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飞凡F7,如何成为一辆男女通吃的“卷王”

2023年04月26日 20:21:03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15-25万纯电动车型市场,是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在这里,高手如林、淘汰赛随时上演。作为后来者,必须以越来越卷的心态和产品力,才有机会站稳脚跟。

比如近期热度颇高的飞凡F7,就给人一种新晋“卷王”的感觉。定位为中大型纯电轿车,售价为22.99万-30.19万元,拥有高颜值,舒适座舱,和极致驾控等亮点。

4月22日下午,飞凡F7整装待发“飞粤湾区”,广州首批车主跨界交付仪式正式启。自3月27日正式上市,短短两周时间内,新车已在全国32座城市正式开启交付,高效兑现“上市即交付”的承诺,展现了满满的诚意。

现场,多位车主齐聚广州康莱德酒店,与摄影大咖陈靖文、国际绘本插画师刘佳逸,一同领略飞凡F7艺术与设计的极智魅力。

于男性用户,驾控舒适两不误

据钟叔驾道现场与车主沟通后不难发现,男性用户选择飞凡F7的原因,主要是出色的驾控与良好的舒适性。对了,还有很高的性价比。

“首先,22.99万元的起售价,就能拥有一辆中大型纯电轿车,这绝对是超值的享受。”现场一位男性车主对钟叔驾道表示。像蔚来ET5、极氪001等中大型纯电轿车,价格都在30万+以上。一经对比,飞凡F7价格优势明显。

另外,男性用户所注重的加速,飞凡F7也足够出色。30.19万元的性能屏霸版,3.7s的百公里加速,就足以秒杀以上竞品车型。3.8s破百的极氪001,价格要去到30.00万元;蔚来ET5虽然全系车型百公里都可以跑到4.0s,但起售价就高达32.80万元。

但它的“卷”还不止于此,比如驾控方面,全系均为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悬架,有着更好的侧向支撑能力。采用的轮胎为米其林PS EV轮胎,加上后驱/四驱车型布局,转向更为精准,可以说是指哪打哪。同时,又拥有一定的脱困能力。

同时,它还采用了豪车才会使用的液压衬套,这使它在处理路面的颠簸时,变得更加干脆、没有多余的弹跳,滤振效果更出色。在日常驾驶中驾控舒适两不误,这就是其最好的诠释。

于女性用户,颜值品质可兼得

“我就觉得飞凡F7好看、顺眼、颜值高,我就立马下单了。”现场一位女性车主对钟叔驾道聊起了她的购车经历。果然,女性用户购车的理由非常专一,千金难买心头好。

飞凡F7的外观充分融合了红点设计大奖理念和跑车级设计底蕴,整体造型很年轻运动。分体式大灯、全封闭式车头、溜背式车顶和无框式车门等时尚元素,使其达到了0.206Cd的风阻系数。尤其是侧面造型,非常流畅且动感。

内饰方面,其采用了环抱式的驾驶舱设计,中控台使用了大面积的皮质包裹,搭配双缝线工艺和仿木纹饰板的使用,高端而上档次。前排43英寸的一体式三联屏和后排8英寸触控屏组合,兼顾科技感和实用性。

其次,5000*1953*1494mm的尺寸,3000mm的轴距,为宽敞空间营造了良好的条件。

区别于其他无框车门设计的车型,隔音效果都比较一般,飞凡F7在NVH方面是下足了本。全车除了后挡风玻璃外都使用了双层隔音玻璃,用料上十分扎实,呈现出“剧院级”的NVH静音水平。

座椅部分,飞凡F7也非常讲究。采用了拥有人体工程学考量和用户腰椎健康保护而自研的巴赫座椅,除了带有扬声器的航空安全头枕之外,它的腰部和坐垫的支撑也十分到位。腰部有热石按摩功能、座椅有通风加热按摩的功能。

另外,F7座椅还填充了三层共65mm的软发泡层,使座椅的压力分布更加均衡、科学。搭配长达580mm的超长坐垫、以及腿拖等设计,舒适性不亚于自家的大沙发,并且还获得了汽研“舒适之星”权威认证,是有颜有料的代表。

钟述

广州新锐摄影家陈靖文老师,作为飞凡F7广州首批车主交付中一员,它对飞凡F7的看法极具代表意义。以往,他在世界各地旅行拍摄的时候,开的大多数是越野车/SUV。“只不过当我开过飞凡F7之后,我觉得舒适比所谓的硬派更加享受。”陈靖文表示。

掀背式设计的车身,带来高颜值的同时,又不乏实用性。还有出色的动力输出体验和操控表现,结合其宜人的售价来看,的确是一辆高性价比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