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嫌弃奔驰新一代E级丑?看完这篇再下定论

2023年04月26日 20:47: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继先前释出内饰照及局部外观设计后,奔驰正式在 2023 年 4 月 25 日于官方网站上全球首演大改款 E-Class 车系,原厂亦表示新一代 E-Class 车系更引领了由传统内燃机演化至电气化的世代脚步变革,其中先行发表的轿车车型,预计将在 2023 年第三季于欧洲市场上市。

48V 轻油电与 PHEV 插电式油电动力配置,效能同步提升

根据原厂公布的信息显示,大改款 E-Class 车系于欧洲市场将提供 6 种动力选项,其中有半数皆为 PHEV 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其余则为搭载 48V 轻油电科技的汽柴油动力车型。其中汽柴油动力部分将提供 E 200、E 220 d 以及 E 220 d 4Matic 车型,分别搭载 2.0 升汽油涡轮以及 2.0 升柴油涡轮引擎,透过新电池的搭载进一步提升了马达的输出表现,由 15 kW 提升至 17 kW(23 匹马力),同时扭力输出亦提升至 205 N.m。

大改款 E-Class 车系导入第 4 代 PHEV 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提供 E 300 e、E 300 e 4Matic 以及 E 400 e 4Matic 三种动力选择,E 300 e 以及 E 400 e 4Matic 皆搭载 2.0 升四缸汽油涡轮引擎,分别具备 204 匹及 252 匹马力输出,与之搭配的电动马达则拥有 129 匹最大马力输出表现,并搭载容量为 25.4 kWh 电池组,根据 WLTP 测试规范下,E 300 e 具备 115 公里的纯电行驶里程,E 300 e 4Matic 以及 E 400 e 4Matic 则为 109 公里。

导入新世代家族特色,采新世代 MBUX 系统

在车身尺码设定上,大改款 E-Class 车系长、宽、高分别为 4,949mm、1,880mm 以及 1,468mm,车身轴距设定为 2,961mm,行李厢容积则进一步提升至 540 公升的水平。大改款 E-Class 车系在车头导入与 Mercedes-EQ 神似的设计风格,透过黑色烤漆饰板连接水箱护罩与头灯组的设计,且更具备了 Cd 值仅 0.23 的低风阻车身设计。

原厂以运动化、高质量与数字化描述了大改款 E-Class 车系的内饰设计, 而新一代 E-Class 内饰设计在中控台线条设计亦向 EQS 车系看齐,同时采用了与中控台线条及车室照明整合的出风口造型,全数位仪表板亦采用与 EQE 相同的镶崁式设计。另外新一代 E-Class 也提供了 MBUX Superscreen 的选配项目,借由大型中央触控荧幕与副驾驶前方的荧幕设定,提供更丰富的显示功能,而第 3 代 MBUX 系统的搭载,则使其图像显示更加简单易懂,且允许第三方的 APP 程序下载运用。

在主动安全配备上,大改款 E-Class 车系则标配了包含驾驶注意力辅助系统、主动刹车辅助系统、主动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和限速辅助系统等。其中最新世代的驾驶注意力辅助系统,结合具 3D 立体驾驶图像显示的摄影机,除了可检测驾驶是否打瞌睡之外,还可检测驾驶是否因分心而未将视线保持在前方的道路上,并进一步做出系统警示。此外原厂亦推出 Driving Assistance Plus 驾驶辅助套件,包含透过主动转向辅助系统提供车道维持的功能、车辆停止后再启动前进的道路应用范围,以及增加十字路口车辆起步警示、主动切换车道辅助等新系统及功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