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标配8AT,颜值再进化,第三代CS75PLUS,12.49万起诚意满满

2023年04月27日 17:51:05
分享到:

在自主品牌紧凑型SUV市场,长安CS75系列,可以说是常青树一般的存在,从CS75到CS75PLUS,再到第二代CS75PLUS,CS75系列一直保持了非常优秀的销量表现,也成为10万级紧凑型SUV市场,一款非常有竞争力的车型。如今回过头再看CS75系列的成功,紧跟消费者需求和技术、审美变化,是非常重要的原因,因为CS75系列的更新换代,是非常快的。

4月26日,长安汽车第三代CS75正式上市,售价12.49—14.49万元,一共有5款车型,其中1.5T车型3款,2.0T车型2款。相比于第二代CS75PLUS,整体车型数量减少,价格有所降低,进一步夯实了第三代CS75PLUS的整体性价比。按照厂商的说法,在CS75系列突破200万辆这一关键的时间节点,第三代CS75PLUS以更高产品力和性价比表现,充分展现CS75高价值品牌形象。

从外观设计上来看,在经历之前车型的市场验证,以及长安汽车设计部门对产品设计更深的领悟之后,第三代CS75PLUS的外观设计相对来说更加简洁了,整车外观没有多余的线条和装饰,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简约且得当。

尤其是前脸造型方面,第三代CS75PLUS充分实现了无边界进气格栅造型,配合晶体脉冲前大灯、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以及全车多处出现的亮黑色装饰件和全系19寸星耀轮毂,让这款车的外环看上去更加庄重了,年轻但不出挑,这是我们看到这款车,一个非常明显的视觉观感。

第三代CS75PLUS的内饰设计,整体表现也更加精致了。新车引入了三款内饰配色,分别为流沙白、神秘红,以及可选装的冰晶蓝白,同时还搭载了一体式多功能方向盘、游艇式电子挡把和悬浮式中控台,不管何种配色,整个车内的科技感和高级感还是到位的,看起来也比较清新雅致。

座椅方面,新车标配菱形形状绗缝设计,不仅看上去更加立体,而且增加豪华感。关键的变化是,新车座椅采用高密度、高回弹发泡体系,进一步模拟零重力体验。并且加强了包裹性,让乘坐的舒适性体验更强,进一步缓解长时间乘坐和驾驶的疲劳感。

车内配置层面,第三代CS75PLUS部分车型搭载SONY高品质音响,能够带来如临其境的视觉体验。同时新车搭载了智能W-HUD,具备高度自适应、提供运动、科技、简约、雪地四大显示主题,车辆行驶过程中,不用低头看仪表,驾驶更加安全。

同时IMS智能交互系统,基于大量面部数据支撑,可实现Face ID人脸识别,识别成功后,轻踩刹车即可启动汽车,空调、多媒体自动调节到驾驶人常用状态;更可实现智能手势控制、疲劳监测预警、智能儿童呵护系统、不规范行为提示功能,让“刷脸”成为人车交互的一种全新形式。

同时第三代CS75PLUS“毫无意外”地搭载了智慧云控系统。用户通过手机APP,便可实现远程车窗控制、手机寻车、远程控制座椅加热等功能,同时配合手机蓝牙钥匙,基本上出门在外,不用再随身携带实体遥控钥匙,一台手机就可以搞定。

动力方面,第三代CS75PLUS依然搭载了1.5T和2.0T两款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88Ps和233Ps,全系搭载爱信8AT变速箱,1.5T车型主打更低的油耗表现,2.0T追求更强的性能表现,全系8AT的搭载,让第三代CS75PLUS的换挡效率、平顺性表现整体更加优秀。

主动安全和驾驶辅助方面,第三代CS75PLUS搭载了ACC全速自适应巡航、单车道保持、交通拥堵辅助、智能避让、智能紧急制动、549度全景影像、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行人保护等功能,不管是狭小路段,还是高速行驶,全套配置都能提供强大的安全性支持和驾驶辅助,整体表现还是比较到位的。

总体来说,虽然当下包括长安汽车在内的很多自主品牌,都已经开始向新能源汽车赛道切换,但是像CS75PLUS这样的明星车型,依然充满竞争力。从第三代CS75PLUS的整体产品力表现来看,整体进步还是比较明显的,或者说,这款车在10万级的紧凑型SUV领域,依然是充满诚意感的那一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