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标model3,极氪新车曝光,配无框车激光雷达,仅20万起

2023年04月27日 20:13:04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如今的汽车市场越来越卷,卷价格、卷设计、卷配置、卷空间、卷软件、卷安全,可以说各大车企为了抢占市场已经拼得刺刀见红。对于头部车企来说,市场占有率必须拿下,大面积车型覆盖成为了最简单的方式,尤其是大车企,几乎把能出的车型级别都出了个遍,这样才能靠车海战术赢得市场。

目前在新能源市场车海战术最成功的品牌莫过于比亚迪,四大子品牌齐发力,几十款车型全面覆盖,可以说下至几万元上到百万元实现了全车系覆盖。眼看比亚迪越跑越快,其它传统车企是有心无力,不过作为中国另一大头部车企的吉利目前凭借极氪这个潜力股也在迅速发力,近些年凭借001、009以及最近发布的极氪X也在市场上赢得了消费者的喜爱。

最近极氪第四款车型也正式曝光,据悉这款车型内部代号为CS1E,可能会和极氪X一样采用全新的字母命名方式,并且这款车将对标目前的新能源轿车销量王——Model 3以及国产B级纯电轿车顶梁柱——海豹。可以说极氪对这款车委以重任,肩负了B级轿车这个重要的市场,而且是直面Model 3与海豹的同等定位车型,可以说是未来极氪的销量顶梁柱车型。

目前CS1E的谍照已经流出,通过谍照可以看出这是一台造型流畅的三厢轿车,前脸预计采用和极氪X相同的设计语言,全新的Y字形日行灯以及隐藏式灯组肯定不会缺席,此外封闭式中网下沉式机盖也是标配。整体上还是延续了现有极氪家族的最新设计,另外车顶上方的激光雷达也代表了它将装配先进的自动辅助驾驶技术。

侧面造型修长动感,预计采用极氪标志性的电动开合门,并且还配备了无框车门,另外极氪X同款无边框后视镜也有装备,未来法规允许后将升级为电子后视镜。尺寸方面预计在4.8米左右,轴距有望在2.8米左右。

尾部设计目前尚不清晰,谍照伪装比较严密,但是大概率和特斯拉Model 3以及比亚迪海豹一样采用短尾箱设计,凸显运动感,其它部分的设计可能还是会延续极氪的家族设计风格,但是具体造型还是要等实车公布。

内饰造型方面大概率会和极氪X同款,采用比较简洁的设计元素,另外悬浮式岛台,可前后移动的扶手箱以及左右移动的中控屏大概率会是标配。其次新车将配备全新的8295骁龙芯片,比目前的8155芯片算例更加强大。

动力方面大概率会有后驱以及四驱版本,动力可参考极氪X,甚至比极氪X更加强大,另外该车配备前后双叉臂悬挂,并且还有800V电汽架构系统,续航预计在450-750公里之间。总体来说性能强悍。

总结:作为极氪第四台车型,CS1E将回归主力车型市场——B级轿车,作为一台运动风格的纯电B级轿车,它的销量未来一定不会差,甚至可以和Model 3以及比亚迪海豹板板手腕。(文/优视汽车 昊阳)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