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海鸥上市之后,五菱缤果瞬间就不香了?

2023年04月26日 22:3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今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格外的激烈,其中又以小型纯电动汽车市场格外显眼,特别是今年五菱汽车在宏光mini EV大获成功之后又推出了五菱缤果。另一方面比亚迪在成为中国市场最畅销纯电动汽车品牌之后,也在向下沉市场布局推出了比亚迪海鸥。

这两款车型都是纯电动小型车,五菱缤果率先上市,售价5.98~8.38万。最入门的两款车型,续航里程只有203公里。比亚迪海鸥售价7.38~8.98万,看似起步价是比五菱缤果更高一些,但是比亚迪海鸥的续航里程分别是305公里和405公里。

如果我们分别取这两款车型最主推的配置对比,也就是比亚迪海鸥305公里的续航的版本 活力版和五菱缤果333公里续航的版本 快享版,进行对比的话,两款车的售价都是7.38万。就能够发现五菱缤果的竞争优势并不强。

这对比这两款车型就能够发现它们的续航里程是非常接近的,比亚迪海鸥305公里,五菱缤果333公里。他们在动力性能方面的表现也非常的接近。比亚迪海鸥最大75马力,五菱缤果最大68马力。

尺寸方面也非常的接近,缤果在长度,高度,轴距上占优。海鸥在车身宽度上更大。

两款车型最大的区别,首先是在质保方面,比亚迪海鸥首任车主不限里程,不限年限的质保。整车享受5年15万公里质保。但是五菱宾果只享受三年10万公里质保。

其次是在配置方面,比亚迪海鸥可以说特别的丰富。在主被动安全方面多了ESP,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在辅助操控配置方面多了定速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在外部防盗配置方面多了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对外放电。

而且比亚迪海鸥还有皮质座椅,后排整体放倒,前排中央扶手。在多媒体配置方面,比亚迪海鸥搭载了10.1英寸中控大屏幕,支持OTA升级。

此外还有自动大灯,车内PM2.5过滤装置。以上说的这些配置是五菱缤果都不具备的。

其实通过对比配置表就能够发现五菱缤果唯一比比亚迪海鸥有优势的地方,就是轮胎宽度,五菱缤果是185的轮胎宽度,比亚迪海鸥是165的,那么除此之外,好像就再也没有其他优势可言了。

不过对于五菱缤果来说,可能他最大的优势是有入门级的车型,入门级的车型虽然续航里程更低,只有203公里,但是起步价格只需要5.98万。这是比亚迪海欧不具备的,所以五菱缤果更具有性价比的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