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号练废了!新英仕派插混曝光,偷师奔驰中网,造型拉胯不如雅阁

2023年04月27日 17:55: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前段时间广汽本田发布了全新一代雅阁,并且带来了雅阁插电混动版本,这样代表日系B级车三剑客终于有一款车型向新能源化转变,对于日系品牌来说也是非常大的一个进步,甚至可以从雅阁的电池布局来看,本田作出这个计划可能也就是近半年才决定的,上马非常仓促,但是这也代表了我国新能源市场发展迅速。从全新一代雅阁放弃传统弱混改为插混来看,日系车企也明白了在中国新能源化是绕不开的一条道路。前段时间作为雅阁的姊妹车型英仕派同样发布了新一代车型,同时也送审至工信部。

作为东本唯一的B级轿车,英仕派自上一代开始就肩负着东本B级车销量重担,但是奈何英仕派就是站不起来,销量一直很一般,虽然自十代雅阁引进开始,英仕派就作为雅阁的姊妹车型在东本生产,但是东本放弃思铂睿的名号,转而启用英仕派是很多人没有想到的,再加上英仕派和雅阁高度雷同,在同样价位下哪怕英仕派优惠更大,人们也愿意去买雅阁,这就导致了英仕派销量越来越差。

如今十一代雅阁引入国内,全新一代英仕派也同步曝光,从工信部申报的图片来看,新款英仕派依旧基于雅阁打造,只不过新款是基于十一代车型而来,外观设计方面目前颇具争议,因为英仕派换装了奔驰AMG同款的直瀑中网,以及造型更夸张的下包围,这两大改变让原本和谐的十一代雅阁前脸设计变得相当突兀,这也是许多消费者吐槽的地方,不得不佩服东本的设计师,别人都是正优化你竟然给搞出了负优化,浓浓的汽配城风格。

侧面造型和雅阁无差别,毕竟还是基于雅阁打造的车型,尺寸方面为4979/1862/1449毫米,轴距为2830毫米和雅阁几乎没有太大的差别。尾部造型方面与雅阁有较大的区别,首先是没有采用雅阁同款贯穿式灯组设计,虽然雅阁的贯穿灯组也不是全部可以点亮的,但是这一点也是区分这两台车尾部的最明显的地方。另外尾部的灯组造型与雅阁也不太相同,采用了部分透明的设计,其次下部包围造型更加运动,还增加了扩散器。

内饰部分大概率沿用雅阁的设计,比如贯穿式的出风口、悬浮液晶仪表盘、以及国内特有的液晶旋钮,在这些设备的配合下,这一代英仕派的内饰在年轻化以及科技感方面应该有不小的提升,不过问题可能和雅阁一样,因为车身结构的问题,动力电池不得不布置在后备箱内,会侵占部分后备箱空间。

动力方面与雅阁一样采用本田全新的e:PHEV动力总成,装配一台2.0L阿特金森高热效率发动机,匹配一台前置单电机组成混动系统,传动系统方面依旧为E-CVT变速箱,总体来说就就是一套可插电的i-MMD混动系统。这套系统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8马力,峰值扭矩为182牛·米;前置单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84马力,峰值扭矩为335牛·米,从电机参数来看属于偏重于电驱动的插混系统,动力电池则是来自宁德时代,续航应该和雅阁差不多,在82公里左右。

总结:从底子里来看英仕派插混式一台不错的车型,但是外观设计可能有些过分用力,导致不伦不类,没有了本田车原本的气质,如果未来定价比雅阁低再加上更大的优惠力度,我相信英仕派的销量应该还可以,但前提就是优惠力度够大价格够便宜。(文/优视汽车 昊阳)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