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期改款似换代,看全新探歌如何重新定义年轻人的第一款SUV

2023年04月27日 12:42:05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写在前面:

2023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全球重要厂商齐集沪上,上百款新车争奇斗艳,好不热闹。虽说新能源车声量更高,但足够出色的传统燃油车型依然能吸引到消费者的炽热目光,就比如刚刚在上海车展正式上市的一汽-大众全新探歌。

作为一汽-大众首款SUV车型,探歌在2018年上市后受到了无数年轻用户的热爱,成为一汽-大众在SUV市场的开路先锋。如今,探歌的中期改款车型——全新探歌也焕新而来,不仅外观和动力上显著升级,还采用了一汽-大众最新的智慧座舱,搭载了最新的IQ. 科技,可以给消费者带来与时俱进的智能化体验,产品力相当强劲,所以上市后迅速吸引了年轻消费者的注意,成为车展上引人注目的焦点产品。

第二代黄金动力加持,高效低耗亮点满满

全新探歌共推出了3款车型,分别是280TSI 时光版、300TSI辰光版和300TSI星光版,其中后两款车型均搭载了大众的第二代黄金动力——全新1.5T Evo2发动机,这也是全新探歌最大的亮点所在。

全新 1.5T Evo2 发动机作为EA211 平台的升级产品,最大功率较现款 1.4T 从110KW提升至118KW,峰值扭矩维持在 250N·m 不变,但输出最大扭矩的转速区间从1.4T 发动机的1750-3000/rpm扩展到了 1750-4000/rpm,从而提升了最佳动力响应的范围,不仅保持了低扭输出的出色表现,也大大提高了后续动力持续输出的表现。

全新1.5T Evo2发动机在经典工艺加持下,融入了多项全新高科技技术,如米勒循环、中置式VVT、APS大气等离子喷涂、电子调节水泵、可变排量机油泵、350bar燃油喷射系统和低摩擦等等,有效降低了油耗。相比1.4T发动机,1.5T Evo 2发动机功率百公里综合油耗从6.45L降低到了6.1L。

此外,1.5T Evo2发动机采用紧耦合式排气系统,大幅提升了尾气净化效率,碳排放低至百公里6.7克,全面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可以说,这款全新1.5T Evo2 发动机的技术升级都瞄准了更高的效率、更低的油耗、以及更环保的排放,这也是当今燃油机的发展趋势。未来很长一段时间,这台发动机将是一汽-大众小排量涡轮机的新中流砥柱。

潮流造型,引领年轻派新趋势

作为一汽-大众SUV家族中最具个性时尚的车型,全新探歌在外观方面进行了更加潮流的升级,采用了全新一代的设计语言,融合了欧洲时尚元素和东方智慧文化,更加符合亚洲市场的消费需求。全新探歌还在现款车型缤纷车色的基础上,首次在中国区推出了“柠檬黄”的潮流新色,充分满足年轻消费者的个性需求。

全新探歌继承大众品牌 R-Line 整体运动风格,在锐利硬朗之上加以更多的曲线设计点缀,车身气质更具潮流感与变化感,特征鲜明,锋利之余风趣不减。全新的横贯式蜂窝状格栅进行了加宽处理,并与大灯融为一体,使得车头整体感更强,为探歌标志性的“X”型前脸增加了硬朗气质和动感魅力。

全新探歌的灯光系统也有很大升级,搭载了大众IQ. Light 灵眸矩阵大灯,集成了大灯高度自动调节、MDFS智能动态灯光辅助等功能,通过前大灯感光自动开启、前大灯离回家功能等智能灯光交互系统,照亮用户前行之旅;其中,远光共有八个分区,可根据对向来车及路况进行分区点亮,让灯光更智慧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夜间行车安全系数及用户驾驶体验。

全新探歌前脸采用了光剑贯穿式前格栅灯,与大众IQ.Light智能LED大灯相呼应,呈现出独特的科技光感。车尾采用别具未来感的战盔之眼贯穿式尾灯,配合流水转向灯动态效果,绽放绚烂光效。同时,车侧标牌灯、门把手灯及外后视镜照地灯的加入,大幅提升了夜间识别性。

潮智座舱,打造最适合,年轻人的“第三空间”

一汽-大众致力于将全新探歌打造成用户的潮流智慧“第三空间”,通过“短悬长轴”的设计理念实现了完美的车身比例和最大化乘坐空间,在同级领先的 2680mm 轴距加持下,前排脚掌到后排座椅中心的车内使用长度达到了惊人的1789mm,从而带来了宽敞舒适整车内部使用空间。

座舱内,全新探歌展现出了科技与潮流结合之美。9.2英寸悬浮中控屏和10.3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完美融合了科技感与实用性,全面提升驾驶感受。30色可调透光饰板,就像流光溢彩的繁星,营造出浪漫气息。

环抱式软质材料包覆设计的中控台,呈现出精致的质感。全系标配的Panorama大尺寸全景天窗更是点睛之笔,870X1,000mm的超大面积带来优越的采光性,870X575mm的开启尺寸也非常可观,美观又实用。

智能化的提升当然也不会缺席。全新探歌大量搭载了大众IQ.科技,为用户带来了更智能、更有趣的驾享体验。其中IQ. 智慧车联升级为斑马系统,可以通过语音完成导航、听音乐、车辆控制、空调温度调节、查看天气等操作,能动口的就无需动手,车辆操控更便捷安全。

而IQ. Drive智驾管家则集成了Travel Assist一键式全旅程智能驾驶辅助系统、SWA变道辅助系统、Front Assist预碰撞安全系统等驾驶辅助功能,实现了L2级高级辅助驾驶系统全速域覆盖。

写在最后:

作为燃油车时代的王者,一汽-大众在行业进入新能源时代后选择“油电同行”的发展道路,一方面通过ID.系列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纯电车型,一方面继续为更广泛的燃油车用户群体打造符合未来市场需求的产品。而全新探歌就是一汽-大众技术革新的最新作品。保持大众一贯出色品质的同时,全新探歌在智慧科技方面更加精进,有望继续引领SUV行业的潮流,为消费者提供全新的驾乘体验。

本文由【车市特评/李特儿】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本文作者夏宇,转载需注明出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