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20万琳琅满目的国产轿车 就这两款最优质

2023年04月27日 12:31: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当我们花15-20万左右的预算选购一台轿车的时候,会发现可选择的车型真的非常多。不过对于真正需要购车的家庭用户来说,他们希望车子不仅仅是代步工具这么简单,它除了能做好本职工作外,能赋予更优质的品质就最好不过了,例如有更养眼的外观、更精致的内饰、更舒适的空间和更好的驾控体验,这时可选择的车型并不是这么多了,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两款这个价位的优质之选。

长安深蓝 SL03增程版

售价:17.19万元

去年7月上市的长安深蓝SL03虽说不算是新秀,但最近它以强劲的产品实力再次进入人们的视野中,其3月份销量一跃升至8568辆,成为现在最热门的中型轿车之一。而它提供纯电版、增程版和氢电版三种车型,今天则围绕即可加油又可充电的增程版车型进行介绍,它的售价为17.19万元。并且深蓝品牌最近举办周年庆,购买深蓝SL03还有各种福利补贴,补贴后SL03增程版售价仅需14.99万元起。

外观设计应该是深蓝SL03增程版最吸引人的地方,它整体的设计十分大胆凌厉,全车到处都有棱角分明的线条,而名为星能之瓣的日行灯设计,更为车头增添科幻色彩。

更短的前后悬和四个无边框车门,让深蓝SL03增程版颇有性能轿跑的味道。尺寸上,2900mm的轴距超越大多数热门中型轿车,19英寸的轮圈大小也恰到好处,比例上稳稳地承托起整个车身。

尾部设计更是吸睛之作,掀背的造型加上悬浮尾翼和贯穿式尾灯,让车尾看起来更具运动感,整体来说,深蓝SL03增程版外观上有着十足的科幻感和冲击力,更讨年轻人喜欢。

相比于外观棱角分明的线条设计来说,内饰的设计相当简洁干净,除了方向盘处保留实体按键,其他功能的控制都集成在14.6英寸的中控大屏中,也是目前新能源汽车主流的设计风格。

而中控大屏的设计也相当贴心,它可以朝主驾和副驾方向分别偏转15度,让司机和乘客都能更好地操作屏幕。搭载了高通8155芯片的车机系统,可实现在线导航、在线音视频播放、360全景影像等实用功能,在操作流畅度、功能性上均达到一流的水平。

在10.2英寸的液晶仪表盘上方,还提供了AR-HUD抬头显示功能,除了会显示车速和其他行车信息外,还会将导航的转向指示投射在视线前方,驾驶员便不需要过多扭头查看中控屏幕,避免了因驾驶员分神的意外发生。此外,深蓝SL03增程版还配有并线辅助、疲劳驾驶检测、开门预警、后方碰撞预警等主动安全配置,大大提升了行车安全。

作为一款优质的中型轿车,空间和乘坐表现更为重要,深蓝SL03增程版采用运动风格的座椅,除了有良好的支撑性和包裹性,其舒适性也相当不错。主驾座椅提供8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还有加热、通风功能,配置相当丰富。

而后排座椅也相当舒适,其坐垫长度足够,对于后排乘客的大腿有不错的承托作用,而且得益于电动车的优势,后排地台无凸起,中央通道完全平整,对于乘坐宽敞度也有所保证,再加上超大尺寸的全景天幕,后排乘客也有不错的开扬感和舒适感。

掀背式的设计让SL03的后备厢有相当大的开口,放取大件物品十分方便,加上内部空间规整,后排还可以比例放倒,可以实现更多空间组合,从实用性上说深蓝SL03增程版也能交出不错的答卷。

动力方面,深蓝SL03增程版采用1.5L四缸发动机作为增程器,动力则由最大功率160kW的后置电机提供,其最大扭矩为320N·m,官方0-100km/h加速只需7.5s。其搭载28度左右的电池,满电时能提供200km的纯电续航里程和1200km综合续航里程(CLTC标准),馈电时综合油耗为4.5L/100km,表现相当不错。

深蓝SL03增程版的动力输出也和电动车一样有十分迅速的响应,开起来轻快且有活力,而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搭配,也提供了比较舒适的乘坐体验,不管是细碎振动还是连续颠簸都过滤得不错,更适合轻松地长途出行的场景。

比亚迪 汉DM-i 121KM

售价:21.78万-23.78万元

既然讲到20万级轿车,又怎么少得了比亚迪汉呢,3月份的销量为13834辆,其成功是有目共睹的。今天则主要介绍汉DM-I 121KM版本,因为相比于EV,它既能充电也能加油,没有续航焦虑,而121KM版本相比于242KM的大电池版和DM-p四驱版,性价比上更符合大多数普通用户购买。

比亚迪汉的龙颜设计大家再熟悉不过了,前进气格栅采用点阵式设计,左右两边的包围还配备了导风槽,样子就足够唬人。

车身尺寸上,汉DM-i的长宽高分别为4975/1910/1495mm,轴距为2920mm,整体上看比例相当协调舒适,配上19英寸的多幅式轮圈,行政轿车的气势立马提升。

相比于旧款,2022款的尾部改动较为明显,主要变化在于尾灯,其灯组的造型进行了重新设计,形如中国结的贯穿式LED尾灯点亮造型十分精致。整体来说,汉DM-i更像是行政级别的座驾,设计风格相对更成熟稳重。

内饰同样处处体现出中式豪华的风格设计,采用皮质+钢琴漆材质搭配,观感和触感都十分高级。而汉DM-i采用15.6英寸的中控屏幕,当然也少不了可横/竖翻转的功能,搭载DiLink 4.0智能网联系统后,不管是运行速度、反应速度都更流畅,功能也十分丰富。

液晶仪表盘的尺寸则是12.3英寸,信息显示十分丰富且清晰,不过HUD抬头显示要到29.18万的242KM版本才有配备,这一点则不如深蓝SL03增程版有诚意。

而作为行政级别的轿车,座椅舒适度当然不能马虎,汉DM-i的真皮座椅填充足够,坐上去非常柔软舒服,主驾座椅支持12向电动调节,主副驾座椅还提供加热、通风功能,舒适性毋庸置疑。

后排空间更是汉DM-i的拿手好戏,其2920mm的轴距和几乎全平的地台,确保了车内有充裕的乘坐空间,配合上后排座椅厚实的填充物和良好的承托性,让后排乘客也能享受到舒适的乘车体验,而液晶的后排空调控制面板更是增添了座舱的高级感。

由于汉DM-i还是传统三厢轿车的结构,所以后备厢开口不及掀背式的深蓝SL03增程版大,而且后排座椅也是固定无法放倒,空间组合变化上不如SL03多样。不过,汉DM-i的后备厢容积还是相当可观,宽度和深度是它的主要优势。

汉DM-i采用1.5T发动机+单电机的插电混动系统,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2kW,最大扭矩231N·m,而前置电机最大功率为145kW,最大扭矩为316N·m,其工作形式和本田的i-MMD混动系统类似,中低速状态下主要依靠电机进行驱动,在高速时则使用发动机直驱,同时还有串联并联两种工作模式智能调配。

而汉DM-i还提供纯电模式行驶,121KM版本顾名思义是它有121km的纯电续航里程(NEDC标准),其搭载18.3kWh电池,配备快充和慢充两种充电方式,官方称其综合续航里程能达到1300km,且馈电状态下百公里油耗仅需4.2L。

而DM混动系统在驾驶方面也有不错的口碑,汉DM-i大多数情况下都十分平顺且安静,但要说性能的话,还是交给四驱的DM-p来表现更为合理。悬架方面,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已经是这类车型的标准答案,当然车厂的不同调校也会带来不一样的乘坐体验。新款汉DM-i相较于旧款底盘更扎实,不再软绵绵或者有多余动作,配合上厚软的座椅,乘客能享受到更高级的行驶质感。

总结

深蓝SL03增程版和汉DM-i有许多相似的地方,它们均有电动车静、顺、快的体验,也有混动车省油、长续航和上“绿牌”的优势,而且空间、配置也都属于同级上游水平,都是同价位优质的出行工具。而从产品调性来看,它们又是相异的,深蓝SL03增程版从外观内饰到驾驶风格更讲求个性、运动,更符合年轻人的购车调性;而汉DM-i则相对保守,风格上较为成熟稳重,更适合家庭用户选择。

最后从性价比来说,深蓝SL03增程版无疑更有优势,现购车的用户可以享受官方各种现金补贴和尊享权益,补贴后售价仅需14.99万元起,15万的售价便能买到与汉DM-i相近的配置和品质,深蓝SL03增程版的确更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