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落“摩道”,潮起中原

2023年04月27日 02:28:01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刚刚过去的2023年4月25日,因为河南省郑州市发生的一件事,会让这一天成为行业内的一个醒目的符号,而这件事也将载入行业的历史,成为中国摩托车行业2023年的“大事件”之一。

世界上最牛的“雪”字辈

4月25日,郑州。全球领先的综合性能源公司雪佛龙携手郑州摩道商贸有限公司,宣布雪佛龙金富力摩托车润滑油系列产品正式投放中国市场。

你知道美国的雪佛龙吗?许多人的回答肯定是不知道,只知道美国有个雪佛兰。事实上,创立与1911年的雪佛兰汽车在雪佛龙跟前只能算后辈——1870年,石油大王洛克菲勒创立了标准石油公司。至1890年,因该公司垄断了美国绝大部分原油提炼、运输、销售和出口业务,使其遭受了漫长的反垄断诉讼,被迫在1911年拆分成34家公司,雪佛龙名列其中。

雪佛龙主要从事石油和天然气业务,包括勘探开发、炼油、销售和运输,以及化学产品的生产和销售。至2022年,年销售额1624亿美元,居《财富》世界500强排名第37位。雪佛龙是全球最大的优质基础油生产商,世界五大跨国石油公司之一,世界五大润滑油企业之一,也是全球唯一一家拥有全资化学添加剂企业的石油公司,旗下奥伦耐公司是研发、生产及销售优质添加剂的全球领先企业。全球超过50%的高端基础油均采用雪佛龙发明的技术生产。

业务遍布全球180多个国家的雪佛龙,早在1913年就进入中国市场,自1936年开始,以加德士品牌在中国经营石油产品。至今,在我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以及部分东南亚国家,雪佛龙旗下的加德士都是最大的加油站网络之一。从1979年开始,响应中国改革开放政策的雪佛龙投入中国的石油上游勘探开发项目,与中国的企业建立起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1999年,投资6000万美元在天津成立润滑油调配厂;在上海还有旗下的加德士润滑油有限公司;2015年,总投资一亿美元的雪佛龙奥伦耐润滑油添加剂项目在浙江宁波启动,2018年开工建设,2021年投入运营……

积极投身中国市场的雪佛龙,也在积极履行着企业的社会责任——2008年,5.12大地震后,向中国红十字会捐献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灾区救援和重建;2010年,赞助上海世博会;2012年,终生认养四川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一只大熊猫并命名“雪雪”;2023年,成为中超联赛的官方赞助商……

“该我们出手了!”

4月25日的签约仪式暨新品发布会,雪佛龙出席人员阵容庞大——雪佛龙国际油品业务大中华区副总裁李晨阳,技术经理李国豪(Benjamin),市场品牌传播经理何一川(Ivan),能力发展专员朱科(Calvin),大区经理卢可心(Eric),技术服务工程师张勇,市场部渠道经理刘昊阳,市场专员高颖(Kelly),区域经理谢尔滨。郑州摩道商贸有限公司的高层也几乎是悉数到场——总经理王继峰,销售总监王超,技术总监张普……以及合作方佛山豹王滤清器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卫东、技术总监杨广博,河南省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李合聪主席和山西摩旅联盟秋之雨主席也应邀到场。

雪佛龙是全球润滑油领域的顶级品质生产商,在润滑油相关的基础油、添加剂、配方领域都处于天花板位置,也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国际综合能源公司,为何在摩托车用润滑油领域却迟迟不见动作?发布会上,雪佛龙高层解开了众人的疑问:从前,国内摩托车群体对高品质润滑油的需求达不到雪佛龙的投放标准。近年来,城市交通拥堵及车位不足的情况不断加重,摩托车出行逐渐受到人们的青睐。另一方面,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升,摩托车也由最初的代步功能逐步向休闲娱乐功能转换,摩托车消费者也呈现年轻化趋势。因此,动力强劲、操控性能优异、具备良好休闲娱乐体验的高端摩托车、中大排量摩托车消费正在快速兴起。现如今,随着机车文化的渗透以及摩托车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骑摩托车通勤。但却面临城市交通拥堵摩托车频繁启停、携带重物加速性能无力等难题,因而也对摩托车引擎性能表现,特别是润滑油产品提出了更加苛刻的要求。尤其是,市场呼唤真正优质的、高性价比的润滑油产品。所以,雪佛龙出手的时机到了。

发布会上,郑州摩道商贸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普详细解读了雪佛龙此番投放的产品——雪佛龙金富力摩托车润滑油蕴含升级版C.O.R.E. +技术,推出的金富力Super4T、SuperMatic 4T以及Ezy Plus 4T四冲程摩托车矿物型、合成型以及全合成型润滑油产品满足API 颁布的技术标准SN性能要求,能为活塞提供更好的高温沉积物保护、有效控制机械磨损,特别是加强摩托车在城市驾驶环境中频繁走走停停状态下的油泥控制。此外,在ZOOMTECH配方的帮助下,雪佛龙金富力摩托车润滑油能够更好地提升油品摩擦特性,提高挡车离合器结合力,减少打滑现象的发生,特别是在摩托车高负载的情况下,确保最大功率传输,提高加速度。不论是性能挡车专用的Super 4T还是踏板车专用的SuperMatic4T,都是根据发动机特性精心配比、反复试验而来,5W-40、10W-40、10W-50三种粘度规格能满足目前国内大多数摩托车发动机的要求,品质毋庸置疑。

公布售价环节在全场的经销商甚至行业媒体中激起了阵阵涟漪——源自雪佛龙泰国工厂的进口高级别润滑油的统一零售价均为99元/桶,对比同级别进口油品,价格低到令人咂舌。面对现场难以置信的表情,张普淡淡一笑:“机油是摩市快消品,不是奢侈品,我们就是要打破暴利,让机油回归到正常的价位……”话音未落,场上掌声雷动……

郑州摩道商贸有限公司是雪佛龙金富力摩托车润滑油系列产品的国内授权经销商,本次发布会的另一重要项目就是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为未来进一步深挖合作潜力、快速适应市场和客户的需求变化、为中国摩托车用户带来更出色驾驶体验和更舒心的引擎保护奠定基础。会上,张普透露了接下来双方在市场开拓方面的举措,他们会陆续推出满足用户需求的优质产品,在服务上也会更加细致完善,譬如终端市场的“大桶油”——有些摩托车发动机(部分踏板车),换机油时一桶用不完,不论怎么操作都要剩下一部分,浪费钱又麻烦,雪佛龙为销售商提供装备“油龙头”的18/20L桶装润滑油,车主需要多少就用量具放出多少,省钱又省心……

真正的高手,大多会沉默到关键时刻再出手。一直在国内摩圈保持低调的雪佛龙,此番出手,放的都是大招……

摩道,有道!

现在该说道说道车迷圈中鼎鼎大名的摩道了。郑州摩道商贸有限公司是一个热爱摩托车的团队,团队大部分成员都是摩托车行业出身,这些年来从未离开过摩托圈。总经理王继峰2001进入摩托车行业,算来也是老人了,2007年自己创业的他也是从摩托车销售开始的。2015年6月,公司地址变更,企业名字称从河南鑫通达公司更名为郑州摩道公司。更名原因很简单:公司的业务大部分和道路有关,王继峰又是从摩托车行业出来的。

摩道公司一直致力于推广摩托车文化运动,同时,也提供优秀的摩托车周边产品保障。2017年,成为埃尼摩托车润滑油的中国总代理;2018年,推出摩奥品牌摩托车滤清器;2019年,推出摩奥传奇机车养护品;2022年,推出摩奥传奇化妆品级头盔清洗剂……

摩道公司用专业和专注积累了众多用户和渠道商,公司业务也从机油扩充到机滤,养护品,链条及轮胎,合作商家遍及全国各地。于摩道人而言,摩托车业务不仅仅是生意,更是他们的爱好,能把爱好和职业结合起来并奋斗终生是值得骄傲的事。

过去的5年,是以休闲运动为主的摩托车市场的高速发展期,摩道公司预测:未来5年,这个市场仍会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为此,他们的摩托车周边业务将继续扩充,雪佛龙就是他们即将重仓持有的国际润滑油品牌。

以爱好为业的摩道团队,有激情,有专业,更有中原人的质朴胸怀。这些年的快速发展,就是市场对他们的最大肯定。曾有车友说,看到摩道老总王继峰,他总会想起许昌的于东来(中原商界最具知名度和美誉度的胖东来商超创始人),感觉摩道有可能成为摩托商圈的“胖东来”。显然,国际润滑油巨擘雪佛龙的加持,会让摩道之道更加宽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