 " 场景 " 功能,用户可通过预设模板编程,来触发一系列功能。例如驾驶半小时后自动打开座椅按摩等等。此外,这套系统的读心语音助理也再度进化,支持免唤醒功能,用户无需再说 " 你好,奔驰。"

多色主动式环境氛围灯还加入了 " 随音悦动 " 功能,在听音乐时,氛围灯会随着律动。加上支持杜比全景声技术的 Burmester 4D 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还有座椅振荡器带来的体感反馈,带来更智能也更具情感的人机交互体验。

第三是动力方面,ISG智能电机系统的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与混合动力两种驱动单元。模块化四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150千瓦,其搭载ISG智能电机系统能为发动机额外提供17千瓦的输出功率和205牛米的最大扭矩。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电池容量25.4千瓦时,在WLTP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超过100公里,通过55千瓦直流快充可在30分钟左右将电池从0%充至100%。

气动悬架和后轮随动转向也可以选择。气动悬架根据驾驶条件、速度和载荷自动调节悬架,发挥最佳的减振力,当车速达到 120 公里 / 小时,空气悬架可将车身高度降低 15mm,全面提升驾驶舒适性和稳定性。后轮随动转向,方向盘将后轮最大方向调整到4.5度,使转弯直径低至10.8米。

不知道大家看到全新奔驰E级之后有什么感触?我的感触就是,如果还是40~50万的价格,我可能会选择国产造车新势力的新能源汽车。因为感觉国产新能源汽车无论是在造型,动力性能,智能科技,辅助驾驶方面,都已经超越了新发布的奔驰E级,好像对于传统汽车品牌来说,像奔驰E级的变化可能已经很大了。但是对于国内很多新势力公司来说,这些变化都不算什么。中国汽车品牌的创新更大胆,更激进。相比而言,全新奔驰E级的创新,还是有些保守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